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一篇:荒漠無人區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06/06/057D
路線:哈密市-南湖鄉
騎乘距離:105.1km,累積:3766.6km
爬升高度:225m,累積:17661m
騎乘時間:05:27,累積:232:56

2023/06/07/058D
路線:南湖鄉-方克台鎮
騎乘距離:125.0km,累積:3891.6km
爬升高度:617m,累積:18278m
騎乘時間:07:48,累積:240:44
由於從哈密市到吐魯番市的中間國道312路線有部分路段是高速公路,所以我就走另外一條路線,路線長度跟國道312差不多,但是中間路況就差多了!雖然我沒有走過整條的國道312路線,但是這趟下來也讓我相信這路線的難度絕對比國道312難多了!
在規劃路線時就已經知道接下來的路線中間,兩個鄉鎮距離有兩百多公里的無人區,所以在進入無人區前一定要把裝備檢整到位,食物和水也要補足,尤其是水,絕對要再多備,不能再犯下同樣錯誤,所以在抵達無人區前的最後一個市區超市便購買食物和水!
烤饢
離開哈密市區後大約三十公里就停下來補貨了,因為接下來就是要進入無人區啦!買東西時老闆娘看我這身裝扮就知道我是騎自行車來的,也就開始問了許多問題,邊買東西也邊聊了一會,結帳時老闆娘看我沒有買些蔬果就主動的拿了許多水果給我,原本還有更多要拿我說太多,我也是一一婉拒,說只要這些就行我帶太多太重就騎不動了😅
整袋的柑橘😊
人參果和香蕉👍
從甘肅的河西走廊開始一路往西行走會經過無數的荒野沙漠,沒有人居住的無人區,因為地理位置、地形條件等因素最高溫度也在三十多度,但是在進入哈密市的無人區後才知道原來前面的都是暖身,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一望無際
進入無人區後才發現這不是騙人的,一眼望去,任何建築物都沒有,除了高壓電塔、電線桿、電線、路標、路牌跟一條馬路之外,真的是一片荒蕪,除了砂石,連根草都沒有,跟我想像的還是有些不同,不過至少道路是好騎的就行!

騎了幾十公里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我在這路上騎的很是興奮,還沒開始騎之前我都無法想像我能騎多遠,現在就已經騎到荒漠無人區了,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一路上的景色雖然單一沒變化,卻讓我覺得沒有單調無趣,因為我已經騎到沙漠了啊!這可是難以想像的到啊😎
龍捲風😱
越騎就越興奮,當下的我,就好比是個好奇寶寶一般,不斷地在四處張望,好想把這裡全部風景都看過一眼似的,當我望向右側遠方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團灰塵”,有點像是圓柱狀般,一開始還看不清楚,往旁邊不斷移動後,這下我就知道是龍捲風了,原本興奮的心情瞬間增添幾分,但又加上許多緊張刺激的心情,因為你不曉得騎到一半會不會遇到龍捲風過來跟你打招呼,想想都覺得可怕😱
沙漠日落
大約七點左右,進入無人區已經騎行五十公里,看到路旁有超市和餐廳便趕緊騎過去休息,補充食物、水份和體力,感覺休息差不多時,看著天色還亮著,而且下一個超市距離此地有一百四十公里遠,中間都無任何補給的店家,連廁所都沒有,要不看看是否能騎個二十公里,明天說不定有機會抵達超市,當下不再多想就直接出發!
太陽越接近地平線時,溫度也開始慢慢下降,騎著也舒服許多,而且原本不太順的風向也轉為順風了,把握當下這機會便多出點力,騎了二十五公里後就在四周找個地方搭起帳篷,這次搭帳篷露營過夜對我來說可是特別開心的,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沙漠露營啊😄
一片荒蕪
沙漠露營⛺
到了晚上我沒有早早休息入睡,因為這裡四周沒有任何建築,也沒有樹木等能夠遮蔽的東西,這四周除了電塔、電線桿還有路上些許的車流外,完全沒有任何東西會影響到我欣賞璀璨星空🌌
荒漠一景
砂石的吸熱快放熱也快,加上這裡沒有任何的花草樹木,太陽出來沒多久溫度就上升到快四十度了!早上吃點東西果腹,收拾完東西後八點出發,感覺時間上差不多,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計劃始終趕不上變化,為了要保有足夠的水份,這趟可是載了八公升的水啊!深怕一不小心就喝完或者是今天無法騎到超市補給,一路上也都不太敢喝太多,早上十一點多突然在路上爆胎,只好頂著四十多度高溫在路旁補胎,這下又喝了一些水,補好後也趕緊出發了!
第十次了😵‍💫還是在無人區爆胎🥵
這裡的最高溫度不是在中午,而是在下午,大約騎到一點多休息一下,天氣太熱沒有什麼胃口,可是也不能不吃東西,該補充營養的還是要補充,簡單吃個東西,喝著太陽照射後的溫熱開水,沒過多久休息就繼續騎車。
下一個鄉鎮市區在哪邊?
目前離超市還是有一大段距離,逆風的風勢不大,但也無法提升速度太快,加上溫度不斷飆高,還是慢慢的把我的自信心給磨滅了,心裡想著數次放棄的念頭,不過還是硬撐著,大約三點看到有地下涵洞不再找死硬撐了,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便騎進去躲了起來,在裡頭躲著大太陽便二話不說直接躺下休息,當下真的是累到了,雖然吹著的是熱風,還是一樣睡了下去;擔心後面趕不到超市,睡的也不太深,小睡一下就醒了,感覺身體休息差不多,到了四點左右就出發,畢竟超市也越來越近了!
沙漠涵洞躲太陽🥵
一邊頂著豔陽,一邊頂著烈風,在一望無際的路上,翻了一座又一座的山頭,看了無數個無人區的風景,也看了數個一望無際的荒漠,在這情況下整個自信不磨滅光也差不多了,當下堅持的信念就只剩超市,那冰涼的飲料便是撐著我身體不斷騎行的信念;看著自行車碼表上的公里數超過一百時就知道只剩下十五公里左右,不曉得是因為前面沒有喝太多的水,還是水的溫度太高解不了渴,還是因為超市越來越近,再繼續騎乘下去,這次喝水還喝了不少!
隨著我不斷地騎車,自行車碼表的公里數也不斷增加,從110、111、112、113當看到加油站時大約在114公里,當下真的是開心到不行,想著有飲料可以喝了,有冰涼的飲料可以喝了,終於在七點前就騎到加油站旁的超市了😭
看到加油站了😭
進去超市直接買了一瓶兩公升的冰涼飲料,一下就灌完了,隨後在休息一段時間,再買了一瓶飲料、一塊麵包當晚餐吃,接著離開前再買最後的飲料來喝,這一次休息就直接猛灌了三四公升的,喝的真爽啊😆
再次爆胎🤦
休息了一兩小時也休息差不多了,結果一牽車才發現又爆了🤦,這下只能先把胎補好才能出發了,不然想說晚上能再騎個二十公里的話,明天中午前一定能到市區了!結果這一弄就弄超久的,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怎麼黏都黏不住,是我黏不好還是胎壓太大還是溫度太高,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想著乾脆直接換新內胎,反正在沒幾天就到市區了,不然太陽就要下山了,趕緊換了新內胎後收一收,就出發,結果騎了快十公里就天黑了,只好趕緊找個地方搭起帳篷,渡過人生的第二次沙漠露營⛺
入夜前在路旁簡單搭起帳篷
原本高度的自信心,在炎熱無比的荒蕪沙漠裡也燃燒殆盡,要不是靠著最後的一絲信念,我真的不曉得我能不能繼續騎下去,當我到了超市喝著飲料時,不是只有補充水份,連同自信心也慢慢補充上了,因為我真的只花一天就騎了一百多公里到超市了,還好這一路上身體沒有真的完全不適,該休息就休息該吃東西就吃東西,水份補充也控制的可以,才能安全抵達,今天晚上就好好休息,明天還要再更早起來,不然下午可就熱死你了😂
沙漠日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