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被騙了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有一位億萬富豪的女兒被綁架,向富豪索取1億美金不然...,當下的富豪聽到就哭了,向對方說真的很對不起,因工作繁忙不常在家,頂多2-3個月才能碰到呢!於是對話另外一方問說,為什麼要向我道歉?你又沒做錯事,富豪接著說這是我對女兒不夠了解,沒有好好照顧她,這是我的不對,於是富豪將一億給對方了,歹徒也被順利逮捕了。

  說到這裡會想問,為什麼歹徒有錯在先,富豪卻要對電話另外一頭道歉?確實富豪沒有做錯事情,但對於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原因,即便這原因在現在多麼不重要,到了一個臨界點後將會以複利方式成長,富豪平常對女兒鮮少的接觸與了解,就連女兒愛吃什麼都不知道,也許這就是歹徒看到這樣的機會,藉此敲詐一筆。

  錢幣是雙面的,一個碗是對稱的,很多事情的發生這僅是表面,學會對於事物的透析與內省,如果富豪時常關注女兒,也許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藉由對於一件事情的本質分析,對於這事情的發生是不是我哪裡沒做好,運用反向思維,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也能降低事情發生的風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運用文字的方式來傳遞溫暖,素食先生從今年開始吃素,運用過去至現在的經驗,與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也讓還在靈魂暗夜中的朋友看見曙光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