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樹無聲 // 龍虎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令人意難忘的傳意方式,以柔和的藝術去描繪出沉重的命題。
塌樹為主軸,更深遠的是關於大自然。
「沒錯,我們都只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大自然裡的一切都是潤物細無聲,偏偏就是因為無聲,恆常的存在很容易會被忽略。那時我不停浮游在小白屋的前後,當龍虎山與一樹無聲的藝術裝置結合起來,內心強烈地訴說着,在大自然面前,人類實在渺小得很,甚至無能為力。
正如那些黃色的陶瓷小人兒,寂靜地藏在某個角落,各有各形態,站着、俯臥着、坐著,但無一不是在與大自然交流著,甚至融為一體,所以他們並不是每隻都擁有完整的身軀。
在尋覓他們的過程中甚是有趣,小人兒們有些清晰可見,有些像個害羞的孩子,像是與人們玩捉迷藏。但大家都甘願為他們而變得金睛火眼,不惜屈著身子去尋找小人兒的身影,互動性強得讓我默默地驚嘆着,全然把人們的好奇心引出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淺淺談-道德經之【無為】的反思與生活應用/ 如何盡速結束一場無效的對話(2/1)某一次與房仲大哥的意見歧異,讓我有再一次的機會,對於人際關係的溝通問題的反思。 生活中與對方發生爭執紛論,跟對方就事論事,對方卻氣呼呼回:「這是奇摩子問題!」 跟對方談他所謂的奇摩子問題,他又說「你不要玩文字遊戲!」並且開始三寸不爛之舌、歇斯底里模式。 這時,若爭執紛論的問題是芝麻綠豆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3-22
    20231031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政治是種化學,不是一種數學~談觀光股被炸傷的的尷尬處境(完)先跟大家說聲「萬聖節快樂」,製作圖解中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偏偏不怕吵的司馬粉圓…… 鬼出現前,一定突然非常安靜 網路撰寫投資文章滿四年了,不知道哪來靈感,冒出一個《司馬粉圓》,可能異鄉思念珍珠奶茶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31
    20230926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人間無數~美股四大指數全數做頭~高殖利率與高本益比是投資世界兩大迷思(完)能不能一切盡在不言中,連蛙媽都聽說有冒名經營 https://youtu.be/dO0jRfVMZmM?si=gPPJnpAS6CJtTRcv 流言傳來傳去 說不停 不知道何時能平息 流言轉來轉去 請相信 我的心純真如往昔 有意思的是多少人拿咱名氣詐騙有人相信,但本尊在這裡,不知道相信者幾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25
    [桃園旅遊]桃園市蘆竹區少數保存良好的一座古蹟,德馨堂在流金歲月裡無聲而揚,陳氏一門源遠流長的來台灣歷史見證 現在台灣各地隨著都市發展下,超高摩登大樓不斷興建、古厝隨著時代發展下更顯得彌足珍貴。古厝見證一個家族發展與地方歷史連結,綜觀一個地方發展古厝往往是歷史發展中引信的來源。這篇要介紹德馨堂就是桃園市蘆竹區一個例子。 德馨堂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三段68號 (山鼻地區興南村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5
    藝術賞析|一切,始於一無所有這裡是最貼近藝術家蔣友柏-Demos Chinag 藝術創作的搖滾區,由工作室裡的夥伴們,帶大家一起欣賞豐富精彩的藝術作品。 歡迎大家追蹤、贊助、留言與我們交流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s studio
    2022-12-14
    回到兩千多年前,從此改變無數人生命的故事《一個聖誕節的故事》|繪本深讀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推薦語:「這個故事很簡單,很多人卻可以為這個故事感動的痛哭流涕,甚至很多人因為這個故事改變了他的一生。」聖誕節關乎著愛與被愛,你值得被愛,也選擇做一個有愛的人吧...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2
    把夢做個完整的論述,無中生有的浪漫 (一)(他們分手了,似乎也察覺到我喜歡他的心意,所以向我靠近了,但我放棄了,這感覺很不好,悄然提了解約,回家逃避一下這些事情...) “怎麼都這個點了還在這邊?” “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這邊” “最近不是忙嗎?我可以的,是你們太大驚小怪了” “你還在怪我嗎?” 手裡的塑料袋發出晃動聲,溢出誘人的香氣
    avatar
    SIA
    2022-09-11
    透過藝術傾聽內在聲音,鍾怜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乎什麼、有哪些感受、要怎麼成為最自在的自己。」當問起為何聆聽內心如此重要時,她眼神堅定地回覆。她是鍾怜萱,曾參與TFT兩年教師計畫,也是「畫的室」共同創辦人。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