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的人生-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跟薏一起出國,直到多年後我才恍然大悟,她是一個自私的人。
那是民國八十四年的事,她找我去北海道,我們是第一次出國,雖然我是小資族,但平日省吃儉用還能拿得出一大筆錢出國去玩。
現在雖然物價上漲,除了日幣下跌之外,其實團費再怎麼比也沒有當年貴。
當年團費是薏幫我一手包辦的,本來我想刷卡被她拒絕了,並不是手續費問題,她告訴我刷卡旅行社的團費就不是那個價格,團費四萬九將近五萬,我只好匯款給她,讓她在南部幫我繳錢。
出團的日子是四月底五月初,以北海道來說是淡季,那時我根本對出國旅遊一竅不通,她還很熱心幫我也買了一張兩百塊台幣的日本公用電話卡,也沒問我需不需要,來台北跟我會合直接拿給我並且收錢。
結果到了日本第一晚找到公用電話她卻不會撥回台灣,試了好多次也沒成功,那張電話卡等於白買。
接下來的夜晚才是我惡夢的開始,當年出國的旅行箱都是24吋不像現在動輒28、29這麼大,每天晚上睡覺前她就蹲在地板整理她的行李箱物品,這也沒什麼,把一天下來購買的東西整理好是好習慣。
然而她不是睡前整理這麼簡單就了事,大清早醒來也在整理行李箱,我納悶昨晚睡前不是整理過了,雖然這麼想卻也沒問她。
於是五天四夜的行程中就在睡前跟大清早我還沒起來被她整理行李的窸窸窣窣聲中吵醒,那時出國不像現在還有五件組六件組可以拿來裝衣物,衣服跟物品都是用服裝店的塑膠袋裝,那種塑膠袋的聲音在安靜的房間隔外刺耳。
在遊覽車上我有跟她講請她不要在我還沒睡醒四、五點就整理行李,我會被吵醒,其實我也不是貪睡的人,早晨該幾點起床我也會自動起來。
可是她完全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以她來說就是她神經大條的個性,但最後兩天真的讓我徹底崩潰,北海道凌晨兩點多天就亮,她竟然爬起來又在整理行李箱弄的窸窸窣窣,行程最後兩天我被她搞得白天都沒精神,甚至到了景點在遊覽車上睡覺不想下車去玩,而她不知哪來的精神飽滿玩的不亦樂乎。
跟她同一個寢室睡四個晚上,怪毛病還不止這樣,她不知為何年紀輕輕二十四歲芳齡,跟個老頭一樣喜歡吐痰,既沒抽煙也沒喝酒更沒感冒,每天莫名其妙就去廁所的馬桶吐痰,吐完還不沖水把它沖掉,這習慣應該在家養成的吧!?
我也跟她說請她吐完沖一下馬桶,可她時常忘記,幾天下來讓我覺得上廁所很噁心,想要上廁所就看見一口痰在馬桶裡,飯店的馬桶又不必替他們省水。
那時的她總是標榜自己,手拿時尚雜誌嘴裡說著紀梵希什麼什麼的,好像她也是時尚圈內之人,看她的樣子彷彿特別高尚,而我還是一付鄉下來的土包子,沒想到出國一趟才五天四夜這麼多奇奇怪怪又講不聽的行為,我想她周遭的朋友跟同事應該都不知道。
然而這些都不算什麼。
第三晚我們住在一家溫泉旅館,臥室是塌塌米鋪的,由於對日本旅館作業流程完全不懂,一進去房間我們把行李放在塌塌米上,我的小背包打開,錢包也露出看得到,東西放著我們就去吃晚飯,誰知吃完晚飯回到房間才發現有人進來鋪床被,原本我們也不以為意,導遊也沒提醒也沒講說會有服務員進來鋪床被。
直到隔天早上,也就是第四天早上坐遊覽車離開旅館去其他景點玩,我要買東西才發現皮包裡的萬元日鈔少一張。
當時我只換了六萬塊日鈔,五千四張,一萬四張,而我買的東西又很少,就說我是小資族了,用錢很省,即使換了日幣也不敢大手大腳的花,三天下來才花一萬多塊日幣,萬元鈔根本都沒動到,結果要拿錢買東西時才發現少一張萬元大鈔。
在遊覽車上我跟薏坐在第一排右邊的位置,我跟導遊說我少了一張萬元日鈔,我懷疑是昨晚進來鋪床的服務員拿走的。
導遊半信半疑的說如果真是服務員拿走那是很嚴重的事,說日本很重視服務,旅館若發生這種事服務員會被開除....。
然後薏忽然橫空插一腳,說她也少了一萬元。她拿著皮包數了數錢這樣說。
導遊不知是故意要轉移話題還是怎樣,就開始跟薏一筆一筆的討論她這幾天買了什麼東西花了多少錢,算一算之後薏發現帳理清了,她沒少,完全不管我是真的少了一萬元,導遊大概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根本也不理會我說我少了一萬元的事實。
其實我心裡也很清楚,我們已經離開旅館,行程進行中怎可能因為我少了錢就調頭回去旅館,而且我不是在前一晚發現,是離開後才發現,我自己知道這種事只能自認倒楣,就當買教訓,只是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薏要忽然插進來說她也少一萬,鬧一鬧之後發現是她搞錯了卻又不管我,我們一起出國玩難道不是好朋友嗎?好朋友遇到這種事,她卻只顧她自己,自己沒事就什麼事也沒了嗎?
當年的我算涉世未深,雖然出社會工作,但尚未接觸到許許多多的人事物,遇到這種事真的只能自己認了,尤其是那時也沒網路,電腦還在DOS系統的年代,只是多年後回想起來心裡難免覺得薏是個自私的人。
我從頭到尾沒懷疑過薏,我不認為那一萬元是她拿的,因為她多次來台北找我都住在我租的宿舍,我也沒失竊過什麼,去日本玩這次在旅途中她比較敢買敢花,我們換的日幣金額是一樣的,可我只敢買一點小東西,她花的錢卻比我還多,甚至我認為她家境比我好,不至於會在日本下手偷竊,我是相信她的,卻因為她的舉動讓我心涼。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巨蟹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虛偽的人生-1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虛偽的人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偽的人生-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偽的人生-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刻薄的公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虛偽的人,開口閉口都是這些話,一定不要和他們深交人與人之間的相処,需要兩個人的真誠和信任。 人生中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各色各樣的人,其中不乏虛偽之徒。 他們說的每一句話,都帶著一絲刻意和偽裝,讓人難以捉摸。 他們口若懸河,言辤花哨,卻缺乏真實的情感和思想。 他們的嘴巴縂是動不停地說著一些虛偽的話,卻無法給你真實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15
    從電影《偉大的印度廚房》看當地的女性自主意識,婚姻不是女性生命的必須,人生有比找伴侶更重要的事整部電影裡,我們都不知道女主角的名字,女主角或許不必是特定的某個人,她可以是每一個印度女性,甚至,是遠在台灣的,或是世界各地的每個女性;我們永遠都需要掌握自己的力量,也永遠都值得被珍視與尊重,無論身處何種文化背景。誰說,廚房一定得是女人的地方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10-05
    Q3 虛僞的你“嗯,就一個過程的結果吧。”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9-17
    虛偽的謙虛「滿招損,謙受益」對嗎? 「滿招損,謙受益」這句出自《尚書.大禹謨》的至理名言,其中真意是希望人勿驕傲自滿,應當謙卑為懷,可演變至今卻成了東方人一貫虛偽的謙虛樣貌。 小學,有兩位同學拿著自己的書法作品互相稱讚對方寫得好看,自己寫得差強人意,來來回回相互稱讚兼貶低自己。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明明兩人
    Thumbnail
    avatar
    微糖溫紅
    2023-08-21
    在人際互動中的真實與虛偽:與真心對待你的人建立連結,警惕虛偽的交往什麼是朋友? 喜歡你、肯定你、欣賞你、陪伴你、珍惜你的人,那些真心對你的朋友,他們才是真材實料的。 真正在乎你的感受和需求,並且願意支持你的成長和幸福。 欣賞你的價值和個性,並且在你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持和陪伴。 理解你、包容你、守護你、幫你、成就你的人,那些真正信任你的人,他們才是你可以依賴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3
    是尾聲,還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中年世代的你必須找到自己的答案 -- 村上龍《55歲開始的 HELLO LIFE》當你預期生命一切應該都在可預期的軌道上延伸,但是巨大的轉折與變化卻悄悄來了,那應該就是所謂的「中年」吧? 變化,也許來自於大環境、來自於退休、來自於衰老、來自於周遭發生的生老病死。在漸漸喪失因應外在環境轉變的能力時,變化來了,人生還長,發現自己能夠依靠的、憑藉的卻如此薄弱時的惶惑,該怎麼自處? 《5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09-17
    4.虛偽的聖光,真實的暗黑阿「主阿,我有罪!」一位穿著醫生白袍的醫生跪坐在神父的面前。 手上拄著拐杖的神父此時正在像著雕像祈禱著,接著,轉過身來,看著那位醫生。 「神會赦免你的。」神父用手上的拐杖輕輕地敲了敲醫生的肩膀。 「謝謝你,神父。」醫生激動的向醫生感謝著。 醫生宛如打了雞血般,精神的走出了教堂。
    avatar
    凱瑟亞莉克
    2022-06-11
    虛偽的珍珠第五章「你還沒死啊,KEVIN弟弟!」 「你說晚上有活動?就在我們認識的那一間PUB……OK啊,KEVIN弟弟約我可是我的榮幸咧……」祖綠打了一個哈欠,那慵懶的神態像極一隻高貴又優雅的波斯貓。 「祖綠你他媽嘴巴可不可以吐出幾顆珍珠啊?」KEVIN 被這樣調侃倒也不以為意連忙招呼祖綠坐下。
    avatar
    空翔
    2022-02-10
    虛偽的珍珠第四章「你會不會很痛啊?要不要叫警察?我會在這裡陪你。」周大民蹲坐在將臉埋在腿間不停哭泣的祖綠身邊好聲安慰著。 「我承認強迫你這件事是我不對,但是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我不會逃避,我願意負起責任。」周大民當時攬住自己肩頭的溫度祖綠到現在還依然記得。 「誰要跟你交往?你想太多!」祖綠罵了聲幹。 「我不要!」
    avatar
    空翔
    2022-01-25
    虛偽的珍珠第三章任祖綠一邊在筆記型電腦上速度飛快的打字一邊斜眼看著田家宏,媽的,明明愛男人愛的要死還裝什麼清高?搞不好還天天想著周大民死命的打手槍,既然這麼喜歡他為什麼又不接受自己的提議?這樣對雙方都有好處,田家宏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男人,而自己又可以恢復自由之身盡情玩樂,豈不兩全其美? 「我有說過這種話嗎?」
    avatar
    空翔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