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三篇: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6/10~22/061~073D
路線:彈性休息日
騎乘距離:0.0km,累積:4089.9km
爬升高度:0m,累積:19004m
騎乘時間:00:00,累積:253:00
原本從敦煌離開時就在規劃後面的路線以及處理哈薩克入境簽證的事宜,路線規劃很快,哈薩克簽證也很快,不過路線是規劃好了,但是簽證就沒有了。
原先想去找大使館詢問,但是門前的工作人員一來就要求先準備好資料才能進去,我就是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才要進去問清楚的,結果你叫我看牆上的範例表格公告去準備,可是我看了一遍後就知道這根本對我沒用啊!我護照跟你們的不同怎麼弄啊,想想頭就痛了😫
上海黃浦江
後面想說找間旅行社試試看,畢竟人家就是靠著這吃飯的呀,上網找了幾間後總算找到一間說可以幫忙申辦走陸路方式進去哈薩克且可待上三十天的商務電子簽證,雖然費用較高,不過我時間也有限,不可能再花更多時間去找旅行社了,於是我也請他們貴公司幫忙處理。由於離六月下旬甚至六月底還久,我就跟旅行社說申請簽證事情等到六月份或我抵達新疆之後再申請即可,畢竟時間還早中間變數很大,我當下不能保證我幾月幾日就是會騎車到邊境!
在抵達哈密市後也聯絡了旅行社,就說可以幫我申請了,但在情況不明確下還是再次詢問確定是可以申請到30天單次簽證,而且還是走陸路方式進入哈薩克嗎?結果這次對方回覆我說電子簽證都是走機場海關的,我說我騎自行車要走陸路海關過去哈薩克的。當初在上海碰面洽談時還跟我說可以,結果現在跟我說不行!他說他再跟哈薩克大使館聯絡詢問看看,後面再跟你通知!(整個傻眼)
接下來的路到底在哪裡呢?
這下可好了,我已經知道十之八九沒有希望了,只能抱一絲絲期待等候回覆;隔天果然回覆我說你的護照無法走陸路入境,對此我已經沒有任何可想的,只能選擇放棄哈薩克了!
接下來該怎麼走呢?就這麼放棄嗎?可是我也想要繼續騎單車環遊世界啊!還是有什麼方法是我遺漏了?我該繼續堅持下去嗎?要怎麼辦呢?飛到下個國家?還是直接回家?怎麼辦才好?最終還是只能放棄了嗎?
站在十字路口的我要往哪走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