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剋比的用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面說過去取用神的方式,有通關、加旺、或是反剋。當出現八字官剋比的情況時,就是中間少了印星,所以可以用印通關,或用比劫加旺,又或是用食傷反剋官。
而用神又分為時間與空間上的,時間上的就只能等大運或流年的出現,空間上的則可取用神所屬的十神特性,用相同行為來加強。
舉例來說,官剋比的人在工作上,除了職場人際關係較差,也不易得到主管關愛的眼神,這時就要補足印星的特質。印星有保護、吸收、善良的特性,所以這時對主管,就要盡可能乖巧、聽話、嘴甜、貼心,不時透露一些你對他的敬佩,讓他知道你臣服於他並可聽他差遣。不要覺得這是拍馬屁,因為主管也是人也需要關心,而且他不只有對上還有對下的壓力,身為部屬的你若能減輕他的壓力得到他的認可,自然就會獲得重用。
相同的對於同事、朋友也是如此,收起冷漠主動的釋出善意關心幫助別人,多稱讚少苛求,不時邀同事朋友一起吃吃喝喝,買些小東西或請個客,都可增進情誼,這跟增強比劫是一樣的意思,建立好同事關係,可以讓你職場生活更順遂。
至於用食傷反剋官,除非你有把握可以壓制住他,否則風險太高通常不建議使用。
同理,女性若有官剋比的情況,在感情上也要善用印星的行為,才能增進感情並牢牢抓住另一半的心。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跟她/他八字不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媳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心算命詐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貸陷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戊午流月運勢(6/6~7/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命、大運、流年、流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光筆記】在宜蘭綻放的華德福教育星火——慈心觀課筆記分享!我在12月中有了機會前往台灣最重要的華德福基地之一:宜蘭慈心華德福觀課!這次謝謝慈心的詩閔副校長為我安排了二位資深老師的課程:穆傳蓁老師的《營養學》、郭朝清老師的《圓錐曲線》,2門8年紀乍看都是很硬的課,將為我帶來什麼樣的養分,實在令我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4-01-24
【長光筆記】悄悄在田野間育成的華德福教育樂土——潮厝觀課筆記分享!因著淑如理事長熱情,去年更有了機會可以入校親眼去見識一下潮厝華德福教育的現場。謝謝協助安排的秀姿老師、斐茹老師,還有中學部的幾位老師(昭佑、喬木、致德、郁儒、壹婷、惠萍老師等),我12月總算有機會踏入真實的教學場域,看老師們發揮的魔法了!期待這又會是一趟奇妙旅程,一如潮厝總是給我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4-01-15
Elaine讀星筆記|看懂馬克思盤,成為關係中的讀心者好奇妳在對方眼裡的形象嗎?對方是否認真對待這段感情?如何表達訴求能讓對方聽得進去?如何更好地滿足雙方的願望,提高關係的質量?⋯⋯想知道這些問題答案的妳,跟我一起來研究馬盤吧!
Thumbnail
avatar
Elaine占星
2023-10-31
來聊聊80分鐘23000元,沒牌比有牌爽嗎?心理師的真實客觀談文:王雅涵心理師/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因為 #賴佩霞 女士參選副總統候選人後,大家紛紛開始檢視他過往的一些經歷,我對於賴佩霞女士的認識就是暢銷書「非暴力溝通」和podcast跟著賴佩霞學快樂,覺得他好紅呀,講話慢慢的很溫柔很有智慧,再加上林月真角色的影響,真的覺得這個人好像充滿了愛與溫暖,但他有一份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9-19
【閱讀筆記#029】《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20個小故事,述說著在致富路上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09-03
法國創業觀察筆記(16)|法國客戶的稱讚客戶說:我被這個影片「驚艷」到了!
Thumbnail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3-04-23
個體化之旅:鐘穎老師「《少女布莉達的恩賜》:個體化觀點的女性故事分析」之課後筆記​一早醒來,才想到是《少女布莉達的恩賜》的故事分析課,我才迷迷糊糊的打開了Zoom進入深度心理學的世界,上了五小時的課程,除了被好好感動與洗禮,我自己也想要從榮格心理學的觀點結合自己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3-02-05
📝鋼琴課觀察筆記:習慣和環境的影響 最近和很多家長聊到孩子總是難以維持一個習慣, 為什麼有些習慣這麽難以堅持? 有些卻可以這麼自動化? 分享最近讀的「習慣力」, 作者用科學和研究統計說明習慣其實是來自大量重複行為, 而讓事情越簡單越容易發生, 當習慣慢慢養成後就會取代刻意決定, 更能簡化我們的生活和做事方式 放手給好的習慣好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Cindy
2022-12-02
晨間筆記4-創作,需要點樂觀的時刻悲觀者稱半杯水為半空,樂觀者稱半杯水為半滿,我享受著現在半滿的生活。--張愛玲<小團圓> 從中秋節之後,台北就下著忽大忽小的陣雨,還伴隨不時哪吹來的大風,這可能就是秋颱的魔力,雖然沒有直接撲面台灣,但這風雨,對出行的人來說也是夠痛苦的了。但幸好的事,前陣子酷熱的天氣瞬間降溫了下來,沒那麼曬和燥熱,終
Thumbnail
avatar
RU CHIEN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