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住出租房三天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知道这是第四次还是第五次,她又忘记了关煤气,煤气灶依然有小火,在无声无息地燃着。灶上依然放着一口锅,锅里依然是空空如也。
这是她的惯常做法,让煤火烧着,好把锅里的剩余的水给烧干,这样好保护她的那口极其珍贵的锅。
毕竟这口铁锅是她千辛万苦个从中国带来的,在澳洲,她无法买到这样的有便宜又好用的锅,于是每次做完饭后,她都是用煤气烧锅,直到锅里的残留水液被烧干。
可是每次等待煤气烧锅的时间比较长,她又很忙碌,就去忙别的事情了,比如要化妆,然后就匆匆开车上班去了,早已经把那口搁置在煤气灶上依然空着燃烧的宝锅忘在九霄云外。
这样接连几次被我发现,我暴跳如雷,大声训斥她,她也恶言相对,不改此恶习,导致我们的关系紧张。
这次我真的是非常失望,我满脑子都充塞着挤压着,我们这栋房子被熊熊大火燃烧,然后瞬间轰然倒塌的情景。
我无法面对这样的后果,我哪里再去找钱赔给银行,还清贷款,我哪里去找地方去住。
我由此对她极其的憎恨,我无法消融对她的恶意。时时悔恨自己,错误地找了这样一个的女人,作为我的妻子,这样就因为她的那个顽固的恶习,而被拖入一场灾难,毁了我的一生,我的家庭。
作为一个新移民,离开中国,历经千辛万苦,一切从零开始,好不容易在澳洲建立了自己的新家,眼看又要被她毁于一旦,重新归于零。
这几天我都是生活在恐惧和担忧之中,我实在忍不住,又当面大骂了她几句。又在她在中国的娘家群里,说了些很不中听的话。
她大哥私下里,和我聊了很久,很友善地劝解我,说她妹妹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煤气泄露而导致的房屋烧毁事件的确很多,但是我作为一家之主,不可以这样对待自己的妻子,都是自己人,在异国他乡,彼此应该好言好语地对待对方,应该相帮助。
我当时在气头上,很难听进他的话。
她回家后看到群里我的留言,一脸的冰冷,把我从沙发上拖起,要我走人。
我二话没说,简单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开着自己的车,一走了之。
我很快就租到了一个房间,房东很好,是一对虔诚的基督徒,也是来自中国,已经移民澳洲多年了。
周日的早上,房东自己在家主办祷告和圣经阅读。
我们一起阅读了马太福音中的一段话:“Do not judge, or you too will be judged. For in the same way you judge others, you will be judged, and with the measure you use, it will be measured to you. Why do you look at the speck of sawdust in your brother’s eye and pay no attention to the plank in your own eye? How can you say to your brother, “Let me take the speck out of your eye,” when all the time there is a plank in your own eye? You hypocrite, first take the plank out of your own eye, and then you will see clearly to remove the speck from your brother’s eye.’”
我触动很大,在大家一起唱赞美诗时,我忍不住泪流满面,我悔恨我自己对妻子的行为和言语。
活动结束后,我沿着小溪,一直走啊,走啊,足足走了四个多小时,走得自己筋疲力尽了,实在走不动了,才停下来,后来到了天黑才回到自己的出租房。
在这三天期间,我想了很多,也悔过自新。
三天后,我主动告知房东,她们非常乐意地和我告别,支持我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