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与人的关系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下了点小雨,老婆说,她今天不上班,改由她早上,带我们的小狗狗“姐姐”出去遛弯。
我稍微迟疑了一下,打开门后,看到雨已经停了,心里痒痒的,于是决定继续带狗狗出去了。每天的早上和晚上,都是我带她出去的,这成了一个习惯。
我一直纳闷,为什么狗与人的关系,会如此稳固坚定,牢不可破。狗与人之间的信任,会如此坚固。
我每天下班后,开门进屋,小狗狗立马摇尾,踢踢踏踏,跑过来,和我亲热。我一天所有的疲惫瞬间消失殆尽。如果有很多不愉快的情绪,也会被狗狗的热情瞬间冲刷干净。
每次我们一家三口外出后,回家,开门,小狗狗会立即奔赴我的面前,先和我亲热一番,然后才找她们。
我们为了证实狗狗跟我是最亲近的,老婆和儿子让我先躲在门柱子后面,她们先开门,果然狗狗会直接忽视她们俩,先去寻找我,这让我非常感动。
每天早晚的喂食,也是我做的。晚上狗狗也是睡在我的房间里。我把她的小床放在我的床前。
有一次,狗狗想试下新鲜,先是睡在老婆的房间里,可是到了半夜,她就呜呜叫唤,要出去,到我房间来。我们都笑了。
虽然狗只是宠物,但我很难弄清楚,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难达到人与狗之间的信任稳固的关系?
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恐怕只有母亲与自己的小宝宝的关系,才能这样。在我每天的工作中,我最愿意接听的电话中,就是来自年轻妈妈的电话,她们咨询自己的新生宝宝的医疗卡,是否已经发放了,是否已经加到自己的医疗卡上了。
她们的语气是如此的温馨,如此的暖融融,如此的耐烦,如此的期待,让我非常感动和受用。
再其次就是新娘,她们打来电话,要求在自己的医疗卡上,把自己的姓,改成丈夫的姓。这次当地的习俗。我自己也能明显感受到新娘的喜悦。
但是,我也接到很多女性,因为最近离婚了,或改嫁了,又来改自己的医疗卡的姓。
有的女性,改了几次姓。我真是摇头,既然自己的婚姻关系是如此的飘摇不定,那就一直用自己原来的出生姓就是了,为什么每次都要找我们,又来改姓呢?
还有,就是成年子女,给自己的年老父母,电话咨询一些医疗或报销的事情。有的子女,的确是很耐心,但也有的子女,不耐烦,不是很乐意帮自己的父母解决一些问题。
每次我想起我们家的可爱的小狗狗,我都觉得自己很惭愧,我是否也做到了,小狗狗对于别的人对她的付出的真诚的情感的回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