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南有時尚展? GaryTu時尚插畫展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假有地方去了,台南林百貨修建完成後,陸續帶動周邊的文藝活動,包含台南美術一館、台南美術二館,以及林百貨對面的土地銀行,都為台南區隔出與現代城市不同的古都風格,參考台南藝文活動可看 藝術,為什麼一定要看懂? | 方格子 (vocus.cc)
4/2 (六) GaryTu 涂至道的作品展覽於林百貨旁的兜空間四樓,坐落於台南林百貨旁邊的新古典主義建築,為日治時代最繁華街道上的商店,並於當時具有台南銀座的美名,大格局的店面展現出過去繁華的街景,由一樓往上走時千萬不要搭電梯,一層一層往上爬欣賞這座古建築的美。
開幕式藝術家導覽 Kim拍攝
為什麼選擇展出於台南而非高雄呢? 藝術家Gary Tu說到,其實台南的街道與巴黎的街道相似,街道的空間大小滿像的,尤其對面有一個土地銀行作為地標,特別的與巴黎相呼應,所以展覽選擇辦在台南。還有一點特別的是,該建築空間具有較大的牆面,可以減少裝潢的的使用,大空間可以展示出更好的展覽品質。
展覽空間
跟大家說個小祕密,上面這張圖是老師(GaryTu)最不喜歡的畫作,但是滿受大家喜歡的,筆者也很喜歡這張畫作,因為黑白的風格展現出時尚與品味的極致。老師也提到說他最喜歡的顏色是黑白的畫作,展覽空間中有許多作品也是由黑白繪製的。導覽中也提到,除了水彩之外,老師也會使用複合媒材繪製作品,以及暈染紅色紫色疊上黑色,讓黑色的層次可以夠豐富。藝術的感動與數位科技的帶來的驚喜還是存在區別,特別是有在學純藝術創作的學生,想可參考這篇AI點一下就畫好,為什麼我還要學手繪? | 方格子 (vocus.cc)。Gary 老師的展覽讓我們看見台灣藝文展業的新發展。
展覽作品
展覽資訊:
2022年4月2日~2022年4月10日
(除開幕時間外歡迎自由入場)
開放時間:早上11:30-晚上19:30
展覽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號 - 兜空間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藝文活動資訊:按此免費訂閱藝術專欄
或是加入 Potato論壇成為寫作夥伴
使用推薦碼:gicSe41J8 Potato Media
如果你喜歡VioletC的文章
希望可以給我【愛心】【訂閱】【拍拍手5下】【留言】【贊助】
都是給我寫作最大的鼓勵,我將繼續分享藝文及NFT的資訊
Violet C
Violet C
嗨我是 Violet C,如果你喜歡現代舞、劇場、藝文活動,卻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參與,在這裡我會分享每個人都能體驗藝術、參與創造的方法,也會分享台南正在進行的藝文活動。不論你熱愛藝文活動、或是才剛開始接觸了解,讓藝術的選項在台灣不是夢想家才能追尋的職業,而是透過閱讀、體驗、學習就能夠擁有的生活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