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 _ 豐盛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季物語系列 Series: Monogatari

從2016秋季開始了這一系列{四季物語}的創作,每季限量,一律陶作+物語算做完整的作品,每組作品,都先從內容出發,每本豆本冊繪說該著陶器的故事
即便這個系列始終對他人來說,似乎一直都是難解難懂的系列,也因此不乏有人好心建議:啊你直接就把畫布換成陶瓷在上面畫畫就好了啊!的確,走那種路線的作者,很多!不僅技能養成相對簡單得多(許多人也只是用現成坯),藉此變有名的、變現能力也都比我成功,但我並不想成為那一群最後都長得一樣的人
走了這幾年,無論別人看不看得懂,即便因為難解,默默無名,還是覺得,內容為本,陶藝插畫各自保有其完整特質分開來做,以故事marriage一組的這個模式,在我做之前市場上沒別人這樣做的這些概念,有相當的意義

- 秋豐收:橡果子 Donguri


冊Zine

原創手繪 Original story and drawn 機器孔版印刷 Risograph print 自己手工裝幀 Self binding


陶作Ceramic work:

飾品 accessories 手捏 pinching 柴燒 wooldfired, natural ash glaze
製作橡果的過程,試了不同大小設計成別針跟項鍊,也試了不同的土跟比例,因為知道拿去柴燒會有不同效果,每顆各型各狀的,因為,全手捏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讓我知道,能追蹤的話發布新文章會有通知
也歡迎留言交流想法,或拍手按讚
正在思考到更豐足或特別的加值內容足以提供訂閱,在此之前維持免費閱覽(即便自己很需要錢也不想虧待粉絲的作者...)
因此如果經濟許可,願意使用贊助連結贊助我的話,是真的能成為我得以持續創作的助力,感謝你能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