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輕井澤 2015.0616 ~ 0620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原本安排端午連假到首爾
因為MERS關係
改參加日本團
早上快九點的飛機
我卻將鬧鐘設錯
5:00 被機場接送司機的電話驚醒
司機找不到路
大發脾氣
前晚機場路上
就這樣被司機念了一路
被說不會報路
事實上是司機沒有GPS
好吧!
這口氣就忍了
平安到機場就好
到達日本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就到機場附近AEON購物廣場消磨時間
因為惦記著要幫朋友代買
不斷的找商品 比價
三個小時
就這樣過去了
搞得自己好緊張
第一天
住 成田 EXCEL 東急
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 下雨
來到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給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七八百公尺的距離
很多商店沒開
古玩商品重複性高
最後在全家便利打發時間
驅車前往草津
三個小時
山路繞來繞去
好漫長
還好 小松 導遊很逗趣
在遊覽車前方貼了張日本地圖
強迫大家聽課
插科打渾
半真半假的敘述
使得坐車沒那麼無聊
輕井澤1130的房間實在太棒了
兩人住四人房
有一間超大客廳
一間衛浴 一間廁所 一個吧檯
電視很多頻道
提供的buffet又好吃
晚上泡溫泉 鬼押溫泉
暖烘烘的 非常舒服
前往雲場池途中
導遊念起了詩
頓時詩情畫意了起來
導遊說了
一碗麵
一碗白飯
一台腳踏車的故事
沒想到
馬上就發生了一台遊覽車事件
因為司機不熟悉路
硬是開進了羊腸小徑
光是倒車
就花了十來分鐘
新車都被樹枝刮到落漆了
全車的人被司機不斷前進後退搞得很不安
最後導遊下車指揮
才順利倒車出去
停車 下車後
走到雲場池一看
就是一個小池子而已
天空飄著雨
大家都沒了興致
導遊立刻說
那就上車吧!
白線瀑布 ~
這裡的溫度很舒適
水好冰涼
我還在這裡幫一群日本人拍照
下一站 免稅店
快到免稅店時
司機和導遊突然大吵起來
就因為導遊提醒司機路該怎麼走
司機就不爽了
一個罵對方笨蛋台灣人
一個罵對方笨蛋台灣人
氣氛搞得很僵
但又覺得導遊用日語和日本人對罵很酷
後來司機又在台場迷路
因為錯過停車場
結果在台場繞了一大圈
這該不會是司機用行動來抗議吧!
超怕被丟包的
台場在鋼彈前下車
只給九十分鐘
本想去松本清買東西
見到眾多人潮作罷
抓緊時間逛
我買了一個4860米老鼠包
回到 池袋 Prince Hotel 已經近七點
Lobby擠滿人
有很多歐美遊客
導遊7:15集合
要帶大家去吃 [無敵家拉麵]
走了一段路後
發現排很長
立馬放棄
到 [餃子的王將] 吃晚餐
兩人各點一碗拉麵
加一盤餃子套餐
花了 2000 好吃又划算
為了買 [合利他命]
在 池袋 跑了兩間藥局
第一家松本清只限買一瓶
還得排很久的隊
第二家沒退稅
人少得多
比較舒服
吃完飯回程還迷了路
還好有人指引
加上我拍的一張照片
才順利回來
到 輕井澤 商店街喝咖啡
我竟然拿錯了傘
一路拿到 聖保羅教堂 都沒發現
後來才察覺
趕緊奔回咖啡廳換回來
這天
我多了一把雨傘的故事
第四天 迪士尼
本來是要坐電車到迪士尼的
下雨的關係
遊覽車直接載大家到迪士尼
和朋友不去迪士尼
10:30 要從 舞濱車站 坐車離開
買票就遇到難題
嘗試一陣後
終於成功了
沒想到
要到晴空塔這麼遙遠
先坐到東京
接著要轉山手線到神田
從神田轉都營橘線到淺草
淺草出站轉東武晴空塔線
經過兩個小時
終於到達
中途一度想放棄
很對不起朋友
陪我走了這麼長一段路
還好堅持下去了
一路上 都有好心人幫忙
善心的帥哥們拿出 iPhone
滑滑點點
電車時間就出現了
還有一次問到列車長
哈哈!
朋友負責攔人問路
我認真聽說明
東京人都滿友善的
不過
雖然他們願意幫忙
大部分都用日文說明
完全不懂日文的話
很容易雞同鴨講老半天
到達 SKY TREE
早已過了午餐時間
趕忙找餐廳吃飯
吃飽後
稍微晃一下
繼續到藥妝店和東京BANANA商店血拼
在這裡
只拍了幾張照片
回程依舊要轉四段車
由於有了經驗
順利多了
從山手線往京葉線的距離
要走20分鐘吧!
還好出門前吞了B群
體力還可以
晚上住宿 幕張APA Hotel
房間超小
Shower 壞了
電視遙控壞了
早餐時間只有兩小時 7:00-9:00
完全錯過
只好吃了台灣帶來的泡麵
隔天下午的飛機
大家睡得飽飽的
到機場等待劃位的時間
又到UNIQLO買了衣服
一件T恤兩百多元
好划算
日幣很好用
被託買7-11限定洗面乳
但是7-11有點少
也不是每一家都有洗面乳
最後是在池袋的7-11買到的
大陸人還勸我說
去藥妝店買比較便宜啦!
我喜歡日本的乾淨整潔
每間廁所都有免治馬桶
廁所沒有異味
還有自動掀蓋垃圾桶
即使是都市
空氣也都不錯
是很適合旅遊的地方
旅程中
偶然狀況下
和同團的兩位阿姨有了談話的機會
他們還請了我和朋友一頓晚餐
真是太感激了
看他們姊妹倆到處結伴出遊玩
真的很羨慕啊!
以下是同行友人的旅遊記事 :
就用完美的晚餐來結尾吧!我想我今天應該有走到一萬步吧!(多虧因為我們當天吃了4顆B群,才有如此神力)雖然不去迪士尼但還是要到舞浜去搭車!每次去迪士尼不是下雨就是熱到人要炸了!這次不跟它拼了!打算完成我們的自由行!話說從舞浜搭車到東京~很順利!但卻找不到下一條線,外加東京車站的龐大及多路線 ,一下車跟著指標走了十幾分鐘,人卻在東京車站迷路加疑惑,終於找到人問了一下,卻提供了我們所不知道的路線,遇到兩個帥哥叫我們去神田 (JR線搭車去淺草 我們又在淺草的出口時被迷惑,因為還要向外右邊走ㄧ段路 (哪國的車站的設計~這麼神奇)每次問路完,都很疑惑,眼前分明就是街上,卻還要再轉個彎,意外旋轉一下身體,就會意外發現,路的叉口竟是淺草站(銀座線)~ (到這裡時已經想放棄了)因為已經 90 分鐘了換了三段車卻還沒到!後來問到ㄧ個列車長叫我們搭東武晴空塔線,我們卻在售票處找不到票價的標示,於是有兩個日本人指示我們在另一邊的售票機!所以,我們搭上第四段車 下車後 ~ 第一眼是可愛的日本職員在叫賣,豹紋香蕉的招牌讓我很安心,因為 Sky Tree ~ 我們到了!明明我當時肚餓人昏快斷氣,我竟然可以打出這麽平和的經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ya Wisdom
Anya Wisd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