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和情感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几天前,我写过一个小小的日志,我说我家里的那只小狗狗,和我的关系极为稳固,它对我是极其的信任和依赖,由此我对于人与狗的关系的这种牢不可破的程度,而深感惊叹。
推而及人,排名第一的是母子之间的关系,妈妈对于自己的新生宝宝的那种炽热爱恋与无微不至的呵护,以及如果出现变故,妈妈情愿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得宝宝的存活,那是无人能及的。
其次是恋人之间的关系,那是另外一番景致的热烈,虽然那最终的结局,因人而异,但那种短时间之内,产生的那种热辣辣的燃烧,融二为一,那是为人在世的另一种幸福。
另外,你也不得不承认,一对陌生男女,走在一起,能做到从当初的轰轰烈烈,到最后的白头到老,善始善终,那是不容易的。
一遇到打击或波折,或新的诱惑,大家说分手就分手了,说散就散了的。这就是我们俗话说的,夫妻本是同命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就远不如狗,它永远都不会离弃自己的主人的。
我一直对恋人之间,从当初的不相识,过渡到忽然之间的,彼此不分东西,啪的一下,合二为一,感到迷惑不解。
我早已步入中老年群体,心迷体衰,但有时也会心生火花,缭乱不堪,滋生烦恼。
但回首往事,扪心自问,自己到底主动追求过几个女孩。搔首顿足一阵之后,发现自己从没有费尽心机,更谈不上克服千难万险,跨越重重障碍,经历一番痛苦折磨,终于赢得姑娘的芳心。真的没有。
我从不对怎么追女孩子的话题感兴趣,也从来没有想到过,去主动追求一个女孩子。
这也许跟我的敏感的个性有关,我曾经在年少和盛年时期,喜欢过无数无数跟我擦肩而过的女孩,但每次都是喜欢上了后,思念万分,却胆小如鼠,张不开口,告诉对方,或进一步接近对方,套对方的话,俘获对方的芳心,反而是逃离,由此痛苦万分,饱受煎熬,但过了不久,很快也就过就忘了。再过些时日,又喜欢上另外一个女孩,偷偷地喜欢,又堕入下一个深渊。
这种恶性循环,又或许跟我的世界观有关,我觉得人与人的关系就是随缘。男跟女的关系,从陌生到熟知,到走在一起,结合组成家庭,那是一种彼此之间的信任和互补,是彼此之间的需要,更是一种缘,或者叫姻缘。就像一首歌词中所说的那样,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我又想起曾经跟我很接近的一个女孩,她说我更适合做女孩的lover, 不适合作husband。她最终选了别的男人。我最终也有了我的夫人。也许这就是缘。缘和情,密不可分,又面目各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