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毒如同軍隊般入侵身體
破壞器官功能
奪取頭腦控制權
彷彿坦克駕駛員沉入深海
鼻腔過熱眼窩痠燙
四肢失去動力
睡眠進行反攻與修復時
意識幾乎跟死掉一樣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輕輕走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妄只如渣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有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豹與鯖鯊競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彩蠟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裡有鳳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星星兒容易受不變的規律感到吸引原因其實,不管怎麼說,有星星兒所玩的玩具,不是在地上排成一排,就是堆高高。 因此,地球人認為,星星兒永遠學不會。 事實上,地球人永遠見不到,星星兒的立場。 因為,每個人,全是個體。 至於,怎麼做,才能見到星星兒受到不變規律感的吸引原因? 具有聽覺敏銳的星星兒,聽到踢踏鐵片就捂耳朵;但我從小,就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7
關於星星兒的發揮所長,在台灣,反而感到吃力我真的要說,在台灣的星星兒,真的是感到吃力許多。 因為,地球人無視星星兒的存在,難怪認為,制定世界自閉症日,完全沒有用。 所以,我在想,星星兒的顧好自己,就是用優勢,做休閒娛樂。 如此一來,將來照顧者留下來的一筆資金,就可以為星星兒〝投資〞。 星星兒無法獨居 其實,星星兒是無法獨居的,所以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2
關於星星兒的問題行為,也可以活用星星兒的問題行為做獎勵品,協助星星兒感到無趣而不去做基本上,星星兒的每個行為背後,都有原因。 只是,照顧者可以活用星星兒的問題行為,做獎勵品。 當然,要制定一套訓練計畫。 以星星兒有傷人的問題行為,做獎勵品為例子 這只是我剛好想到的問題,就是,有自傷,甚至是傷人行為的星星兒,需要做的訓練計畫。 從計畫來說,就需要替代物。 剛開始,見到星星
avatar
宋雲燕
2023-10-17
關於星星兒的理解潛規則,星星兒不就感到混亂?我想,這是大部分的照顧者感到有困惑的問題。因為,星星兒不知道潛規則,在社交反而不斷吃虧。而星星兒知道潛規則,星星兒就感到無力。 這情況,造成大部分的照顧者感到無奈。 這種情況,就要用判斷人心善惡能力的培養取代 事實上,判斷人心善惡能力是不好培養。而要培養,就要用報紙的記者所寫的內容,來進行分析
avatar
宋雲燕
2023-10-14
關於自閉症者的腦子感到不舒服代表的可能性以我來說,有過一段時間,我腦子就感到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就是腦神經的突觸連結。 那代表什麼呢?我單方面認為,有以下兩種可能性 腦子的思維模式在改善 以應用行為分析的訓練之所以認為有效,是因為應用行為分析的軸心,完全以〝允許做的事〞進行主軸。 例如,不斷要求〝肯納,上車時不要插隊〞,不如要求〝來,肯
avatar
宋雲燕
2023-06-29
關於自閉症者對不變的環境感到安全感自從我有地球人的一部分之後,不禁感到說,為什麼地球人在枯橾無味的工作,無法忍受長時間的原因了。 當然,我也相信,自閉症者不要長時間在不變環境裡。 不然,在融入社會過程,就有極大的阻礙。 令自閉症者吸引的不變環境 對自閉症者而言,之所以在小世界裡,其中原因之一,就是這個社會,是具有變化的。 什麼時候會
avatar
宋雲燕
2023-05-01
為何對未來感到力不從心?關於我讀《哲學家與狼》的體悟。「當我們將時間想成一條線,我們自然而然會將生命的意義,視為某種我們必須瞄準、某種將來要達到的東西。每一瞬間總是偷偷溜走,因此無法在這瞬間找到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2-12-08
[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6/刻在我身上的記號這是我的刺青故事,從找痛感證明活著,到後來真的知道自己活著,也感受到自己活得還算可以、不錯。心好像也就安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27
[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5/我所深愛的人們身體會幫大腦記憶,那些刺青時感受到的清醒,也許就如同後來Tizzy Bac多年後發行的這張《知人》專輯,在失去哲毓以後,終將從生命裡釋放自己。那些緊抓不放的、那些本來以為的,終究都抵不過生命的離開、逝去,於是我們在疼痛裡保有我們的夢和我們深愛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