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融入天地間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把自己融入空氣裡,在把自己渺小再渺小化為微塵。

    之後的天地寬闊……

    找一片紅楓葉當床,找一朵風鈴花當搖籃。

    去森林看山巒雲霧圍繞;去山澗淋一淋冰涼瀑布。

    趁起風鑽一鑽山林小徑,找一棵榕樹盤踞的山壁;去丈量茂盛的氣根有多長,順道欣賞一幕幕垂天而降鬚簾,完成在我夢中出現的一簾幽夢!

    借用雨的力量去洗滌天地陰霾,讓萬物清新、天空湛藍。

    因為雨我洗淨懸崖峭壁,為生長在高山上的相思樹淋上生命之泉。

    我解不開它身上的相思豆,只好任憑它無時無刻產下相思。

    隨著雨下到屋簷下的紅燈籠,霧濛濛的水氣照應在城街上、在斑駁的木門、在雕刻木蘭花的窗櫺,裡面還住著一位姑娘。

    一夜安靜的雨把我送到老塘湖,那一夜我在殘垣斷壁找藝術。

    看了幾道的拱門;一個又接一個的窗櫺;一扇又一扇故意開的窗;故意開給我們去窺見的窗,彷彿窺見內心對自由的渴望。

    我在老塘湖面看人來人往,渡船頭渡彼岸;想坐竹筏沒船家,自己坐自己拉。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