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動物篇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分享水彩習作的輕鬆時刻,這次想跟格友們分享的是我比較少繪畫的動物系列。
以往經常畫風景畫,若是畫得不好總還有讓人想像的空間,但畫動物或人就不能太隨性了,動物和人的身體線條有著一定的比例,姿態和神情的表現也很重要,若掌握得不夠精準是很難呼嚨過去的。
我個人覺得畫人像的難度最高,根本不敢輕易嘗試;最近指導老師Joan開始教我們畫動物,讓我學習到不同的畫法和技巧,感覺挺新鮮有趣的。
當我看著筆下慢慢成形的動物,或許是有靈有肉有情感的緣故,竟然產生另一種成就感,彷彿在創作的過程中,也賦予了牠們真實的生命。
繪畫動物時,最後一個步驟最難畫,也是最怕失敗的部分,那就是畫眼睛;眼睛畫得好,整張畫必定加分,正所謂的「畫龍點睛」就是這個道理,若是眼睛畫壞了,整張圖就好像失去了靈魂一樣。
以下就請大家觀賞我自薦的三份圖文創作。

在冬陽照耀的溫暖林間
驚見一雙北海道丹頂鶴
纖細優雅的頸項
黑白分明的毛羽
高挑精瘦的長腳
頭頂有著一抹紅冠
仙氣飄飄亦名仙鶴
是幸福長壽的日本國鳥

銀白柔軟的雪地中
佈滿細碎陷落的低窪
是牠們輕盈漫舞的足跡
見證展翅踱步的求愛展現
日本丹頂鶴(圖 by Vina)

可愛的小鹿斑比
在美麗的森林裡玩耍
春暖花開的時節最適合踏青
在一處綠色草叢裡駐足停歇

牠睜大骨碌碌的圓眼張望
好奇地向廣闊的世界探索
牠打開敏銳的兩隻尖耳朵
聆聽自然萬物溫柔的呼喚

紫色的魯冰花和小白花們
正安靜輕悄伴著牠保護牠
告訴牠要留意四周的安危
更要不畏懼地勇敢向前行
可愛的小鹿斑比(圖 by Vina)

金黃色的滾滾沙漠中
奔馳著一匹深棕駿馬
寬廣高挺的額頭
精壯結實的身軀
黑亮飛揚的鬃毛
銳利帥氣的眼神
氣宇軒昂的儀態
在在顯現超俗與不凡

熱情奔放和狂野不羈的氣質
日行千里和風馳電掣的能耐
無人匹敵的優越亦勢不可擋

有誰仰慕你的才情和膽識?

誰才是慧眼識英雄的伯樂?
奔馳中的駿馬(圖 by Vina)

大家喜歡我畫的動物嗎?我最喜歡的是這匹駿馬,因為我愛馬,對馬情有獨鍾,小時候不乖時,家人也常取笑我說像隻野馬,哈哈!
不敢說自己畫得很好,應該還有許多進步空間,歡迎您隨時給予Vina批評和指教,我會繼續努力學畫並且分享,謝謝您的觀賞!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