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童趣插畫篇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的腳步總是跑得比我快上許多,歲月匆匆流逝不回頭,轉眼已來到12月這最末的季節,2023 即將結束,心慌慌的我不敢仔細回顧年初曾寫下的宏願,對自己所許的承諾到底實現了沒有?又虧欠了幾項?其實多少我是心知肚明的。

當然,人生中的計畫裡也會有些意想不到的插曲出現,曾歷經的困苦或艱難也一定會在生命裡留下深刻的印記;所幸最後一切安然度過,那穿越荊棘後的腳步,會走得更加沈穩踏實;那痛定思痛後的心智,也會長成柔軟又強軔的態度,更加勇敢的面對未來。

不管如何,我相欠的會想辦法償還,只要我能力做得到的就會盡力而為,希望這樣的期許能讓自己成為一個講信用的人,並且擁有突破障礙、解決問題的決心,去為理念和夢想的堅持和實現而努力。

說了那麼多嚴肅的信心喊話,想來點輕鬆的習作分享,在寒冷的冬季,讓大家看看我的拙畫(畫得不是很好,筆觸不夠靈活自然,渲染技巧也不純熟),然後開心說說笑笑,感受一點童趣的溫馨。



宮崎駿執導的動畫電影是大人和小朋友都非常喜愛觀賞的,其中《龍貓》更是歷久不衰的經典傳奇,影片中的森林守護者「龍貓」,那肥肥的大肚腩和無辜的眼神表情,都讓我們覺得善良又可愛!

還有那黑黑圓圓的煤炭小精靈也很有趣,大家印象較深的是出現在《神隱少女》裡頭吧?他們是鍋爐爺爺的小助手,其實在龍貓的故事裡就出現了,是兩姐妹剛搬進長期沒人居住的新家時,發現了四處逃散的灰塵精靈。


raw-image




宇宙萬物無奇不有,神秘的森林裡潛藏著許多夢幻與浪漫的故事,在胖胖的粉紅蘑菇屋裡,可能住著袖珍的小精靈或花仙子,奇花異草和昆蟲們都是他們的好朋友,如美麗的蝴蝶姊姊、頑皮的小瓢蟲弟弟,還有恩愛的蝸牛情侶等,都喜歡來此駐足玩耍;無邊的想像空間增添許多瑰麗的色彩與樂趣。

raw-image




又到了歲末年終及感恩的季節,就在耶誕鈴聲響叮噹的同時,僅以此畫獻上祝福,祝願格友們平安喜樂、事事順心如意!

最後期盼來年大家都能有個嶄新亮麗的開始,讓我們一起迎接充滿希望和活力的2024。


raw-image




備註:這三張畫都有些小瑕疵,讓大家見笑了請多多包涵!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