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音樂對我的影響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下有學音樂的機會
大約小一開始從山葉音樂團體班和個別鋼琴課開始啟蒙
一路學到高中大學進入音樂班/系也有十六年了
大學畢業後開始家教、兼課、代課、伴奏等參與相關音樂活動
至少也累積了十年的個別與團體班的教學經驗
**************************
除了這些較具體的音樂專業背景經歷外
音樂早已融入在我的生活中
多年至今我在教會的司琴司會服事
也讓我持續不間斷地在彈奏與聆賞
生活中只要可播放音樂不影響工作時 也習慣有音樂為背景
有時去書店餐廳觀看電影電視時 更會注意背景配樂的部分
***************************
我認為音樂是一個無形的語言與力量
尤其在電視電影中是氣氛氛圍的靈魂
有催化、舒緩、強化、營造的力量
這裡我特別是指音樂用在好的方面而言
可以使其整體更到位和引人入勝
音樂有時比畫面給人更大的想像空間
它可以使人心靈平靜、沈澱、回憶、觸動心靈深處
當然在更強大的情緒(如悲傷、驚悚)情境下更是功不可沒的角色
*****************************
我個人雖然是學古典音樂背景的
也聆聽不少流行及爵士等音樂風格
也嘗試融入在教學與彈奏上
無論是純音樂、 有意義的歌詞
電視電影動畫的主題曲與配樂
還有教會的詩歌更是豐富我音樂的內涵
期許自己繼續多學、多聽、多看
除了音樂專長與教學外
未來希望有機會往音樂相關的更廣領域發展(例如配樂等等)
若你也對我所分享的有興趣
無論是交流、分享、諮詢或合作都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
之後我也會陸續整理有關配樂和音樂方面的文章給需要的人當參考喔!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