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伺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秋節的晚上社區中庭一堆人在烤肉,我本來也想找兩個侄子回他阿公家烤肉,後來想一想還是算了吧!

我常常興緻一來會想做點什麼事,最後都被過往的經驗澆冷水,真的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首先兩侄子挑食挑到一種常人無法理解的狀態,我跟老公以前帶他們去吃過牛排、吃到飽火鍋、饗食天堂、藏壽司,每次都會讓我們兩人在心中默默許下再也不要帶他們來吃的默契。

吃牛排七分熟不敢吃,吃兩口就不吃了,這點我可以接受,畢竟小孩子無法接受半生不熟的肉,但是吃到飽火鍋竟然不會自己拿自己煮,連調味料都不會弄乾脆就不沾,不沾調味料的火鍋料根本沒味道,火鍋料吃兩樣就不吃。

好吧!也許煮火鍋對高中生跟國中生困難度太高,那饗食天堂完全不必自己煮,這樣總會吃了吧!?

沒想到我還是高估了他們兄弟倆,一般人去饗食天堂大概會有兩三種菜色不吃不喜歡,這兩侄子去就只吃兩三樣,再來就是狂喝可樂,甚至甜點蛋糕冰淇淋都不吃,枉費老公特地要我訂晚餐價格最高的時段,兩侄子都算大人價格,去那邊還找不到喜歡吃的,我投降。

至於迴轉壽司呢我就不期望他們會吃生魚片握壽司,畢竟有些大人也不愛生魚片,但裡頭也有好幾種熟食可選擇,結果那些熟食裡也就吃兩樣,然後給你點我跟老公去那裡從來不會點的蘋果汁跟柳澄汁,我也只能苦笑,其實那一看就知道不好喝,去吃過無數次我很少看到其他桌的客人在點飲料的,這兩兄弟純粹就是不愛吃餐點,不管走到哪裡只要不吃就只剩喝飲料。

我不知道若是換成別人遇到這樣的小孩會拿他們怎麼辦,但我真覺得兩侄子的挑嘴程度到了一種世上任何大人都嫌煩的狀態,去年除夕夜我買了波士頓龍蝦和青龍龍蝦回去公公家圍爐吃晚飯,我把煮好的波士頓龍蝦螯給兩兄弟,居然還要拜託他們才肯吃上一小口,至於青龍龍蝦則是一口都不願嚐試,搞得我心好累。

不吃蝦,不吃龍蝦,海鮮類只吃文蛤,其他一概不吃,魚肉勉強吃一口,我無奈的嘆氣說:你們這樣都沒辦法帶你們去吃大餐。誰知公公竟然回我他們已經吃很多了,言下之意公公的話就是他們現在已經不太會挑嘴會吃的種類已經很多了。

聽完我心想你就是想讓我們花錢帶他們出去吃,但也要他們真的要吃,去饗食天堂都吃不到三樣菜是還能帶去什麼餐廳吃飯,每次去參加親戚的婚宴才誇張,兩小孩都是去佔位置的而已,整場婚宴下來吃不到三道菜,年紀不小了國高中生直接給你趴在餐桌上,試問誰家的小孩這麼教育的。

每次親戚婚宴小叔一家四口都到場,從沒有一次給親友包過紅包,我心裡每次都覺得他們怎麼敢就這樣去吃酒席,不管是公公家的叔叔姑姑兒女嫁娶,還是婆婆家的阿姨兒女嫁娶,更甚者婆婆的已故大姊我們要稱大姨,她的女兒還跟婆婆有往來,大表姊嫁女兒也邀請婆婆一家大小包括我們和小叔,這大表姊真的是遠房親戚了吧!

小叔一家去吃酒席一樣空手到,不僅如此婆婆竟然厚臉皮事先跟大表姊要喜餅要三盒,一盒她自己要,一盒我們,一盒給小叔,可當天進婚宴餐廳時在大門口收禮金的工作人員是按照收女方紅包分給喜餅的,公婆跟小叔一家一同進去,只有公婆有包紅包,自然只拿到一盒,我跟老公後來才到,我有準備紅包當然也拿到一盒。

我萬萬沒想到過了好幾天我從婆婆嘴裡聽到這樣一番言論,她居然事後打電話去給大表姊,要她再給婆婆一盒喜餅要給小叔他們,聽得我簡直驚掉下巴,不過大表姊也沒慣著她,不過也沒在電話裡直接拒絕她,而是告訴她要喜餅過去拿,只能說大表姊EQ高,不愧是生意人的老婆看過大風大浪的人,我在心裡暗自佩服她,同時也在心裡暗自覺得婆婆的厚顏無恥。

兩個侄子在公婆和小叔妯娌的這種偏執的觀念中養成,很多事情不懂得感恩,也不懂人情世故,公婆和小叔已然沒救,妯娌是印尼外配她不懂好像被認為理所當然,大家都選擇性的包容她,但對兩個小孩也選擇性的捧殺,而我在這個大家庭中選擇閉嘴,人家小孩有爸媽跟阿公(婆婆三年前已領便當)輪不到我去教導,平日裡跟我無關,但只要在一起吃飯就是讓人有一種不愉快的感受。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巨蟹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虛偽的人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偽的人生-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偽的人生-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刻薄的公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偽的人生-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難以名狀的肉慾【一、庭院】亞瑟•賀姆斯在美國出差的期間,因為工作提早結束,將拜訪他的雙胞胎弟弟——艾薩克•賀姆斯的行程提早了三天。 沒想到此舉讓他撞見了弟弟和神祕女性——茉莉——之間的放蕩行徑,雖然這裡是偏僻的宅邸,但你們也別如此張揚吧? 無盡的愛意、瘋狂的慾望,在歷史悠久的古老宅邸之中,二男一女之間的愛欲糾葛逐漸展開…
    Thumbnail
    avatar
    三棵樹
    2021-08-17
    難以戒掉的「黑糖」、「牛奶」謝謝Terry家分享倉鼠家族的九代族譜,和圖文並茂的家族日記。這些有溫度的故事引領安咕醬,新添"黑糖牛奶"二位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5-25
    難以跨越的身材障礙看到高個子穿長裙就是很優雅,自己穿就是五五身……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5-16
    難以確定的年代 前天在line群組上和人爭論。 起因是有人轉網路貼圖,說在便利商店因為沒戴口罩所以被開單,而且還好幾個警察,照片看起來不只一人被開單。 我很驚訝,所以在群組裡說:太扯了吧,明明就說應該先勸導再開,而且三千以現在的疫情程度、口罩的神聖性來說有點不符合比例原則。 另一位則回說:還好吧,如果被感染了,浪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0-12-04
    難以消弭的仇恨,只會輪轉降於己身。——讀宮部美幸《荒神》 ⠀⠀⠀⠀⠀⠀⠀⠀⠀⠀⠀⠀ 宮部美幸的小說幾乎每本都是會讓人望之卻步的份量,不過這次會很自然地從書架上拿起這本《荒神》,是因為前陣子看了某則報導。那篇報導和日本「部落民」這個文化有關,後來也基於好奇查了些資料。 ⠀⠀⠀⠀⠀⠀⠀⠀⠀⠀⠀⠀ 部落民文化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其起源連日本學者都沒有定論,似乎是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9-26
    難以預知的生命有感 昨天在睡覺前滑手機忽然又看到羅霈穎的新聞。 昨天是她的頭七所以這一群好姐妹們還有家人幫她設計非常漂亮的靈堂然後幫她做頭七。看起來她的人緣算是很不錯的。 她一個朋友就照著羅壁玲講話的口吻寫了一封信給大家說她先走一步謝謝大家叫大家不要傷心。 下個星期是她60歲的生日所以以她這樣個性的人老早生日宴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09
    難以止息的痛─談喪親的哀傷歷程面對父母離世,很難說什麼、做什麼來減輕傷痛,好像也只能學習接受死亡到來的這件事。 諮商獅並沒有要教你怎麼面對、接受、放下死亡,只是想分享自己經歷父親過世的種種傷痛歷程,陪伴你度過這樣難捱的時刻,讓你知道:其實諮商獅面對死亡也覺得好痛好痛!你其實沒那麼孤單......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5-01
    難以描寫的正面人物難以描寫的正面人物 射鵰英雄傳,是武俠迷最喜歡的小說之一,其銷售量是金庸武俠中最多的。主角郭靖,是個又笨又平凡的孩子,最後成為守衛南宋的大英雄。 有人說把郭靖寫成笨孩子,是為了小說製造懸疑與謎團,讓讀者去猜,這樣差的孩子,要怎樣成為大英雄。與其這樣解釋,我比較傾向於,這是一種間接描寫正面人物的小說筆
    avatar
    張旭淵
    2020-03-18
    難以置信的事實 = 學校成績好未來薪水只會更差? 1% 高收入者與 99% 平均收入的差異是什麼? 學歷? 資源? 長相? 身材? 出生? NO NO NO... 用個簡單問題考你: 「你有沒有「我明明知道」但真的上考場或考多益時,還是職場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