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不經心;卻傷了我的心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緒多方些,處事圓融些,言語修飾些,生活便能簡單些。
心思的細膩與否,決定了你思考的方向,以及待人的心態。
無心之過和無心顧及,是很常在生活中碰上的情況,對吧?我相信,每個人應該都承受過被無心傷害的情況。然而這無心下的傷害,就不能稱為傷害嗎?不,其實這無心的傷並不啞於有心傷害來的淺,只要是造成的傷害,即便是無心,也能是致命的傷害。
無心,再白話一些的意喻即是-不在乎正因為不夠在乎,所以你不會發現,你自己正在增添對方一點一滴的傷害,或許也能這麼說∶「因為不夠在乎,所以造成傷害,因為過於在乎,所以承受傷害。
承受相同的傷害,久而久之會有了麻廦的心態,隨之而來的是失望的對待。既然我們無法去要求一個無心在乎的人,那麼,就只能要求那個滿心在乎的人抽出在乎
一個無心的傷害,你會選擇原諒與否?一個有心的傷害,你又會選擇原諒與否?前者是不在乎;後者則是在乎但卻用錯了點。
我想,傷害造成的時候,關注點不應該是造成傷害的原因,而是如何破解成因。畢竟,事情的發生, 尋找解決方式才是首要,其餘的原諒與否以及成就傷害的心思,都不該是首要處理。
我不喜歡你帶來的不經意,也不喜歡你的存心不夠多慮。雖然生活不必過於小心異異,但也不該是只管自我適意。
但凡有些在乎,就請多方思慮,避免傷害。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