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溜搭去:台南景點篇2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前言

(為了消化肚子裡的碗粿),既然都已經逛了台南美術館的2館,這票還可以逛美術館1店,我看了一下時間,4點還有1小時可以逛,於是就這樣馬不停蹄的進行文藝之旅!

第四站-台南美術館

!無法一次拍完,建築太大
營業時間:(星期ㄧ公休)10:00–18:00
地圖: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1室

台南到處都是古蹟

這棟巴洛克式建築,原為1931年的臺南警察署(原來以前的警察署這強大),與2館的現代風格呈現的明顯的對比,保留了過去華麗風格,古典的幾何美學與色彩棕灰色搭配磁磚,進去裡面後彷彿凍結在日治時期奢華時代。
女主角常出現,從樓梯走下

室內才是重點

我很喜歡美術館的樓梯,如同上海灘、茶樓等著名的影劇,都會出現的關鍵場景,裡面的建築幾乎保存了過去歲月與光輝,彷彿可以看見過去的大人,在這邊穿梭辦公,如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會有一種懷念與意思的感傷。

美景角落

台灣的演進

台灣的演進是許多人的在那時代奮鬥,才爭取到的自由、民主、和平,這次的展覽紀錄了許多的人文的事件,這是小人物的歷史舞台,我們或許不像大國家有悠久宏大的歷史,但是這些不認輸的精神是不可以被抹滅的,
一上樓就遇到台中名產

其他

過去我逛美術館都是走馬看花,回到家就忘了,現在多看作品有助於我的設計與練習,也嘗試自己製作,希望有翌日我的作品能在這邊展出,這都是後話了
我很喜歡的一個,藝術磁磚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7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