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四篇:困難的選擇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6/10~22/061~073D
路線:彈性休息日
騎乘距離:0.0km,累積:4089.9km
爬升高度:0m,累積:19004m
騎乘時間:00:00,累積:253:00
現在的我該怎麼走出下一步呢?問題越大越是要冷靜!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腦袋清晰起來,否則會在不夠理性的情況下去分析而做出不正確的決定!
我原本計劃是要走陸路方式進入哈薩克,但是目前確定只能搭飛機方式進去哈薩克,那這樣的話搭飛機是要飛到烏茲別克還是伊朗呢?因為我已經決定不會這麼快就回家了!
每到重大的岔路口很難做出決定
如果是烏茲別克的話可能會在申請土庫曼過境簽時等候一大段時間,原本在路線規劃上就已經規劃好,從進入烏茲別克開始到土庫曼之後要花上二十八天(烏茲別克電子簽證最多只有三十天),而且烏茲別克國際機場離哈薩克邊境也不遠,另外規劃路線也差不了多少時間,抵達烏土邊境也差不多在二十八天左右!
接著是土庫曼了。再次上網查詢土庫曼簽證資訊時發現,等候土庫曼過境簽證時間很長,少則十天,更多的到底多長就不知道了,而且這簽證申請不是百分百通過的,通過的機率很低,多低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人家形容土庫曼猶如中亞的北韓,簽證很難申請到的!
如果我在烏茲別克申請到了土庫曼過境簽證,這也不用太高興,因為整個路線正剩下不到一半時間可以騎了,等於一天要騎原本計劃幾乎兩倍距離,不然就只能改搭火車過去了,如果改搭火車的話對我來說不就失去自行車環遊世界的意義了!更何況申請沒通過還是一樣要搭飛機到伊朗啊!後面想想也只剩下伊朗可以選擇了,於是便上網申請伊朗的電子簽證了!
伊朗電子簽證申請成功
申請成功後就只要等待就行了!希望可以一次就過,不用跑大使館一趟。在確認申請成功後的同時也收到一位朋友的通知,他說明天抵達霍爾果斯市,後天早上十點半開放出境時他也就要過去海關準備出境了!
霍爾果斯火車站
與一樣在騎單車環遊世界的朋友合影
說起來也真是巧合,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的時間、地點出發,騎著不完全相同的路線、速度,卻在同一間背包客棧碰見,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晚上,不過彼此都是同道中人,正在努力完成單車旅遊,一下就聊開了,也相互留下聯絡資訊!想說難得還在新疆,尚未離去,便趕緊動身前往霍爾果斯送他一程,也順便看看霍爾果斯陸路的海關長什麼樣子,讓我知道我是只能騎到哪個地方而已!
後面就是哈薩克了
送走之後原本想直接離開的,又想說既然都來了,順便去一下霍爾果斯邊境的車站吧!因為這裡有公車可以直達三十公里外哈薩克的城市,我也是進來後才了解這裡可以直接進去哈薩克的,我拿出我的護照詢問我一樣可以走這裡進去哈薩克嗎?工作人員說可以,我問了一下簽證費用多少?可以進去幾天?自行車可以騎進去嗎?可以從別的地方離開哈薩克嗎?還是一樣要折返回來?對方回說現在開放十四天免簽,可以從別的地方離開,自行車不能騎進去,不過可以打包後上公交車進去!
伊朗電子簽證申請成功👍
聽到這訊息整個人都不敢相信,其實我也可以走陸路進去哈薩克的😆,當下開心到不行,但是還是要冷靜下來,不能太衝動,深呼吸一口也讓內心平靜一些,之後想著要怎麼辦呢?從吐魯番開始騎到這裡然後去哈薩克嗎?還是一樣直接飛伊朗呢?(來霍爾果斯前已經查詢到簽證申請成功)好難抉擇啊😵‍💫
我原定計劃是在哈薩克花二十四天才會到烏茲別克,如今只有十四天,等於一天要騎兩天份的路程,到烏茲別克等土庫曼簽證完也是要一天當兩天的騎著,這樣根本就沒有得休息,沒有真正的在當地旅遊,體會到當地人文,這就失去我這趟旅行的意義了!最後我還是決定直接飛去伊朗,畢竟簽證申請也通過了!
至此,大陸地區已經正式結束,後面接著的是西亞地區的旅程!我的單車環遊世界還沒結束,還期望各位能夠繼續支持,我也會持續分享這路上的美麗風景和精彩故事😊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