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Farewell to my Friends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敢相信我9年的青春就這樣完結了……(泣)
我未必每套Marvel電影都入場支持,但這班傻仔有份出場的電影就一定會看;這個系列最吸引之處,是這班傻仔之間濃厚「We are Family」的牽絆,每位成員都缺一不可,有福同享、有禍同當,亦是其他Marvel或超英電影沒有的特色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是角色50%在搞笑、50%(!)在認真拯救銀河系的個人最愛Marvel系列,沒有之一


(下有微劇透的純吐槽)

1.
片尾一幅幅劇照勾起了老粉如我3集的回憶,老土講句,我對這班柴娃娃(大概意思:鬧著玩)戰隊的記憶彷如昨日,歷歷在目,不敢相信已經過了9年(泣)

不過《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真的不像是三部曲收尾,比較似是Rocket Raccoon的外傳故事(笑);除此之外,今集簡單而言就是銀河守護隊突然遇上危機➜ 闖關救人➜ 求其打倒反派➜ 突然各散東西,無驚無喜地結束,最滿意的部分是片尾彩蛋響起第一集第一首出現的BGM lol

2.
對於導演放棄了上集埋下的金粉人Adam Warlock伏線,我真心驚訝,今集Adam老母a.k.a.上集反派一下子被炸死,而Adam串下場、賣下傻 ,玩《創造亞當》梗伸出神之手拯救Starlord,片尾彩蛋交代他入隊以他的性格是挺適合lol,然後就沒有了……導演放棄這個伏筆是因為系列被腰斬,要匆匆忙忙解決Rocket的身世嗎?
(但電影版Rocket跟Groot的相遇過程還是一個謎啊!)

3.
Gamora在《Avengers 3》領便當 + 《Avengers 4》「死而復生」後,我真心盼望她會回歸,可惜今集跟一隊人經歷了一番冒險,最後還是跟Starlord分道揚鑣……

4.
部分Gunn式幼稚笑點還是挺有趣,我覺得最好笑是手下擔櫈仔讓The High Evolutionary可以仰視身高差不多兩米的Adam媽媽,心理(氣勢)和生理(身高)上都不可以輸!www

5.
話說人類動物大遷徙是在影射挪亞方舟嗎?反派以至高無上、能創造新生命和新居地的神自居,但對實驗人類和動物而言,這班傻裡傻氣的Guardians of the Galaxy才是真正的救世主、Knowhere才是真正的新世界樂土

6.
今集的美術以生物為主題,充滿B級片的肉塊、改造人和改造動物,那套bulky蟲蟲衫really so creepy

P.S. 看18+斬人分屍血腥片我頂得順,但不能忍受動物受虐待的場面,所以一見見Rocket的動物小伙伴被折肢或裝上奇怪機械的慘況,我已經忍不住眼濕濕,到看著他們一個個慘死,劇情是套路但我真的哭慘了……(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