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們奪冠之前,我早就拿過不止一個冠軍了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不關注掘金,可能你壓根不知道布勞恩是誰,白人還是黑人,新秀還是老將。但在總決賽G3之後,所有人應該知道布勞恩是誰了,他打出了一場真正的成名之戰。

從第二節開始,布勞恩開始頻頻衝擊熱火籃下,讓把防守重心放在約基奇和穆雷身上的熱火顧此失彼。末節布勞恩的兩次沖擊籃下,其中造成巴特勒犯規打成2+1的那球,終結了比賽懸念。
全場比賽布勞恩出戰17分鐘,8投7中得到15分4籃板1助攻1搶斷。毫不誇張的說,布勞恩昨天就是掘金的三號球星,自從1994年以來,布勞恩是第一位能在首位在總決賽中單場得到15分的西部新秀。

看布勞恩的比賽,你很難將他和一個新秀聯繫起來。他在場上攻防兩端球風強硬,毫不怯場。不管身前站的是誰,布勞恩都會勇敢地拔地而起,甚至在被犯規之後還要努力將球扣進去。
現在布勞恩距離總冠軍還差兩場比賽的勝利,雖然只是一名菜鳥,但布萊恩不會對奪冠感到陌生,在進入NBA之前,布勞恩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贏家”。

布勞恩出生在一個體育世家,母親那一輩都是當地籃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到了布勞恩這一輩,他的兄弟姐妹也都在打球,而布勞恩顯然是走得最遠的那個。

高中時期,布勞恩帶領球隊連續三年拿到堪薩斯州冠軍,在高四那一年布勞恩場均得到27.8分9.3籃板3.8次助攻,他被評為堪薩斯州籃球先生。
或許是高中時期太過順利,到了眾星捧月的籃球名校堪薩斯大學,布勞恩開始變得沒有那麼出眾,連續兩年場均得分都沒有超過10分。當布勞恩向母親訴苦時,得到的永遠只有更嚴厲的批評。

布勞恩或許早已習慣了來自母親的批評,從小時候他就把這種批評當成了自己額外的動力。在布勞恩小的時候,為了讓兒子接受最好的籃球教育,他的父母創立了一支巡迴籃球隊,母親擔任球隊教練。
和很多當老師的父母會對自己的子女更嚴厲一樣,布勞恩的母親對兒子的要求極其嚴格。如果布勞恩在比賽表現出哪怕一絲絲消極,回家路上就免不了被母親訓斥。在母親的呵斥下,布勞恩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就不斷拿到冠軍。

總決賽開始前的媒體日,布勞恩笑著透露自己的母親喜歡批評自己:“我媽的批評大多數都沒有什麼建設性,她就是愛批評人而已,她會給我發短信,大部分是在比賽的中場休息時候。
當她看到了她不喜歡的事,她就會發短信告訴我。我媽是一個愛批判的人,但我知道這是她對我的愛。 ”

光是看到布勞恩談論母親的這一段話,我就能想像出來一位母親在看自己兒子的比賽時,當兒子漏掉一個籃板後喋喋不休的樣子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布勞恩很早就有了克服一切困難的品質,當他度過了略顯鬱悶的大學前兩年之後,布勞恩終於迎來了自己的爆發。
大三布勞恩場均14.1分6.5籃板,三分球命中率高達38%,他帶領堪薩斯一路殺進NCAA決賽。 2022年NCAA決賽我到今天還有些許印象,堪薩斯一度落後16分,隨後下半場奮起直追。

克勞恩在這場決賽里拿到12分12個籃板,一名後衛能在NCAA單場收下12個籃板,足以證明他在比賽里有多拼命。關鍵時刻,布勞恩防住對手主將樂福的關鍵投籃,幫助堪薩斯完成大逆轉奪冠。
掘金看中了他在防守端拼命三郎的態度以及在無球端的積極跑動,將他首輪21順位就挑走,原本布勞恩的預測順位應該在首輪末和二輪初左右。顯然掘金已經證明了自己的選秀眼光一向不錯。

在美國籃球界,同時拿到NCAA冠軍和NBA冠軍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拿到NCAA冠軍後第二年就奪得NBA總冠軍,更是難上加難,歷史上只有5個人完成過。
指環王拉塞爾在1957年完成過,距離我們最近的一次還是1987年的比利-湯普森,魔術師在1980年也完成過,現在布勞恩有望成為歷史第六人。

誰能想到,這個在場下背著冰雪奇緣書包的白人帥小伙,在場上會打得如此強硬呢?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