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心得] 夏日大作戰

2010/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站在想要推廣的角度又到處去抽本部電影特映票,沒想到最後中籤的是與豆花妹一同欣賞,綜合過去的經驗,採用留言式抽獎的我機會蠻大的,應該是留言內容有用心到
留言需要寫自薦比【夏日大作戰】男主角更具備拯救地球的特質,
雖然我不是豆花妹的死忠粉絲,不過還是寫一下 =/////=
我比小磯建二更幸運,因為有豆花妹的加持,拯救世界將變有更多勇氣與鬥志!
所以在欣賞之前,玩了一個互動遊戲,就是提問電影內容,最後勝出可以坐豆花妹隔壁!原本以為是問答題,所以很認真找資料看了一下,而現場原來是OX選邊站,那就簡單多了。
不過實際問的題目倒是有不少我忽略的,而我在一題數字筆劃題陣亡了 XD,也罷,因為接下來是玩豆花拳,那真是難為情。三招分別是吃豆花,磨豆花以及臉上豆花,不過由於太難分出勝負,最後還是用猜拳結束,由一位壽星脫穎而出,今日運勢果然頗旺!

不是忠心粉絲的我倒是沒有太失落,不過豆花妹近距離欣賞果然是很漂亮,現場也清唱了一下首張EP歌曲,
還不錯。
(結果坐隔壁其實是隔一位工作人員,我拿到的票其實也是後面一排,感覺差不多 XD)
事後看媒體照片應該就會有合照+_+,可以感受到被鎂光燈包圍的感覺。
進入心得:
這故事設定真是有趣,我很喜歡這種有滿滿人氣又有科幻設定的故事,劇情上張力也夠,真是沒想到一個到鄉下兼差的任務會變成拯救世界!
請看熱血MAD(配樂是數碼寶貝butter-fly,已被移除,換另一曲)

看完去電影院欣賞的慾望是否蠢蠢欲動呢?
引用動畫評論家Justin Sevakis的話:
「【夏日大作戰】將讓細田守成為歷史性的重要動畫導演。這部電影幾乎完美的混合社會諷刺與科幻,現代與非現代,嘲諷與樂觀」。
他注意到「【夏日大作戰】不追隨潮流,包含敏銳的社會觀察,是這幾年難得一見的動畫作品」。他總結這部作品說「充滿娛樂性,又讓人有所省思。快節奏但容易理解。接近完美」。
OZ所描述的虛擬世界,感覺很像是未來世界會走的方向,越強大越便利的東西,就越需要注重它的安全性,不管是 bbs的世界還是晶片卡的議題,都是同樣道理。

陣內奶奶的做事能力超強的,看過去的人脈與交際手婉就曉得了,令人佩服。
除了大家族散發出的合作無間力量,本片也有濃厚的日本文化特色(常看日本台的應該不陌生),
庭院給人的感覺,紙牌花札牌傳統小遊戲,真是微妙的文化推銷,要為本片下標籤的話,大概就是,夏日(陽光),愛(心儀學姐)與勇氣(科技難題)。
最邊的大作戰真是太精采了,先是超級電腦,隨後跟著發電船,真是令人傻眼。

對於魔王的設定,AI的進化也蠻有意思的,通常越簡單的概念越好,這邊給的條件是「求知慾」,一定有自我學習能力的程式那真是太強了!

設計的陷阱因為散熱問題而瓦解,哈真是超討厭的 = =+,不過也因如此掀起後續高潮。
雖然有特地去研究紙牌的玩法,但是還無法精通,但對於勝利勢在必得的心情已經感同身受,當下真是跟主角的心境一模一樣,直到那位德國小男孩跳出來,我也哭了 (熱淚盈眶),來電影院看真是對級了,感動好幾次(還有念信的時候)。
#其他參考

網友心得: 動畫與當代藝術
關於OZ世界畫面很像村上隆的風格,可以看這個動畫短片,蠻有意思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