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養貓? 好壞分析大揭秘!》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養了一隻可愛的成貓。
但在開始養之前,我真的是猶豫許久...
如果你也跟我當初一樣,看這篇文章真是正確的選擇。貓很萌但又麻煩,到底該不該養?
我認為答案是「該」,老實說養貓真的不簡單,但也因為一隻貓給了你生活大大的改變,也增添不少樂趣!貓是一種讓你紓解壓力的動物,就算什麼都不做,只要看著牠,就會忍不住覺得「好療癒」~自然也就放鬆許多!
不管你是學生、老師還是上班族都十分適合。至於有小孩的家長們,相信也有不少顧慮,例如:擔心孩子因對貓毛過敏而生病、不小心被貓抓傷等等。但依我個人經驗,若小孩已經不至於太小了,且貓毛過敏也沒太嚴重(若依然放不下心,可尋求醫生建議)是ok的喔!(因我本人有嚴重貓毛過敏)
好處壞處大分析
好處1
能獲得身心靈解放。
大部分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是看貓可愛才想養,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自己每天釋放壓力是再好不過的事。只要日常生活中發生什麼不悅的事,我皆會和牠分享順便碎碎念,貓咪真的是個好的傾聽對象,就算牠似乎什麼都聽不懂,也不曾回過嘴,你都會情不自禁認為「牠聽得懂」。也許久而久之,牠會了解你在抱怨。舒壓的例子也不少,像很多憂鬱症或其他心情低落的患者會透過動物來紓解憂慮,貓咪也就是同樣的功能。因此,養貓能獲得身心靈解放!
好處2
平淡無奇的生活變得千變萬化
養貓前,我的生活總是千篇ㄧ律,總是起床、上班、回家休息最後睡覺,基本上是圍繞著這個原則。或許,有些人就喜歡如此,但由於我是個新奇事物愛好者,生活未免太無趣了!但自從多了個新成員後,天天都有奇妙的事發生。不是路上多了根骨頭,就是和牠玩「躲貓貓」。各種奇事都讓我見怪不怪!自然你也會期待著今天有什麼驚喜等著你。
好處3
多了共同話題
我身旁的人各個都是貓奴,只要有人提到貓,周圍的朋友便會一窩蜂聚集在一起,時不時就聽到「對!對!對!我家xx也是!」可惜我融不入他們,真是雙方都尷尬😅~自從加入貓奴社會後,連原先陌生的朋友都能打成一片。你可以和周圍的婆婆媽媽、情人、你的同學、同事甚至是上司一起聊貓!
再來就要談談壞處哩!
壞處1
愛亂尿尿
大部分養貓人都經歷過貓咪到處尿的時候,常常我入睡前棉被有怪味道,不用懷疑,肯定又是老樣子!我家幾乎每天都在洗棉被,全家也習以為常,不過偶爾唸兩句而以。最後,我們只能成天開開關關門來減少意外發生,但也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說到這裡,若你家養的貓不會撒野,你可真是太幸運👍!
壞處2
傢俱受委屈
之所以這麼說,相信讀到此文章的你有耳聞過貓會抓沙發,破壞傢俱等等⋯⋯我不可否認。起初我選擇相信防貓抓噴霧,貓也確實感到懼怕,只不過五分鐘過後,味道就散了(或許是品牌問題),又因美觀問題,我並未用防抓布包裹沙發。防不住牠的鋭爪攻擊,我也死心了。如今,椅子、沙發都遭到殘害。
結論
養貓有好有壞,最終還是要依每個人的不同決定。我依然推薦養貓,是因以上壞處都在我忍受範圍內!且養越久,越愛貓!
希望本文對你有幫助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sephine
    Josephi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