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_star+ 那裡,存在著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季物語系列 Series: Monogatari

主要是想推釉燒組,但柴燒組也很有趣

物語誌 Zine:

如果我們都是宇宙中的星塵
原創手繪 Original story and drawn
因留學過的經驗,在我們留學生閒談中其中一個難解的題就是:

到底要如何跟外國人解釋“緣分”是什麼?

回來後有機會也跟許多人討論過,但沒有一個人能給出一個真正能準確解釋的翻譯

也許無法用一個詞,但如果可以用一整個故事來訴說呢?

如果我們都曾是宇宙中的靈魂原本混沌一氣,因為思念而欲相見,成為一個一個的繁星掉落到人間,成就了個體,而能相擁相識?如果用這樣的假設來解釋命中註定的相遇?本次的物語本,即是繪說著星的誕生/生命的誕生

隨著陶作的完成,或具現化或凝結了星/生命誕生的瞬間,一景
完整作品(陶作及其物語)
Risograph print 機器孔版印刷

器:

想做出像是一群隕石坑的感覺
放射狀的設計,無論放置什麼於其中,都有視覺集中的效果
在做上釉選擇時,選擇了上在選擇的土胎上可呈現偏暗的綠色 (織部綠)
仿礦石的手工蠟燭也是自己去學然後自製的

器用:

燭台/壺承/蓋置/其實你想放什麼就放什麼的盤子(適合展示)
當在一般的燈光下,是低調的苔色,適合襯托放置於上的任何器物 在暗處點亮蠟燭時,亮的釉面與手捏陶造凹凸的質感能反映閃耀燭火的光與光線,當燭光因氣流閃逝時,更顯生命力
Complete works (Ceramic artwork and their story zine)
如果“人間每個相遇,皆是久別重逢...”



參展插曲
看一個人,從看他如何對待社經地位比他低的人就知道
申請參加聯展的時候,都會先填寫作品表單報名給主辦方審核
帶著這組作品去報名參加其中一個展覽時也是同樣的流程
很用心的做作品,能參加聯展的資訊機會也是前輩們給的所以心情上希望自己的表現不可以讓支持我的前輩們失望,於是表單理念什麼的都好好的編輯再送出
到展場佈展時,很驚喜的是被分配到其中間一較小展間但是是正中間的大桌!才在開心是不是自己的作品被認可了,但剛將作品放上展台,就被一群後來到達的長輩要求換到邊邊角角的小展台,可能習慣了台灣就是這樣的環境,當下沒做多少思考,在長輩眾多的場面,我輩份低,自然當場不囉唆就讓了,動作當下是真的一點情緒都沒有
但當看著自己的作品們被擠在一起,整個氣度從大變小,情緒才開始感到小委屈,這整個過程就像在告訴我:如果是單看作品,是不是不僅能被平等尊重的對待,甚至以作品本身的氣度找到他們應在的位置,但現實上作者本人一但出現,暴露了年紀比別人小,就得照台灣的倫常被年紀大的人壓制下去的華人階級觀
這是在國外的展覽,不會發生的事,甚至曾有過因為是展場中第一件將作品售出的,我很意外(可能在台灣被年齡霸凌久了不習慣被連最基本的尊重...)無論什麼年紀大家都很替我開心,年紀比我大很多的主辦人(同時是有名於自己開發釉藥的大藝術家,不僅作品很厲害,整個人也跟森林裡的精靈一樣很可愛的爺爺)甚至因為同我開心把本來照理說應該抽成給他們份也塞給我(難得的整個受寵若驚)
真的是沒比較沒傷害,氣度真的是差很多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讓我知道,追蹤的話發布新文章會有通知
正在思考更豐足或特別的加值內容,足以提供訂閱之前維持免費閱覽(即便自己很需要錢也不想虧待粉絲的作者...)
因此如果經濟許可,願意使用贊助連結贊助我的話,是真的能成為我得以持續創作的助力,感謝你能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也歡迎留言交流想法,或拍手按讚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