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5 –贏家(似妖非妖)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逆光處一位身影筆直走來,瀏海仍蓋不過他傲氣過盛的雙眼,
「不玩啦?」雙手撐膝托臉,揶揄一笑。
「……」他蹙眉,停在長椅梯階下,面向人群環手站著。粗曠的手腕散著黑色運動手錶的啞光,挺襯他的。
「我們會贏的!」A方組的男生呼喊,「植稻你給我等著!」對面B方拿著球拍指著他吼。
「噗,你是種子選手啊?」笑道。
他側眼與我對視,「種子選手?」
喔,瞧我這記性,趕緊解釋,『就是最有實力的大魔王,打贏你,他們就是王的意思。』
『跟我搶王?』他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我忍不住笑出來。
「你剛剛是跟他們說什麼?」
他咕噥,「我叫他們有點樣子再找我。」
「哈哈哈,有你的,獎品先生、種子大人!」他不悅地露出一邊虎牙。「我在誇你啊,植稻!說你很厲害,不高興?」半晌,他才收起殺氣看向人群。
體育老師的口袋閃過一道異光,不像手錶的光澤,而且運動外套是棉質的。手機定時攝影?
山川!」男生的聲音拉住我的注意,「這傢伙如果輸了就找你告白!」
「喔?你真受歡迎誒!」我幸災樂禍的對植稻說。這時班上也不少女生吃瓜看戲。
『告白是什麼?』他掙扎式的詢問。
『就是邀你跟他成為情侶。』他臉黑了一層。
『情侶又是什麼?』喔天,我要笑翻了。
『兩性課沒上嗎?就是邀你跟他交配啦。』他的臉黑到不能再黑。
「誒,你說清楚啦,是跟山川 奈緒!」被推坑的男生滿臉通紅壓聲抗議。
「什麼,那我也要參加!」另一組男生喊道。
植稻瞬間一掃烏雲,換他滿臉僥倖的看我,「種子小姐。」
唉呦,反應挺快的嘛?我啞然提高音量,「我居然是失敗的懲罰嗎?我要找老師評評理喔?」老師果然被我轉移注意,突然抽出口袋裡的手,倒要看看他都拍哪些類型。
山川 奈緒當然是獎勵!你們這群臭小子!」老師大吼。看來對我也感興趣。
一聽到贏的可以跟山川比賽、告白,班上男女的氣氛莫名沸騰起來,我拿著球拍走到人群中,「告白就夠了嗎?」嫣然一笑。
揚言的參賽者互望吞了口水,「告白我可以拒絕,如果是獎勵親吻…….」我注視老師一眼再環視其他人。
「可以親妳嗎?」原來羞澀的男孩猛然舉手大喊。
我笑吟吟,「親我,我可以閃,」又看向老師,「還是我吻贏家呢?」老師粗吞口水。
「那……那個……我……」害臊的女生顫顫舉手,對眼瞬間就低下頭,「女生也可以參加嗎?」
「當然,男女分開吧!」囅然而笑,「雙方贏家可以拿到我、他的獎勵。」毫不猶豫地指向另個山川,再遠都看的到他張著大嘴。
山川這樣沒問題嗎?」體育老師問,我眨眨眼。
「我跟植稻都是外地轉學生,那裏親吻是一種招呼,沒問題的老師。」嬉眸裡有鬼魅的幽光,老師閉眼深思,我悄悄的靠近,見口袋小洞裡確實是手機,瞬而退步說,「我也一起打,體育課嘛!大家一起玩吧?」
他猛然張眼,「說的好,老師也想跟你們增進感情,也算老師一份吧!如果贏老師,就請大家飲料!」老師便拿著球拍走到我旁邊的場地,準備與男生對打。
『妳鬧哪齣?』他感覺忍無可忍。
『替我看好老師手眼動作,眼神滯留誰?時間?如果口袋有出現異樣的亮光,記下來。』
植稻你可別來,」抓著球拍指他,「我也想跟你打看看!」他點頭。
幾番輪戰下來,原來沒打算認真,還跟女生們打到最終戰,看身邊人滿身大汗如此奮力,要不棄權把機會留給對植稻感興趣的女生?
男生那邊打的如火如荼,還要打個兩輪吧?不像我們會換場,老師很堅持站在可以看到女生這邊的位置,不意外視線對上老師我應莞爾,他受勵似高興大笑,
「小鬼頭們,好好見識老師的打法!」真好意思。
女方贏家是身形健美挑高的黑美人,她爽朗的對植稻喊,「我贏啦!」
「恭喜,實至名歸呢!」見我一笑,她立刻衝去拿毛巾。唉?這麼嫌棄我?
她小跑步過來,釉黑地肌膚透著蘊紅,嘴一張一合遲遲沒說話,眼神還飄到一邊,我尷尬莞爾,「如果嫌棄-」
「不嫌棄!」筆挺宛如士兵。
「那可以請妳彎腰嗎?妳好高啊。」她機械式地緩緩抖近,扶著她發燙的臉頰,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注目,溫穩地在右臉上留下溫度,靦腆道,「不好意思,我還沒擦汗。」
女同學猛然起身摀臉,脹紅地像熟透的番茄,「不介意、不介意!哈哈哈…」,她同手同腳神情慌亂地離開操場。
『這又哪招?』他壓低嗓音,我對上遠方那最炙熱的視刃。
『獎勵啊。』我不以為然,坐上女生們的觀賞席。有女同學遞上水給我,
「謝謝,真貼心。」那女生害羞點頭,植稻倒是氣壓很大地朝這走來,
「男生區在那。」我好心的指了另個方向給他,他咋舌走去。
男生最後是老師勝出,他吆喝的全場都聽見,推滿笑容地看向我,「山川啊,說話要算話啊!」接過植稻的紙條,我莞爾。
「是。」植稻應,拿著球拍走到老師對面,背影魄力十足。我接話,「男方要跟植稻打完才算最後贏家吧?老師要休息嗎?」
老師的笑容宛如脫漆,勉強干笑幾聲,「哪需要!」流露輕敵的神色,「老師讓你幾手?」
「不用。」拍了幾下網球,鷹爪狠握球體,「論實力。」
全場歡呼著這精采的對戰,還有人在下賭注,我專注著密語紙條推算時間,今天他至少拍了五張,對象是比較柔弱的類型,看來那色鬼很喜歡腰跟大腿啊。不過怎麼沒有記錄到我?我給獎勵的時候呢?那時可是大家都在看呀!紀錄直接空白?
「……」沉然輕嘆,好像知道原因了。收起紙條,反正蒐證有進展。
「小子,是我放水知不知道!」老師滿身大汗撐膝。
「不需要。」植稻的後頸盛出些汗水,氣息還在平緩內,他如躍龍戲珠,冒筋的手臂爆發拍擊,老師不及一個踉蹡錯失最後分數,奮力打地怒罵髒話。他撥起沾濕的瀏海轉向我們,驚呼此起彼落,紅瞳仍抓著我的舉動,我眉開眼笑,『恭喜王囉~』他臉上卻突然泛起紅蘊避開視線。
「還有誰要打?那女生呢?」看來很守信用嘛。
「她不知道跑哪,下堂課再戰吧?」我說。他仍望遠方手指深深緊扣。
女同學拉我咬耳朵,「小奈,妳是不是也要獎勵他啊?」
「喔,對。」問下他的意見,『你要我的獎勵嗎?』
『……』他下唇咬的快出血似,我輕嘆。
『要換別的也可以。』
『不用換。』
他的目光終於放回來,神色夾雜緊張和羞澀,克制平靜道,「獎勵。」
哎呀,像小狗狗討摸似的。也是,對其他人這樣解釋,我們親戚間親吻也不算什麼。我瀟灑地從椅梯下靠近他,挽起他的下顎,臉頰落下柔軟飽滿的唇瓣,小聲在耳畔道,「謝謝你啊。」收回的指尖無意間拂過滾動的喉結。
他佇然臉色糾結,突如觸電般迅速離場。我有這麼……
小奈,他去哪啊?」同學問。
我無奈干笑,「內急吧?看他臉色這麼臭。」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