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三話 shoo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吃完早餐後,本來考慮是不是要再捐一次款,用來啟動『一箭鍾情』,但是當我在結帳時才發現,祂已經從深灰色轉變成一抹暗紅了,看來應該是投稿的關係吧,好險來得及時,直接幫我省下幾百元。
跟千軍回到宿舍後,簡單洗個澡,我就趕去學校上哲學課了。
------
下課後,班上男同學都被留在教室,因為今年學校舉辦的籃球比賽就快到了,身為哲學系的學生,雖然運動細胞可能比較不足,但仍舊是學校的一份子,也必須要派出一隊代表參加比賽。
「班上有沒有男同學自願參加這次的籃球比賽的啊?有的請舉手。」
班代一說完話,台下就開始騷動起來:
「當炮灰嗎?我才不要。」
「聽說上次比賽還有人跌倒,摔斷腳。」
「你不是說你高中的時候是校隊嗎?」
「我是排球校隊啦。」
「...」
只是過了十分鐘以後,仍然沒有半個男同學自願參加,那9個名額就好像閻王索命名單一樣,沒有人敢把自己的名字報上去。
「水告維,要不要一起報名?聽說有獎金耶。」
小智和他旁邊的光旻是我在班上比較能聊得來的同學,此時他們兩個人似乎還在猶豫是否要報名參加,只是他們兩就跟我一樣,要身高沒身高,要身材也沒身材,一整個就是上場充數的。
“我自己有自知之明,幹嘛要上場當小丑勒。”
剛要拒絕他們兩個時,忽然感受到一股炙熱的眼神從前方不遠處射了過來,讓我無從招架。
原來下課時,心雅並沒有離開教室,而是留在位置上跟閨蜜們在聊天,當她聽見有人要邀我一起報名參加時,就轉過頭來,用她那雙大眼深情款款地看著我,鼓勵我。
「別說什麼獎金不獎金的,身為男人,有時候就是要能擔得起責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覺悟,走,報名。」
聽我說完這一席話後,班上立刻就有五六名男同學也跟著被我忽悠住了,紛紛搶著要報名,結果球隊的名額,加上我們三個人,一下子就額滿了...造孽啊。
報名結束後,心雅就跟著閨蜜們一起離開,只是在離開之前,她偷偷地轉過頭對著我來了一下飛吻,直接香得我找不到東西。
“不行,為了維護我在心雅心目中的形象,為了不辜負她的期望,我要加緊腳步研究研究『一箭鍾情』,看是否也能在比賽中使用,不然到時後如果比賽被慘電的話,那就太丟臉了。
想到這裡,我東西收收,就直接回宿舍去了。
回到寢室時,趁著方全跟千軍都不在的時候,我來到窗戶邊,看著宿舍前方的停車場,還有不少學生駐足聊天,那就開始吧。
我記得是要喊『shoot』吧,於是接連對著下面停車場的幾位學生喊了好幾聲,但是除了某位學生向看神經病一樣抬頭看了我一眼以外,並沒有任何反應。
難道是要跟愛神丘比特一樣,擺出拉弓射箭的姿勢,於是我又繼續換了幾個姿勢『shoot』了幾次,仍然失敗,讓我想想是不是哪個地方漏掉了...對了,手勢!
記得夢中的小天使要朝著我射箭時,我的注意力在那時候都被集中在祂的手勢上面,我記得好像是這樣,雙手一前一後,比出手槍射擊動作,然後:
「shoot!」
我的兩隻食指尖端突然各射出一道紅色光線,迅速標定目標後,接著一陣微風從我後方輕拂而至,並瞬間吹向目標,只見那位正帥氣坐在機車上跟女伴聊天的男同學,突然哆嗦了一下,然後起身抬頭往我這邊深情地看了過來,那眼神中是止不住的愛意流露,害我也跟著全身哆嗦了一下。
約莫過了5秒鐘以後,那位男同學才如夢初醒般,趕緊假裝伸個懶腰,掩飾自己剛剛莫名其妙的行為。
“...”
“愛我5秒鐘,然後...然後勒!難道是要對方愛到卡慘死嗎?”
“天啊,這到底是什麼雞肋能力啊,更何況我已經有心雅了,要這個能力難道是要來自殺用的嗎?早知道昨晚就不要跟著許願了...。”
又『shoot』了幾次後,我就絕望地跑到床上去睡午覺了,如果可以再夢到那個小天使的話,我一定要跟祂商量看看,可不可以請祂幫忙把能力給收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