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與你再度相遇(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與你相遇
在我和他對視的那一瞬間,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
這種感覺⋯⋯。
就和剛進校門口時撞到的那位男生一樣。
雖然當下並未看清他的長相,不過,剛剛路過的那位男生,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林函林函?」林月一邊叫著我一邊用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回過神來的我對林月做了個疑惑的動作。
「妳在想什麼呢,我剛剛往前走幾步才發現你還站在原地。」
「我總覺得剛剛的那個男生很熟悉,好像在哪見過。」我疑惑的說。
「熟悉的人那麼多,很正常啦。」
林月這麼說,我也不自覺的點頭。
於是,我並沒有再去在意這件事了,反而是和林月聊起天來,且去教室上課。
進到教室後,我和林月選擇靠近窗戶的位子坐下。
剛坐下不久後,老師就走進了教室,並點名。
我上課到一半時,突然看見窗外有個人影站在那。
我向外看去。
居然是剛剛遇到的男生。
我看見他在到處走走看看,而且旁邊還有個人,看起來像是老師。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身旁會有一位老師,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難道他是轉學生?」
「還是來看學校的?」
「他到底是來這裡做什麼的啊⋯⋯。」
一直想不明白,所以開始觀察著他。
當他看向我這裡時,剛好下課了。
避免尷尬的和他對上眼,於是我離開座位,不再去看窗外。
我拉著林月走出教室外。
在走樓梯時,我在思考要不要和林月說剛剛看到的畫面時,林月卻搶先一步的和我說了。
「剛剛上課一直在看窗外做什麼啊,是不是看到剛剛那個⋯⋯。」
林月正要說到關於那個男生時,我連忙打斷她說話。
「我那是在欣賞景色,跟”那個人”才沒有任何關係呢!」我有些激動的和林月解釋。
林月對我笑了。
我知道她的笑聲帶著一絲的嘲笑。
林月,妳不要在嘲笑我了啦!」我有些害羞的和林月說。
雖然林月停止嘲笑我了,但我依然能感覺到她在強忍著不笑出聲來。
此時,在樓梯的轉彎處,剛好有個熟悉的人影走過。
我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下。
那般光潔白皙的臉龐,烏黑深邃的眼眸,濃密又細緻的眉,黑亮垂直的头髮。
身穿米色高領、淺褐色大衣,以及黑色的褲子,還戴著潔白的口罩。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心臟在快速跳動著。
臉蛋上也莫名開始變的有些灼熱。
「妳在看什麼呢?」林月疑惑的問我。
「沒什麼。」
我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但不知為何心中卻有種想了解那個男生的衝動。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對他有種說不出的好奇。
可能這就是心動吧⋯⋯。
至從在樓梯轉角遇見他後,讓我在剩下的課程當中,開始心不在焉的。
終於將今天的課都上完了之後,我回到宿舍裡躺著。
我躺在床上,抱著枕頭。
我在想為什麼今天見到他之後就有了那種感覺。
當我想的正入迷時,突然有人叫了我。
我處於思想入迷當中,並沒有注意到。
突然我感覺到有人在拍我肩膀。
李奈,怎麼了嗎?」我回過神來錯愕的看著李奈說。
林函,妳怎麼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我叫了妳好久,妳要不要吃宵夜啊?」
「對不起啊,我在想課業上的事沒聽到,吃宵夜是嗎,可以呀。」
李奈沒太在意,開心的去點了外賣。
「什麼課業的事讓妳那麼魂不守舍的啊,該不會是⋯⋯。」林月有些八卦的和我說。
林月!!」我害羞的大聲叫著她。
林月好像知道了些什麼,她又帶著嘲笑的笑聲對我笑著。
為了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我以洗澡為由離開了宿舍。
一路上,我努力不讓自己去想起”那個人”,嘗試讓自己想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洗完澡了。
洗完澡的我回到宿舍,剛好宵夜已經到了。
我坐下吃著宵夜。
「妳們知道最近學校要來一個轉學生嗎?」李奈說。
「什麼轉學生啊,沒聽過,妳從哪裡知道的?」林月說。
「隔壁宿舍上次討論的時候聽見的。」
「我有點期待轉學生的到來了,不知道會在哪一班。」千嶼說。
我並沒有參與她們的話題,而是在一旁靜靜的聽著。
因為我好像已經知道是誰了。
畢竟”那個人”應該就是她們口中所說的轉學生了吧。
沒想到會是他啊⋯⋯。
就在他們討論到很激烈時,李奈突然問了我的想法。
林函,妳覺得這個轉學生會在哪一班啊?」
「要看學校怎麼安排吧,不過我也有些好奇。」我淡淡的說。
「說的也是。」她們說。
為了避免我不小心說出來,我趁她們不注意時,吃完宵夜,並去我的床上躺著。
我躺在床上繼續想著今天的事。
就這樣,我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隔日,我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就像以往一樣上課、吃飯、睡覺等。
大概隔了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去想”那個人”的事情。
我雖然沒有再去想”那個人”  ,但就在今天的藝術課,又遇見他了。
今天的藝術課是要去樓下拍攝一些風景的素材,且將拍攝到的風景畫成圖。
我選擇了校門口附近的樹木作為主題來當拍攝的題材。
我站在原地,不停的更換拍攝姿勢。
然而就在這時,有個人影出現在樹木前。
樹木被微風輕輕地吹著,楓樹一片又一片的飄落在空中,並緩慢地降落至地面。
那般既紅又黃的楓葉,不斷的在空中斜飄著。
而有個身穿學院風的男孩站在那兒,頭髮微微的飄在空中,楓葉飄過他那雙烏黑深邃的眼眸前。
我被眼前的景色給震驚住了,我呆呆的站在原地。
手不由自主地按下拍攝鍵。
我將眼前到景色拍了下來,並進行查看的動作。
而當我查看照片時,發覺有人在我身旁。
我抬頭仰望。
「同學,請問剛剛是妳在拍我嗎?」
「是我,剛剛的畫面很適合拍下來,所以我就不由自主的拍了。」
「哈哈,可以給我看看嗎?」
我沉浸在他那邊令人著迷的笑聲當中。
「可⋯⋯可以的!」我有些不知所措的說。
我給他看了剛剛拍下來的照片。
「妳拍的好好看,這張照片到時候可以發給我嗎?」他微笑的和我說。
「可以啊,要怎麼傳給你,加微信嗎?」
「好啊!」他打開手機掃了我的微信。
「我就不打擾妳拍攝了,我先走了,掰掰。」
「掰掰。」
我和他道別後,呆呆的站在原地,而心臟卻不斷的砰砰跳。
跳的愈來愈快。
我嘗試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那麼的注意剛剛的人。
就在我冷靜下來時,我發現這裡居然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應該不會那麼剛好吧。
最後,我離開這裡回到大家一開始集合的地方。
再回到教室的路上,我才想起我忘記詢問他的名字了。
我想之後應該還會再遇見他,而且我們也加了聯繫方式,到時候再問也可以吧。
正當我這樣想時,手機傳來訊息提示聲。
通知的頁面也跳出了那則訊息。
上面顯示:「江忘傳來了一條訊息」。
我點開那則訊息查看了一下。
一開始,我感到疑惑,因為我並不認識這個人。
「同學,我是剛剛被你拍的那個人。」
當他這樣說時,我才意識到他加了我的微信。
我並沒有著急回覆他,反而點開他的主頁。
江忘?」
「這是他的名字嗎?」我疑惑的說。
我在手機屏幕前思考這個問題,且在想要不要直接詢問他。
我跳回訊息的頁面,在下方的輸入框上,默默地敲著鍵盤,打出「江忘是你的名字嗎?」的疑問。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我的手還是不由自主地點下了發送鍵。
上方顯示「對方正在輸入中⋯⋯」。
我感到緊張,我害怕他會覺得我這樣問他很奇怪,畢竟我們只是陌生人。
「是我的名字。」
「妳叫什麼啊?」江忘問我。
我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幸好他沒有問我什麼太多的問題。
「我是林函。」
他沒有回覆我。
我想他可能在忙些什麼吧。
不過,我已經知道他的名字了,只要知道這個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後來,回到美術教室的我,將那個畫面當成我的主題,畫了下來。
主題名稱為:「楓葉樹下的”你”格外耀眼」。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季與你再度相遇(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2023年秋季23個主題卡片盒與1460張卡片的旅程我從2023的Week 43開始追蹤卡片盒變化的數量, 到今天2023年Week 52共經過了10週。 目前為止我的Obsidian Vault裡面有23個資料夾, 每個資料夾都是一個帶主題的卡片盒, 存放與該主題相關的卡片筆記。 這23個主題目前總共包含了1460張卡片,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29
秋季名物在熊本~銀杏與白果 片片綠葉轉眼變成金黃葉片的銀杏樹聳立在阿蘇神社,不但壯觀也感受到濃濃秋意。 隨著陣陣風聲搖擺金黃樹葉,颼颼樹葉聲響不只以視覺與聽覺方式告訴人們是秋天來了。樹下閃閃發亮果實也誘惑人們品嚐它的鮮美。感謝大自然賦予人們這精采生動的秋季饗宴。 秋季白果成熟後會掉到樹下,不但營養、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neko
2023-11-28
【秋季踏青和平島及基隆嶼觀山看海】 與好友們相約於基隆和平島集合旅遊。 路痴如我,清晨破曉即到了基隆火車站,詢問清潔大姐,慈悲指引方向後,繼續前行。 雖說有手機導航地圖,但不知為何,使用走路途徑功能時,總仍是東西南北方向偵測緩慢不明,需要走一大段路之後,才能在地圖上看見自己與標地物的"加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23-10-31
秋季新番《米奇與達利 惡童物語》惡童三部曲?園山老夫婦去孤兒院收養小孩開始,故事一開始園山夫婦對所有小孩都很喜歡,甚至想全部收養,但他們已經預訂只收養一個孩子。 台詞中有提到,他們年紀大了時日無多,可推測可能精力跟經濟都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7
秋季極致享受:抹茶山迷人風光與高CP值湯屋療癒之旅!秋天的抹茶山涼爽又美麗 全程5.6公里爬起來真費力 沒有練過爬到鐵腿真不行 爬完山礁溪泡湯恢復體力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0-15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一章 樓雨溪晴斯各異(二)晨光滿照,鳥鳴繞樹。 陌桑村之西,丘陵腹地內,依舊是那條隱於林中的溪流,流水不已,逝者不已。 慕無徵獨自坐在溪畔,膝上橫放雛鋒劍,目光隨著溪水起伏不定,思緒幽微。 由於昨夜暴雨緣故,袖珍玲瓏的溪流水量增添不少,卓無豔與慕無徵當日所站位置,此刻已經隱於水中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5-20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一章 樓雨溪晴斯各異(一)夜仍深沉,雨仍惱人。 越子鉤走得很快,只是晚了一步離開的賈市骨與屠蘇,已經無法在雨夜中探尋到越子鉤蹤影。 「你跟著我幹嘛?」屠蘇踩著濕滑的山道,越走越快。 賈市骨腳步不慢,居然就這麼與屠蘇並肩而行。 「放心吧,就妳那身板,我可吃不下嘴。」賈市骨慢悠悠說道,隨手抹去臉上雨水。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4-25
[末族]第一章 雨中的小村-01清晨,大霧正深,雨點不停的落下。 山上的一處村落亮起了微光,幾棟木造房子圍著石階鋪成的空地,豎起了一根根古老的紅蔘木,上頭還雕刻了各種的符文。 往窗外望去,天空暗沉的像深夜一般,隱約能看到好幾把油傘在其中,再仔細看去,傘下的人拿著燈搬著重物、有人比劃測量,好似在佈置著什麼。 元歌跳下了窗檯,爸
Thumbnail
avatar
鍋子
2022-12-17
第一章 英語補習班-行政櫃台自行在人力銀行應徵,用簡歷得到面試機會 初試內容 之前找這個工作主要想法是行政櫃台的應徵條件裡面表明不需要有一定水準的英文程度, 一直以來我都是混台灣與對岸一邊的,所以到了面試場所,一位男性工作人員遞給我英文測驗卷時,我就表明條件上有說不要求英文程度,後來面試的班主任來了就直接把測驗卷收起來 嗯~初
avatar
我的職涯下半生
2022-10-13
第一章——陌生與相似 大家好這裡是作者: 希望各位到這裡看得開心,作者我繼續趁著還有靈感的時候肝下一篇了,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讀者們。 我會加油的٩(˃̶͈̀௰˂̶͈́)و
avatar
洛霜羽楓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