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园子里挖洋姜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我和老婆开车去了我们的Community Garden。 我们在那里申请了一小块地。每年交少许会员费。可以免费用那里的工具和水。
我们种了一些洋姜,这次去那里是去挖洋姜了。
当地的老外,每次看到我们的嫩嫩勃然的洋姜苗,和后来的枝干逐渐地茁然长大长高,都很好奇地问,这是什么菜。她们很少看到洋姜种植在园子里。澳洲严格控制外来物种,以免危害当地脆弱的农业畜牧业。我们的洋姜苗是从华人群里拿到的。
我们到了后,我就按照老婆的吩咐,开始把枯干的枝干拔出来,然后堆放到一边,等会再一次性地放进园子里的专门放枯干枝条的桶里。
每次我拔出枝干时,老婆都会大呼小叫一番,她看到那么多的洋姜,呼啦啦地破土涌现出来,如同你撒网入池塘,拖网上岸,抖动无数的鱼儿雀跃,她是无比的欣喜。
我倒是比较冷淡,不是那么的物欲与执着。
对我来说,最开心地是悠闲劳作,一边欣赏着收获的成果。在这耀眼阳光的沐浴下,我早已悠然望南山了。
园子里偶尔也会遇到其他的人,我都会在主动打招呼,同时也分一些洋姜给她们。大家详谈甚欢。
这是一个愉快的周末。
我跟老婆说,等我们老了,退休了,我们就去偏远的地方,买块大的地,在那里种一些菜和水果,再在华人社区卖。我们的晚年生活应该会很清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