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二話 愛神邱比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晚送完心雅回家後,摸摸有點扁的荷包,看來要更加努力賺錢了,這應該就是所謂男人的浪漫吧。
回到寢室時,方全跟千軍兩個人已經躺平睡覺了,我稍微漱洗一下後,也跟著上床夢周公去了。
------
不久後,我感覺到眼前有股柔和的光芒,慢慢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正置身於一座小海島之上,島上綠意盎然,鳥語花香,還有許多...小天使吧!到處飛來飛去的。
向前望去,在島的正中央有一池湖水,湖水中心有一塊陸地,上面擺放了一個巨大的七彩貝殼,殼身緊閉,表面金光流映,讓人感覺裡面似乎充滿了無窮的魔力。
這時忽然有一位可愛的小天使,看起來就像個五、六歲大的孩子,全身光溜溜的,背上一對小翅膀動呀動地,突然咻一下,飛到了我的上方,不斷地盤旋著,過了一會,又來到了我的眼前,與我四目相對,感覺像是在確認什麼一樣。
接著,那位小天使往後飛出一段距離後,從雙手中生出一把小巧的彎弓,和一支彩色的三叉螺旋箭,對著我的額頭,直接就拉弓射擊。
在那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注意力突然被高度集中在那位小天使握弓跟捏箭尾的手勢上面,那拉弓瞄準的姿勢看起來就像是兩隻手ㄧ前ㄧ後,各比出一個手槍射擊的感覺。
然後那支三叉螺旋箭就畫出一道清晰可見的軌跡,朝著我的額頭,不快也不慢地旋飛過來,『轟』一聲,腦中頓時炸出一聲巨響:
「shoot!」
我就不省人事了,腦海中那塊中型弧邊方盤上面,則緩緩浮現出四個古體大字:
『一箭鍾情!』
------
「起床啦,阿維!」
身體一陣搖晃,搖得骨頭都要散架了,是誰啊,一大早就不讓人睡覺的,我有點不情願地爬起身來。
「起床晨跑了,快點,我們十分鐘後出發。」
「我們?」
我滿臉問號地看著已經整裝待發的千軍,我有說過要跟他一起去晨跑嗎?
「拿了我的菜單,吃了我的菜,就得跟我走,快點。」
「那我吐出來給你還不行嗎?」
只是說歸說,十分鐘後,我們兩個就已經在操場上邊跑邊聊天了。
「千軍,你穿這樣不會冷嗎?」
雖然跑步會流汗,但現在也才早上6點半左右,如果站著不動的話,身體還是會發抖的。
「那是你的漢草不夠好,整個人瘦得像塊排骨一樣,哪天等你練到像我這樣時,就可以百病不侵,冷暖自如了。」
不得不說,千軍的身材確實很好,光看他身上那件快被肌肉擠爆的背心,不說還真會讓人以為他是一位健美先生。
“不會吧!”
千軍看我說著說著突然慢下腳步,臉上又是一副眉頭深鎖貌,以為我身體不舒服,就叫我先到一旁休息,等他跑完後,再過來找我。
我此時確實很不舒服,但不是身體,是內心。剛剛跑步跑到一半,我趁著跟千軍聊天的空檔期間,去檢視一下腦海中的命盤,突然發現我那一塊原本空空的中型弧邊方盤上面,此時竟然出現了幾個灰黑色的大字『一箭鍾情』。
“這能力到底是哪裡來的,我這幾天,不,我昨天根本就沒有去哪裡拜拜啊,頂多也只是...許願!”
我趕緊回想一下昨晚向愛神丘比特許願的情形,再連結今天早上所做的夢,難不成那尊丘比特也是一尊神像,一想到這裡,再看一眼我的命盤,內心難免一陣哀號,看來獲取強力技能的時間要再往後延遲了。
不過換個方式想,如果這項能力能烙印在我的中型弧邊方盤上的話,那是否就表示祂也有一定的威力,看來等等還是先去啟動一下能力後,再找個地方測試比較實在,想到這裡,我又跟著千軍繼續跑操場去了。
------
跑完步後,我跟千軍兩個人就順道一起去吃早餐,上餐的過程中,我第一次看見有人點餐可以點到請店家將送來的餐點,直接疊放在桌面上的其它餐點之上。
「你也太會吃了吧,而且這樣你的開銷不會很大嗎?」
在聽完我的問題後,千軍已經將桌上的六根熱狗、三份荷包蛋還有兩塊漢堡肉都塞進他的嘴巴中,邊嚼邊跟我說:
「練身體除了要運動之外,更要能吃,尤其是奶蛋魚肉豆,樣樣不能少;至於開銷,我爸這學期匯了20萬給我,不夠可以再跟他拿,所以錢根本不是問題。」
這斯看來也是個有錢的主啊,難怪可以練得這麼壯,原來都是用錢砸出來的,真羨慕。
算了,為了我自己的身板著想,有些東西確實是不能省,大不了再多投幾次稿,多搬幾趟磚就好。
「老闆,我要再加點。」
「現在為您插播一件新聞,昨晚下午三點左右,在火車站站前廣場發生一起隨機殺人事件,歹徒目前仍在逃中...」
正當我拼命咬著雞腿排的當下,突然被一段新聞報導給吸引了注意,現在真的是壞年冬搞肖郎,看來以後走在街上,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了,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