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工作压力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段时间,搬到墨尔本工作的前移民合作伙伴,断断续续地跟我倾诉,说他目前的工作,让他很不开心,他甚至说是日日煎熬。
我一开始的时候,有些不理解。总是劝说他,先慢慢适应,自己学会自我排解,自我放松,释放压力。纵使自己不再喜欢这个岗位,等干满了一年,有了相关经验,再去跳槽到别的压力小的公司,机会会更好。
我哪曾想到,他又在跟我说,他每天都要自己主动无偿地加班至少两个小时,到了家里,依然想着工作上的事。
我很难理解,在澳洲,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在我的印象中,澳洲的企业和部门,都是懒懒散散的,大家下班后,都是不再提及工作的事了,不让工作干扰自己的家庭和生活。
后来他跟我解释,说他是觉得自己的能力跟这个岗位不是很匹配。他说,他的女上司,老是说他的方案需要不停地修改。
我说你可以学着躺平,不要追求完美,自己尽力就行了。
他说,不行的,这个是上市公司,他自己又是做经理的,自己还管着两个下属,平行还有几个同事,共同的顶头上司,每周都有会议,需要汇报各自的工作进度。作为英语不是母语的他,感到非常压力大。
我只能尽可能地安慰他。我说,至少你自己不要自己给自己压力,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再说,当你把这个岗位看作是零时的,取经型,你会舒缓很多。
在澳洲,作为第一代移民,无疑会时时觉得格格不入,尤其是在工作岗位上。
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话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