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 星際異攻隊3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觀後心得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下筆之前一定要先說,這部片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看。

無論是內容、笑點及哭點,完全就是我的菜。

首先必須把我最愛的兩個角色放在最前面。

星際異攻隊可以說是漫威宇宙裏最鬧、最離譜也最好笑、最有個性的團隊。

演員陣容:

「星爵」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

「涅布拉」凱倫吉蘭(Karen Gillan)

「德克斯」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utista)\

「格魯特」馮迪索(Vin Diesel)

「葛摩拉」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

「火箭」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螳螂女」龐克萊門捷夫(Pom Klementieff)等原班人馬主演

新加入的卡司則有:

「亞當術士」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至高進化」庫克胡迪伊吾吉(Chukwudi Iwuji)

以及替太空狗「寇斯莫」配音的瑪麗亞芭卡洛娃(Maria Bakalova)

第三集同樣延續了之前兩部的搞笑及角色互相吐嘈,但在危急時仍捨命救援的主軸,

而這次更加上了動物之間的情感及探索完美生物而自我神話的變態人物 - 至高進化。


raw-image

至高進化改造了浣熊火箭,那段痛苦的回憶是火箭一直深藏心中、不願碰觸的祕密,

但為了救回受了重傷的火箭,星爵決定帶領大家直搗黃龍殺進至高進化的反地球。

而平行世界葛摩菈的出現喚起星爵想重新追求的慾望,只是她似乎趁機湊合星爵與妹妹涅布拉,

這段輕描淡寫的情感片段,我覺得可以成為第四集的焦點。

火箭浣熊的過去、現在跟未來的三段表現真的是演技爆表,格魯特在這集也是強大到一個開外掛。

至高進化是個很變態的角色,為了追求完美世界,以為自己是上帝,把全宇宙的生物拿來研究改造。

看到火箭浣熊在夢中遇見以前同樣被實驗改造的夥伴,我忍不住哭了,我沒法忍受那些動物被搞成畸型的樣子。

raw-image

可愛太空狗寇斯莫與勇度意志能力繼者克雷林的互動就像我們跟寵物的互動一樣自然有趣,

寇斯莫的執著跟其強大能力形成的反差很有看點。

raw-image

螳螂女跟德克斯的情誼是那種純純的愛,用著最直接的行為表達出彼此的關心,

螳螂女對德克斯的包容跟理解是全世界伴侶最好的學習榜樣。

當然他們之間的對話還是很中二,其實全員對話都很中二。

raw-image

raw-image

新角色亞當術士很強大,對異攻隊很有威脅性。

但其實他是很有愛心的物種。

他的出場有種超人的感覺。

raw-image

結尾的彩蛋有二段,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的等到片尾歌曲放完。

最後要告訴各位,這部電影的配樂也超級好聽,是部視覺、聽覺都充分享受的好電影,

非常值得觀看。

本集的原聲帶《勁爆舞曲大帝國:第三輯》(Awesome Mix Vol. 3)

《勁爆舞曲大帝國:第三輯》 完整曲目:

01. “Creep (Acoustic Version),” Radiohead

02. “Crazy on You,” Heart

03 “Since You Been Gone,” Rainbow

04 “In the Meantime,” Spacehog

05. “Reasons,” Earth, Wind & Fire

06. “Do You Realize??,” The Flaming Lips

07. “We Care a Lot,” Faith No More

08. “Koinu no Carnival (from ‘Minute Waltz’),” Ehamic

09. “I’m Always Chasing Rainbows,” Alice Cooper

10. “San Francisco,” The Mowgli’s

11. “Poor Girl,” X

12. “This is the Day,” The The

13. “No Sleep Till Brooklyn,” Beastie Boys

14. “Dog Days Are Over,” Florence + The Machine

15. “Badlands,” Bruce Springsteen 

16. “I Will Dare” The Replacements

17. “Come and Get Your Love” Redbone (Rerecorded Version)

raw-image

raw-image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