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汤姆生海滩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下午和儿子,带着我们的小狗狗,开车去了汤姆生海滩。
每次周末带着小狗狗开车出去玩,我儿子总是拖拖拉拉的,半天踹不出门,急得小狗狗在屋里汪汪直叫。
汤姆生海滩是一大片浅海滩,单程开车的时间就要一个小时。对于住在阿德的居民来说,凡是开车超过一个小时的地方,就算是偏远地区了。
汤姆生海滩之所有在当地有名,那是因为那里是最佳的下水,用耙子捕捞螃蟹的好地方。
之前去过那里一次,那是大约五年前,当时我刚刚拿到驾照不久,我们连同另外一些朋友,一共两台车。
我开在前面,后面一张车的司机也是刚来澳洲不久的新移民。车上坐着四个小朋友,连同我儿子。
当天是个下午,我从小路上转到大路上。由于小路那里也是每小时一百公路的高速乡村路,是单道,一下子从小路转到大路上时,我产生错觉,以为大路上的高速路也是单道,这样我就一下子,凭直觉,把车直接开到了向我们的车行驶方向相反行驶的车道上了。这样我的车就开始在高速路上,高速逆行了。
我后面的那个朋友也是紧贴我,跟在我的车的屁股后面,也是高速逆行。
开了几分钟后,我才开始感到有点不对劲。因为只看到对面的车呼啦啦地,朝我开过来,我甚至看到在我这一侧的车都是紧急转到靠右边去了。
而且隔离带旁边的一侧,有一辆车也在跟随我的车,那位好心的司机在一直对我挥手示意,我的车在逆行,示意我赶紧把车开到他那边去。
好在这时我没有慌乱,没有紧急刹车,否则后面我朋友的车就会直接追尾我的车了。
我赶紧把车开进草丛隔离带,然后看准时机,把车开到了对面那侧的高速车道上。
当我们的车安全进去属于我们的车道后,我的心才落了地。
等我们找到一个安全的停车点后,我下了车,两条腿开始瑟瑟发抖。心想今天真是捡回一条命。自己死了就算了,还要带着那么多人,无辜的生命,跟我一起陪葬。
这次故地重游,我只是想回溯这段惊心往事。
儿子这次笑着说,爸爸,你看,那里已经竖起了两个警示牌,看来也有其他一样跟你糊涂的司机,也曾经逆行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