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1 - 都電荒川線一日遊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電是東京市內唯一一條路面電車,保留了古早年代的風情,買張一日券400日圓坐到飽,很划算。電車本身就是一個保留歷史元素的產物,司機得賣票、駕駛、廣播,甚至在某些路口,也得跟車子一樣等紅綠燈,很有意思。
今天來個都電荒川線一日遊。這是東京市內唯一一條的路面電車,來日本這麼多次了,總算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下。這天總共拜訪了飛鳥山、庚申塚、鬼子母神、早稻田大學等四站,其中親子公園、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神社、早稻田大學等都很有看頭。
想體驗老東京下町風情?來趟都電荒川線一日遊準沒錯。
今天的行程照樣精彩,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慢也是一種選擇

先坐地鐵到三丿輪站,出站後再慢慢走去都電車站,沒想到指示牌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不注意真的會錯過。上車跟駕駛買一日券,花了400円,因為單程一趟就要170円,所以坐個3趟就回本了。
很喜歡這種古老式的路面電車,沿途可以看風景、發呆,而且幾乎每站都有人上下車,很有意思;每次要開動時,司機就會按兩下鈴提醒,每次到站也都會再廣播一次。坐路面電車,速度雖然比不上地鐵,坐都電體驗老東京下町風情,真的很有意思。慢才能細細品味,大推!

好色!飛鳥山公園

這個公園就是個十足的親子公園。能讓小孩來跑跑跳跳,發洩一下體力。我的關注重點在於鮮黃色的樹及滿地的落葉,好色,好美的顏色。

好色!地藏通商店街

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在東京被認為是老人家才來的商店街。我坐都電的這天就決定來瞧瞧,所言不假,哈哈,當天人潮鼎沸,確實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民眾。
商店街很多家老舖,也不用做太多功課,看排隊人龍就知道了。商店街熱鬧滾滾,這裡還有郵局、神社、各式商家,很適合前來走一走。

好色!鬼子母神社滿足三個願望

出國前我在研究行程時,有點被這個名稱嚇到,有點可怕。坐都電到鬼子母神前站,一出站就能看到Arteria Bakery,很多人推薦這家波蘿麵包,我也買了兩個剛出爐的麵包,味道不錯。鬼子母神社的入口處,會先看到稻荷神社,紅色的鳥居挺能代表日本,這裡又有銀杏葉掉滿地,還有一棵6百年以上的樹,當然還有一個不算小的廟可參拜,等於來一個地方滿足三個願望,有銀杏、有鳥居、有寺廟,真不錯。

好色!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是都電荒川線的最後一站,校園裡樹木很多,逛起來很舒服(詳見《悠閒走訪早稻田大學》一文),在校園門口Uni.Cafe 125喝咖啡欣賞窗外景色,為都電荒川線一日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合掌村。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