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十二章欺騙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十二章欺騙

一次女孩們熱愛的逛街購物聯誼約會中,逛在一個近期人人熱逛的大型購物商場時,阿雪按不了耐地問:「阿葉,我發覺妳近來有着甚麼不妥。妳是否正在蜜運,開始學人談戀愛了」

談話那時,兩個女孩的手與臂彎,巳分別握、掛挽着在工作辛苦過後,給自己作奬勵的戰利品。

巳買得滿滿,她們的手將要掛盡,但還是感覺未夠,而正置身在一間名牌時裝店的女裝部,並在掛衣架中,揀看着没有套上包裝膠袋的女裝,抱着看選心情,望能否在其中選上一二。阿葉邊選邊答道:「妳也看得出嗎?」

阿雪稍微停手不揀一秒,碰哄阿葉的手臂說:「那就是真的了吧!」,然後又回復上秒手勢,當然地道:「盲子也感覺到啦!約會妳還比見官更難,還有請妳看看,妳手上有一半東西也不是妳的。難度,妳厭了做女孩嗎?衰嘢:::」

阿葉知道在時間上虧欠了阿雪,便歉歉地笑了一笑。

阿雪口吻着逼供的份兒說:「講:::他靚不靚仔、有錢没有、做甚麼職業。

比妳年長還是比妳年輕,千萬不要是叔父輩:::」

阿葉:「不要說得太可怕。我說了。他叫夏志良,有不有錢,我不知道。他做汽車貿易,是區域經理:::三十歲。這些答案,滿足了妳的求知慾嘛?阿雪小姐」

但阿雪似乎還未很滿意:「他靚仔嗎?他的樣子,我還未知道喎!」

那回之後,阿葉就乾脆地掏出手提電話,剔出照片到主平幕,遞給阿雪,說:「妳看,這個就是志良了」

說着時,阿葉臉上笑帶甜意。

照片中的夏志良文質彬彬,挺帥氣的模樣,背景是一連鎖快餐店。

阿雪評價着道:「他挺帥氣喎!」

阿葉如沐春風地問:「真的嗎?」

「真的」,阿雪道。

「這間的款式看不上去。阿雪,不如到另一間名店再看看吧!」,阿葉道。

「好的。在買夠看夠之後,再吃一個下午茶」,阿雪道。

「贊成:::」,阿葉道。


同日,夏志良駕車在東區法院附近經過,停在一個紅緑燈位前,等待着轉燈之際,他的眼在百無聊賴地張望,當望到行人路上時,一身黑色、予人感覺堅强硬朗的行政套裝,拿着公事包,形象着當日的八成,只是頭髮恤得更直,步箭滿着衝勁地向走裁判法院,又不知是誰個暴民,還是何個小子不夠長進,要勞煩她去幫助裁判、檢察他們不檢的行爲一番。

她在他的車窗旁擦身而過,他也没有打擾她,連一下響按也没有,因爲他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只是遊戲規則,亦没有這個必要認爲:::

而這刻鐘的碰見,竟惹他想得入雲,撩他回味起威士忌的味道,又意思着帶點不好:::

剛好燈號亦轉,紅、黄、緑,緑燈引來的驅動,就此將兩人撕分得遠遠,各自繼續領引他們自感好玩的遊戲。

:::很是惹事。

車在馬路上風馳,當下油缸正沸、引擎熱轉,夏志良的手提電話在聆聲熱響,他透過免提聽筒接了這次通話:「喂!」

「今晚有没有時間。我想你出來陪我和見一見我的朋友」

志良想一想今次的日程:「今晚呀:::」,想好後再說:「好呀!妳現在那裏。我來接妳」

「我在‧尖沙咀‧漆咸道‧」

志良:「我半個小時就到。到了再致電給妳,照舊在街口等」

夏志良一面念熟地重視,就連等待地『街口』,也像是暗號密碼,只有他才知道般神秘,不是隨便的認識就知,而是要有一定程度的親密交情,才可配有這密言。

:::如此簡陋的資料,他卻熟悉、一曉就明:::

「:::」


「哪!不要緊吧!下一次再約吧!」,阿葉無奈地說畢、掛線。

阿雪:「怎麼了。不行嗎?」

阿葉嘆了一聲,樣子頗洩氣道:「志良說今晚要回公司開夜會,不可以出來跟妳見面,還着我給妳說聲抱歉,說下次會請食飯陪罪喎!」

阿雪安慰道:「他没時間出來,也是爲工作,男人肯這麼拼搏,是好事來的。他没空出來見妳,就饒他一次吧!阿葉快點開心過來吧!」

阿雪講得一點没錯,說是說出來跟自己的好友見面,但實情是更想見面的人,就是阿葉自己。

而這刻的在意,就是見証着她對這段愛情的投入愛意,巳放投得深入。

「:::」


這日剛剛結束,新的一天才轉了十五分鐘,阿葉早就回了家,一身的睡袍裝,

但她人還未曾願意去睡,而隨心選擇坐在客廳的地上、茶几面前,背脊舒靠在火紅布梳化的根腳中。蹺着腳,手放在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上,手指纖纖的在上點跳,在這夜靜時的清醒,爲其客人熱心着撰寫,度身設計切合他們的保險計劃書。

而在茶几上、電腦旁,預放了一個純橙黄色的手挽杯,添了大半滿的温水,

水温隨着時間漸涼,意表水温的蒸氣亦越流越少、時間也被坐得久了。

阿葉的手,離開了鍵盤,蓋上電腦的顯示屏,再一手環抱起橙黄色手挽杯,

一口氣喝上大半,解去身體的渴後,伸了一個長懶腰、轉一轉頸又敲拍雙肩,做了一連串暫時解累的動作,果真証明了她的累。

當在這時,阿葉家的電話和大門,同時地敲、響齊來,兩聲有如相約了一樣。

阿葉先爬起身來,邊又生着奇怪,心想,時間巳滿了一時,是誰在這時間找上門來:::找上一家只有一個女孩獨住的家裏來:::

這刻的她,突然在心裏生着暗自的鬼怪又像孩子一樣驚慌起來,要着媽媽,但媽媽這刻卻遠在長洲的家裏:::

阿葉先抓起電話,故作鎮定,再朝大門處走去,邊應接電話裏的人:「喂!喂!是誰呀!」

可是,電話裏空洞洞的,没有人聲,而這刻電話背景中的靜,像入侵了阿葉的心中與她身處的家中四圍。這刻的感受並不真實,但巳不禁叫她的心,慄起一份冷感。

慌亂亂的心情還未完,電話另邊廂就冰冷地掛斷了線,無情向她不能求出電

話裏的人是誰。

嚓的一聲,門外的人,把由他惹起的驚魂,袋回前褲袋內。款着無可奈何與奇怪,就是阿葉對這個來電的感覺。她隨手隨到地將無線電話放在大門旁邊的鞋櫃上,縱是心中抱着個個重大理由的不願意,都要硬着頭皮去探探防盜眼,看看是誰夜客,選中這個不好良宵,前來作訪。

這刻心情與將會看到的,確是夢幻刺激。

阿葉探看防盜眼外的走廊,並大聲地叫問,務求有壯膽的功效,但還算有禮貎:「誰人:::門外的人是誰呀!」

只是,門外的防盜眼處,只看到一襲黑影,像有些甚麼的物,故意掩着走廊的燈光一切。

阿葉當然不會開門,如電視劇的主角般笨,而只再問一聲:「是誰人呀!」

再問之後,門外的遮蓋物漸漸移開,移到到訪的人的當站位置。而遮蓋物就被門外人舉至胸前,過程中,門外人和遮蓋物亦漸漸揭盅:::

一個半透明的白膠袋,放着三個外賣盒:::

「阿葉小姐,陪罪外賣到」,門外人:夏志良。

他竟然洞透瞭明到連阿葉未曾睡去也知,看來他們的感情火熱,巳燒旺不淺。

阿葉速即開門,抱着驚喜、感覺意外、生氣,但又因緊他與他的緊張在乎,而不忍心惱他的過,轉而情緒撒起嬌來:「咿,很壞呀你:::夜晚晚了,還來嚇人。明知道人家一個人住,不曉你呀!」

志良盡放聰明,速出一個完全投降的敗姿,消失去男士的威風,哄出女孩們愛聽的話,調着情趣:「不要惱我的氣而氣壞了自己,這樣我會很心痛的。我寧願妳往打我身上來:::」

說罷!夏志良執着阿葉的手腕,掌打了自己的胸膛兩三下。

阿葉被哄得心似蜜甜,但還要裝作仍未下氣:「只這兩下如抓癢的:::對你們男人來說倒很化算,陪罪得太没誠意了:::」

也許,女孩子就是相愛着多聽、希罕男孩子的哄愛。

阿葉默意自己的手被牽,表示只要再多兩句,就完全哄回她:「啊!這樣吧!明天是星期天,明天的上、下午和晚上,我,夏志良全天候屬於程紅葉一人擁有,我甚麼人也不見,連電話也關掉,保証無人騷擾」

說着半不知、半知覺,夏志良巳走進屋內,門也順手給他關上。

阿葉有感傻子摸鼻說:「嘩哈!這樣豈不變成了賞你罸我,你倒想得很美」

志良突然反應着相信了阿葉的話,信了這哄氹不好,失敗着自己呵不回她:「是嗎!這個不好嗎!累妳會辛苦嗎!我不應該來去也只單有自己的歡喜而不顧妳。對不起」

阿葉緊張起來道:「不,不是這樣的。我很喜歡你這麼哄我,我很享受」

志良定看了她一會,有着計意地笑着說:「是嗎!」

這刻的夏志良看着阿葉,聽她的一句『我很喜歡你這麼哄我』,就忽然回想起數小時前的一頓法式晚餐的她:::

「今晚的妳很美,令這晚約會份外浪漫」

「倒不知道你那句才是真。但我很喜歡你這樣哄我」

「:::」

阿葉這刻識破自己中計:「你騙我,很壞呀你!」

「:::」

「我對妳每一句也是真的。哄妳也是,我騙其他人,也不會騙妳」

「甚他人:::是女孩嗎?又有那一個女孩這麼不幸,遇上你這位情聖」

「我很後悔從前:::騙過妳。妳還生我的氣嗎?」

「:::」

志良跟阿葉說:「我不想騙妳的」

他和阿葉這刻自然抱着,親擁,還往她的唇上印了一下,後說:「讓我陪妳吃夜宵。不要再生我的氣,好嗎?」

阿葉柔情地道:「不會了」

「:::」

「没有了。事情都過了這麼久」

「我們還可以重頭開始嗎?」

「不要再說傻話,我巳經是人妻了。他這個星期到了英國公幹,後天便會回來」

「他算甚麼。他能給妳的,我也可以,我還可以比他給的更多」

「他始終是我的丈夫,我也不是完全不愛他。我知道他愛我比我愛他多:::便可以了」

「是我的錯。當年妳是一時賭氣才嫁給他的」

「無所謂了:::現在也是一樣,我悶的時候有你出來陪陪我:::大家開心一下便可以了」

「:::,妳的朋友呢?她們又話來的」

「她們不會來的了。她們通通去了會情人:::像我跟你現在般:::」

「:::」

阿葉:「志良,等我把它們拿進厨房翻熱,好快就可以吃的了」

「:::」

「志良,還是點菜吧!這裏的厨師是法國名厨來的」

「:::」

「賞面來我的家喝杯咖啡,試一試一向也只有我和我老公睡的:::床:::」

飯吃過,還吃得很浪漫。之後,逛了一場他們響往的曖昧。而,咖啡,只是他們的曖昧前戲,最後,還演了他們自導的詭異好事。

當在如墳墓旁邊的嬉戲過後,有人還抱着以爲無事的心情,走進一人間的家裏,彎曲着愛情寄居。

志良:「味道不錯嗎?」

阿葉:「不錯」

「:::」


19會員
49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