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談] 我很愛聽純音樂,因為它帶給我一個新世界。|20230601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純音樂這個詞用的精不精準,簡單來說,我喜歡的音樂是沒有人聲參雜其中的,隨著各種樂器的結合,隨著樂音的起伏,音樂所帶給我的一切是一幅幅的精美而魔幻的畫作。
  從前我就不太喜歡有人聲的音樂,也不是討厭,就只是無法到熱愛的程度,而在某一天與一位會彈鋼琴的同事聊天,我問他為何喜歡聽音樂會?他表示他喜歡聽表演者的精湛技法,當然也有享受音樂,聽到這,我以為自己找到了共鳴,便說自己最喜歡在聽音樂的時候,閉起雙眼,感受音樂在腦中所勾勒出的奇幻而悠遠的景象,當我滔滔不絕的說著的同時,對方卻投以一種難以想像的神情,最後他只笑笑地跟我說,我是想像力太豐富,根本沒什麼人聽音樂的時候腦中會有如此多的想像。
  從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喜歡純音樂是因為它最能帶給我無限的想像,而人聲的音樂則會因為歌詞所傳達的意境,逼迫我去想像某些特定的畫面,比方情歌,總會讓人聯想到昏黃的夕陽,印照在一對情人的背上,兩人並肩走在歸家的路上,又或者謳歌青春,總會讓人聯想到校園裡的風光,以及青梅竹馬間的兩小無猜。
  我們所使用的語言,每句話都有特定的意義,這份意義使我們的交談有了共識,我們能理解對方所表達的一切,但也限制了我們想像的能力,然而單純的音樂卻不然,在輕盈悠揚的樂音中,我能想像自己優游在一片翠綠的森林中,陽光透過樹梢灑落,一切都是那樣的生機盎然,然而隨著激昂的鼓聲響起,我彷彿走到了森林的盡頭,來到一座宏偉且險峻的高山前,急促的旋律,讓我向高山發起進攻的號角,一路高歌猛進,然而隨著旋律放緩,磅礡氣氛從若有似無緩緩堆疊,我登上頂峰,望向山下的一切時,磅礡的樂音來到高潮,接著樂音便陷入一片靜默,就如同謝幕。
  現在有很多純音樂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不論是遊戲配樂、電影配樂,或者是創作者的創作,都是我很喜歡的樂曲,看書時,我還會特別去挑適合該書的音樂,配合著合適的音樂,在閱讀的過程中,使我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閱讀的爽度是真的翻倍。
#音樂 #分享 #心得 #日記 #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0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