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如火光照亮意識荒原
也記錄著情思版圖
描畫出胡思島輪廓
拉長了亂語林綠蔭
胡言山脈稜線起伏著天際
亂想海峽激起浪花閃爍瞳孔
言語焰光輝映獨白夜空
不預期誰能進出秘境
也許轉世幾次後自己再次登臨
關於溝通,文字並不可靠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獵豹與鯖鯊競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彩蠟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裡有鳳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感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繪畫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片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暗的推理與火光沉悶的敘述,令我失去興趣。 我可以選擇放下,或者跳到結局去看是否要繼續。 我是不怕爆雷的那款閱聽者。 最近兩本犯罪推理小說,讓我先跳到後面幾頁,喔,都是跟「黑有關的主題。 我決定繼續。 我享受閱讀觀看迥異世界/人生/風景的故事,也一起解謎,至於有沒有跟上腳步,目前通常還沒,哈!但我
Thumbnail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4-05-09
火光一瞬,燒成永恆:談李鴻其的《愛是一把槍》和鴻其的緣分始於《醉.生夢死》,當時的他雖然只是初接觸電影的新人演員,卻已展現驚人的表演天賦。那是2015年的事了,在張作驥導演的鏡頭之下,他是隻苟且偷生的「老鼠」;時至今日,他則成為被豢養在缸裡的「龜兒子」。 作為李鴻其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可以看見他企圖構築屬於個人的影像敘事風格,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3-11-22
映入眼前的火光今年大年初五我們家這條巷子發生了火災, 從中段往後蔓延連燒了好幾間,一直燒到了我家正對面, 受到波及的大約有10間吧,還沒將另條巷子有被燻黑的計入,真的非常驚人。
Thumbnail
avatar
✿ 喬治熊的樹洞 ✿
2023-10-11
樂讀|生命最後的火光,繼續照耀著我們在第一集的分享文章裡面就有提到,覺得日本能夠把一些比較低調卻又很重要的職業以漫畫來呈現,讓讀者用較輕鬆的方式理解各行各業的職場生活,真的是很棒,所以看到這本漫畫第二集出版感到非常驚喜。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0-07
釀特稿|擦亮電影的火光:直擊《釀電影》實習生活的辛秘「自由」是我肩負釀實習時最常感受到的,從插畫、影評、平面設計到採訪稿⋯⋯等等,大家的信任讓實習生活有了自由的形狀,可以盡情嘗試、觸碰各式各樣的工作領域~
Thumbnail
avatar
葉芷妍
2023-09-22
面對著火繼續活著:讀楊書軒的《火光》《火光》共分成四輯:「生生」、「火光」、「偷馬」、「老哥」,從四面八方散發光芒。循著詩的光源,時常看見黑暗的模樣,無論是慾望堆滿的〈藍莓夜〉、響起樂音的〈生生〉、抑或在〈凜冬將至〉互相取暖直到點燃彼此為止。也許我們必須在最暗的地方,才能看見希望;又或者如同雪萊的詩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03-11
冒著火光的黑天使微寒的午後,工作告一段落起身舒展,猛然驚見我的小玳瑁目不轉睛的凝望著我。 電暖器的餘光灑在她斑駁的毛色上,有如挾帶一團火焰而來,瞳孔也燒著熊熊的火光。 這是我的黑天使。她在叮囑我早該起身休息了。' 有人說玳瑁貓其貌不揚的身軀裡,住著一個美麗動人的靈魂。 在為母者的眼中,她的內外兼美,且是世界上最乖巧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3-02-02
火光帶著地獄火的箭射向了她/火燒著家族遺傳來的問題/燒著當事人他權威下的脆弱眼淚/帶著地獄火的箭射向了她啊!/射向了她啊!/落地的葉和鮮花/橘黃的翅與火光/飛進火裡的是她嗎/橘黃的翅與火光吶……/火光啊! -水母
avatar
orca
2022-07-25
仰望微弱的打瞌睡的火光點燃快要熄滅的妖怪/你是黑夜盡處執意盛開的哀愁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的夢遊者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