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地獄哏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喜歡講地獄哏。

從沒胸部到沒雞雞,從原住民到單親家庭,從啃老族到領22K,這些人的笑點實在太顯而易見,如果我不拿出來嘲笑一下,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所謂的地獄哏,其實就是一種藝術,只要是好笑的事情,就沒有不拿出來取笑的原因,因為我相信,任何好笑的事情背後,都藏著我可以替自己辯駁,想要暗諷的結構性問題。

而事實也是如此。如果有人罵我,為什麼嘲笑女性跟同性戀?我就說,是這個社會的結構,讓女性跟同性戀變成笑點。

所以講出來的我無罪,忍不住大笑的你們才有罪。但當然,我不會承認在想到地獄哏的時候,我也笑了。

只是那天發完地獄哏,我收到一封私訊。

私訊說她是來自單親家庭、沒胸部、領22K,有原住民血統的女同性戀,她認為我的地獄哏冒犯了她,希望我跟她道歉。

我想了很久,接著回覆她:「妳的存在本身就是地獄,妳才需要跟我道歉。」

我不知道她看不看得懂我的地獄哏,因為她實在是個傳奇,允許所有社會結構的問題,都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而她,已讀了我,然後就沒有了。

我自討沒趣,沒再想她的私訊,但隔天新聞快報,一名年輕女孩墜樓身亡,疑似是輕生。我看著馬賽克中的女孩,想起她的頭貼,忍不住乾嘔起來。

當晚,我發了一條訊息給她,誠摯地跟她道歉,多希望新聞中的她不是她。但是三個小時過去,她遲遲沒有回覆,我感覺自己快要窒息,渾身翻騰絞痛。

一個星期後,我住進了病院,醫生說我是壓力過大,激起一連串生理的病痛。我花光積蓄,讓自己慢慢從痛苦之中走出,但我盯著她沒有已讀的訊息欄,終於知道何謂真正的地獄。

我刪除所有發布過的地獄哏,斷絕所有熱愛我地獄哏的朋友,我只想重新來過,至少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

突然,私訊欄跳出通知,她已讀了我的訊息,然後寫道:「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我不知道自己是被整了,還是真的撞鬼,但我突然又想到一個地獄哏,一個關於我想悔改重來,卻永遠不可能再來的地獄哏。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