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人的院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稚髮或童山濯濯

各擁自己的生活

似欖仁樹於院落

~~~

春芽盎綠富幽

夏晴蔭濃涼颼

秋顏粉撲紅透

冬寒風催葉遊

~~~

年日最後

軀幹枝椏赤裸

稚髮或童山濯濯

同擁各自的寂寞

獨自訴說

在那離人的院落

雲籠高樹月微冷,千禧公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微笑的唇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霞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於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說,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說後,我想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短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航海王》真人版影集:跟著草帽海賊團進入冒險樂園追夢!逃離煩人的現實世界☠️《航海王》居然連動畫都要重新製作🥹,身為航海王迷,老實說我一開始有點抗拒真人影集,總覺得會崩,但又很好奇到底怎麼呈現出航海王的世界觀🤔,沒想到該劇開播後一舉躍上46個國家的Netflix 排行榜冠軍,這就必須看了吧!點開來看後不得不說,太好看了!每一集都是彩蛋,還原度超高,更讓我重新愛上航海王。
    Thumbnail
    avatar
    J4遮室
    2023-12-24
    當最愛的人離去,我們將如何面對|《我離開之後》我們之間的記憶就像一條長河,將我們永遠連在一起。敞開心胸,讓這條河流向你、穿過你,帶領你繼續向前行。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女兒擔心媽媽遲早會離開她的身邊,於是拜託母親寫一本書來告訴自己,沒有母親陪伴的日子,自己該如何生活、找到對的人呢? 於是母親把自己想像成自己已經死去,在書中向女兒傳遞心底話。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火花 Soul spark
    2023-12-23
    如何讓你生活中的小人退散,遠離惡人的心法所有傷害別人的人,都是故意的. 因為,當這些人在傷害別人時, 事先都以權衡利弊,他會把利與弊作對比, 最後選擇傷害你. 因為在他們的心裡, 傷害你無所謂,代價很小, 他們或許會獲得更大的利益. 這就是真相,殘酷而又真實. 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臉皮越來越厚的人, 得寸進尺,永遠填不滿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6
    人的離世首次讓我感到悲傷在11月3號晚上,得知我最敬愛的中醫師離世了。這是我第一次,因為一個人的離開,讓我感到悲傷,整個歷程,包含這個難過,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感受,很像是大學時家裡的第一隻狗離世了那種笨拙感,我不明白這感受是什麼,也說不出話,也不知道該怎麼理解它,甚至我自嘲著「面對狗的離開比面對人離開拿手多了...」 照
    Thumbnail
    avatar
    劉奕妶|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2023-11-12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一個人來到世間,也是一個人離開世間最近一個負面事件,讓我看清楚自己一直陷在原生家庭的創傷裡,所思所想,所做的人生計畫與目標,都不自覺地朝向這樣的方向而走。  當我把這一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都丟掉之後,那什麼才是我想要追求的呢? 於是,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的旅行,找回初心"。 從一出生,每個人就是一個人孤單地來到這個世間,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09-05
    真人部落的啟示–怎麼樣活才像是一個真的人! 一個活在現代社會的人,你很難去想像其他原始部落人的生活方式,民主社會告訴你自由、平等、博愛,事實上你甚麼都沒有,只是一具被現代化奴役的軀體,沒有自由,不存在平等,更沒有被博愛的對待,甚至連民主都是假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6-29
    真人部落《曠野的聲音》我是一個看書看得很慢的人,有時一段話我要重覆看好幾次,直到看進心裡。所以一本書能被我看完其實不太容易。 這一本書是我看了非常喜歡的一本記實小說,儘管作者曾說過這些故事不是真實的,避免外界去打擾她遇見的原住民。但我想是那只是因為遭受到一些聲浪而做出的聲明,整個故事很有溫度,我傾向故事內容是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