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觀光客路線:在米蘭坐一整天電車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冬
復古電車控的另一半,到哪裡都要來趟“漫無目的自以為是當地人的電車之旅”,以收集電車為樂,看到老式復古電車的表情好像看到巨星的小粉絲,讓我也跟著沈迷。
東京荒川線、北海道函館、九州鹿兒島、九州長崎、美國舊金山、美國夏威夷、香港雙層電車…我個人是比他多了法國與西班牙(拋夫棄子的不良人妻表率?)
電車小巧迷人的造型,復古精緻的內裝,
在外面看電車,像個觀眾看影格,看到車內司機對遊客的我眨眼加送飛吻,義大利男人太會撩,坐裡面往外看,慢速品嚐倒退的風景。

米蘭的復古電車只有在市區行駛,偶爾要搭配另一種現代綠色有軌電車,一點都不慢速啊!(老派摔)
因為我們坐在最後一排,在一次過彎道的時候,差點因為大震動而整個摔出去!

買電車票的點不是很好找,大排長龍之好不容易排到我們,客氣先生另一半,在我們選錯第一個選項就怕後面隊伍被我們耽誤太久而放棄!我一秒判斷:現在放棄再重排一次,可能要花30分鐘耶!我堅持不走再操作一次,70%用猜的狀況下竟然被矇對了!買到地鐵+電車BUS的One Day Pass!幸運之神這次站在我這裡啊!不過那台機器真的很怪,明明選了中文最後還是跳義大利文~
保留一世紀前的木造骨董電車,整車木製打造,迷人的木製車門、車窗及座椅,實在太美了!配色同樣美妙,銘黃色加上深咖啡、寶藍色配上復古橘色,內部柔和倒碗造形的玻璃燈,令人不想下車(是因為冷吧?)
喜歡電車的速度,比走路快一點又不那麼快,深入小巷與街道,
剛剛好的速度看城市,剛剛好的溫度,剛剛好的距離,
一切這麼舒適到位,我們電車加步行,在城市中隨意穿梭,
經過了一些可愛有趣的路人、穿過午後的市集、
霓虹燈閃過的精緻教堂、創意設計的小店、買菜逛街的人們、
溫暖黃光的書店、城市的裝置藝術、下車參觀了一間美術館。

經過 太晚訂票而無法進場參觀 最後的晚餐 壁畫
正好魔幻時刻,
亂晃到巷子內,遠離觀光客,
發現了一座在住宅區內的古蹟,
還有一隻很悠閒的黑白貓,
天空染成橙色,漸漸變黑,
旅遊書之外,隨便走的意外收穫。
在米蘭,時尚之外,留一天坐著復古電車慢行,是我很喜歡的行程。
另一半說:「真希望花蓮也能有復古電車!」
慢城市似乎更搭復古電車,
如果能看到山與海的交會,
我想時光都會因為美麗而停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20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