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十八章 小衝突?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章魚姐跟吳品瑜她們終於回來了,不過……我總覺得她們看我的眼神好像怪怪的。
「小安~你怎麼沒有把衣服弄好呀?」
「這個大概沒辦法處理了,整個都裂開了……」
聽著章魚姐有些傻眼的提問,我扯了扯襯衫上的裂口,把撕裂的部分展示給面前的幾人看。
「原本我以為大概是扣子扯掉之類的,沒想到直接裂開了。」
「對不起喔……都是我抓著你的衣服。」
章魚姐聽著我的說明後,有些抱歉的低下了頭。
「沒關係啦,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只是這樣要出去的時候可能不太好看就是了。」
我輕輕搖頭,章魚姐平時雖然喜歡鬧我,但還是很有分寸的,這次的事情只是場意外,我當然不會真的放在心上。
「那個……」
旁邊傳來有些怯生生的呼喚。
「怎麼了嗎?呃……芷、芷韻。」
看著半舉著手,猶豫著該不該開口的芷韻,我有些害羞的向她應和,不過……直接喊女生的名字果然還是很讓人害羞。
「我今天是穿寬板的風衣外套過來的,要不……我先借你套著,等一下吃完飯,我們一起在外面商圈找間服飾店幫你買完衣服之後你在還我?」
大概是被我突然叫到名字的關係,芷韻愣了一下之後開心的提議道。
一直以來她給我的印象都是沉著冷靜這類的成熟表現,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變得活潑了許多,而且她說話的語速有點快,讓我感到有些意外。
「這樣不好吧……穿你的衣服……」
雖然她的提議很不錯,但是要穿異性的衣服讓我有些抗拒,更何況我今天才剛認識對方。
「沒關係的,我不在意!」
……可是我很在意啊!
看著態度變得異常積極的芷韻,我有些吃不消。
這個人……該不會有什麼喜歡別人穿自己衣服的癖好吧?我有些害怕的挪了挪位子,稍微離她遠了一些。
「章魚姐,還是我跟你借衣服吧?」
頂著芷韻朝我望過來那雙期盼的目光,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傳過頭去向章魚姐求援。
「嗯~可以喔!」
章魚姐大方的答應了我,然後二話不說把她身上穿著的小背心脫掉之後遞了過來。
「謝謝……呃!」
我感激的接過章魚姐的背心之後急忙就想套上,但這時卻出了意外。
我的一隻手卡在半空中,這件背心……我連穿上都是種問題。
我頓時有些窘困,剛剛慌張之下就像章魚姐求援了,但我一時間卻沒意識到,章魚姐的身高不到一百六,跟我差了起碼有二、三十公分的差距,我套上她的衣服就像是大人在搶小孩子的衣服穿一樣。
「噗……呵呵……對、對不起~啊哈哈哈哈哈哈!」
莫雨研首先忍不住的笑出了聲。
我抬頭掃了一圈,發現芷韻跟吳品瑜也將頭偏向一邊或是摀著嘴在偷笑。
「小安呀……對不起喔,我應該穿大一點的衣服來的。」
章魚姐很『體貼』的幫我將卡在半空中的手從背心的袖口緩緩抽出。
……別跟我道歉啊,我已經很尷尬了。
好不容易從小背心地獄中解脫的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打量著莫雨研跟吳品瑜,莫雨研我是沒什麼開口借衣服的交情,而吳品瑜穿著荷葉滾邊背帶的連身吊帶褲,也不是能借我衣服的穿搭。
沒辦法,看來我沒有選擇了。
「那個、芷韻……很抱歉,我只能借你的外套了。」
「不會~我很高興能幫到你的忙。」
聽著我的請求,芷韻笑著擺了擺手,然後將掛在椅背上的風衣外套遞了過來。
「幫我會很高興?」
我有些不解的低喃著,這個人感覺有點奇怪呀!
「因、因為你之前幫過我們,所以現在我能幫到你,就覺得很開心。」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們就算扯平了吧!以後就別那麼在意了。」
大概是聽到了我的自言自語吧,芷韻感覺有些緊張的朝我解釋著,我也因為沒有料到會被人聽到所以有些尷尬的打著圓場。
「您好!打擾了,我們來為您們上菜囉~」
隨著叩叩兩聲敲門聲,幾名服務生端著餐點進入了包廂,一邊向我們做著餐點的介紹,一般把餐點安排到位。
我們之間的尷尬氛圍也因為這一道道美食的香味刺激下緩和了許多。
「好啦~大家應該都餓了吧?還是先吃飯再說吧!」
章魚姐自發的跳出來準備為眾人分裝餐點。
看著一蹦一跳的準備走到餐桌另一邊的章魚姐,我嘆了口氣站了起來,走到章瑜解旁邊環住她的腰一把將她抱起,然後將她放回原本的座位上。
「小、小安?」
「我來吧?腳會痛怎麼還勉強自己?」
章魚姐有些手足無措的望著我,但我沒有理會她,反而有些責怪。
章魚姐從以前就是這樣,對別人都很照顧,對於自己的事情卻不怎麼上心,這讓我有種說不出的不悅。
「我沒事的……」
章魚姐怯懦的反抗了一句。
「我看起來不像,等一下一定要帶你去看醫生。」
「咦~~~」
嬌俏的小臉露出了明顯的厭惡。
「章魚姐……」
我冷冷地瞥了章魚姐一眼,聲音也壓低了幾分。
「好啦……」
看著章魚姐終於乖乖接受我的意見之後,我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起身準備幫眾人分食。
「你們怎麼沒有點套餐呢?」
我一邊將食物分裝在小瓷碗內一邊問道,都是女性成員,點了四、五盤的合菜以份量來說有點多了。
「我、我們想說怕你吃套餐會吃不飽……」
吳品瑜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們吃的完嗎?」
我點了點頭,有些心虛的看著擺滿桌子的幾盤菜餚,有大塊的紅燒肉、炸的金黃酥脆的糖醋魚、還有用沉重大甕悶燉的雞湯,光是肉類就夠我們吃到撐,更別說堆的跟小山一樣高的炒高麗菜跟用料豐富的勾芡炒菇百匯,稍微掃了一眼都能找出五種菇類來,這樣的份量以我們這樣的組合,要想吃完不知道得吃多久。
「呃……這個……」
吳品瑜看了看滿桌的菜餚,有些傻眼的支支吾吾。
「吃不完打包回去慢慢吃就好啦~小安你自己一個人住,平常應該吃的很不健康吧?你打包回去,吃點有營養的東西我也比較放心。」
章魚姐充滿活力的聲音插了進來。
「對呀~阿龍同學你可以把剩下的菜打包回去,這些分量對男生來說應該很快就能吃完的吧?」
吳品瑜彷彿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激動的附和起章魚姐的提議。
我看了看一臉笑瞇瞇的章魚姐跟拼命對著章魚姐使眼色的吳品瑜,心中頓時冒出了一些猜測。
這大概又是章魚姐出的主意吧,不知道為什麼,章魚姐好像誤會我以為我很窮而且生活過的很節儉了。有時候跟樂團的成員們約在外面聚餐的時候,章魚姐也常常會像這樣,故意多點分量然後刻意留菜讓我包回家吃。
對於她這麼關心我在讓我感動的同時多少也讓我感覺有些小困擾,畢竟每次打包回家的時候亞姐都會以為我喜歡吃包回家的那些菜色,所以常常會準備同樣的菜給我吃,結果我整個月都會一直吃到類似的料理,吃到我都覺得膩了也沒辦法換。
「你們不包回去吃嗎?」
我懷抱著些許期盼問向吳品瑜三人。
「不了~我們也吃不完那麼多東西,而且今天的目的主要就是為了要答謝你的幫助,所以就讓你帶回去吧!」
吳品瑜大方地搖著頭推辭。
「我家每天都有請家管阿姨幫忙煮飯,所以不適合打包回去。」
「我現在正在減肥,今天有吃到就好了~還是給你吧。」
在吳品瑜之後,芷韻跟莫雨研也跟著婉拒了。
「……好吧,我們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剩下的我在負責打包回去。」
沒有退路了,人家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我也只能認命地把責任往肚裡吞。
接下來,我們一邊享受著美食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大多都是吳品瑜幾人提問,章魚姐在中間幫忙緩頰然後我應和兩三句。
沒多久,我就發現了異樣,她們之間好像有著什麼不協調的地方。
她們幾個……跟章魚姐的關係是不是好的有點奇怪呀?看著漸漸熱絡起來的飯局,我有些狐疑的看著雙方。雖然章魚姐跟吳品瑜都是那種很容易和他人打成一片的個性,但另外兩位表現出來的態度也太過親切了點,隨然她們表現出熱絡的不像是今天剛認識的陌生人,但是應對之間又有些僵硬,有種硬要接話的氛圍。
「對呀~章魚姐說的沒錯!呵……呵呵呵。」
眾人呵呵呵的笑著,而我有些詭異的看著這一幕。
……這幾個人之間發生了什麼嗎?我不禁在心裡這麼懷疑。
「嗯?小安,你怎麼了嗎?怎麼一直看著我們都不說話?」
章魚姐關心的望過來,其他三人在聽到章魚姐的關切之後也擔心的關心我。
「我、我沒事,我只是覺得……你們好像有些怪怪的,突然間好像變得很要好,剛剛你們出去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有些不確定的提出了心中的疑問,章魚姐跟吳品瑜幾人的反應有些不太對。如果真有發生什麼衝突,我希望能幫忙章魚姐解決,而不是讓她獨自煩腦,更何況這幾個人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認識章魚姐,所以如果因為她們惹章魚姐不愉快,我覺得我也有一部分的責任。
「嗯?我們之間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呀。」
章魚姐眨了眨眼睛愣愣地回答。
「對、對呀,什麼事情都沒有啊!」
「我們之間沒問題喔~」
「對、對對對對呀!沒沒沒、沒問題的喔~嘿嘿嘿……」
……有鬼!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看著章魚姐自然的回答,我原本還以為是自己多想了,但是吳品瑜和芷韻回答時的神色慌張讓我發現了不對勁,莫雨研的慌亂更是明顯。
「雨研……」
「小雨~~~」
發現我懷疑的視線,兩個閨密同時朝著莫雨研的方向射去責難的目光。
「嗚……對不起嘛……」
莫雨研發現自己成為眾矢之的,委屈的把自己蜷縮在座位上,可憐巴巴的道著歉。
「怎麼回事?」
我有些不悅的看著幾人,發生事情了還不告訴我……難道是章魚姐受委屈了?
「小安!」
「怎麼了?章魚姐……」
章魚姐的叫喊打斷了我的情緒。
「別問那麼多,女孩子有很多秘密是不能讓男生知道的。」
「可、可是……」
我看著有些不高興的章魚姐,心裡頓時有些難受,果然……章魚姐受委屈了吧!
「唉……難道你連女孩子買內衣褲都要管嗎?這樣很不體貼喔。」
有些不滿的情緒從章魚姐的口中傳了過來。
「咦!我、我不是,抱、抱歉……」
我有些結巴,害羞的解釋著,難怪她們什麼都不說,我還以為她們之間有些什麼,沒想到竟然會跟內衣褲有關係,我好像有些衝動了。
我假裝沒事一般大口扒著飯,狼吞虎嚥的拼命夾菜吃了起來。
「小安呀~~~」
酥麻的呼喚竄入我的耳中。
「我、我在!」
我很沒出息的喊了出來,沒辦法……畢竟我還處在剛剛的害羞與尷尬的情緒中。
「如果你對我們的內衣褲那麼感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呀,我讓你看就是了嘛……」
一隻玉手從隔壁座位伸了過來,食指輕柔的在我的大腿上劃著圈。
「不、不不不不用了,我只是擔心你們是不是有發生什麼衝突,沒有別的想法,對不起!」
我慌張地縮了縮大腿,將位子往旁邊挪了挪。
「呀~!」
「哇!對不起!」
可能是太激動了,我的動作有些激烈,往旁邊一移的同時撞上了一團軟軟的東西。
偏過頭,隨著驚呼聲望去,我半邊身體貼在了芷韻的身上,發現到自己不洽當的行為,我連忙將身體回正。
「我不是故意的,我沒注意到你在旁邊……你沒事吧?」
「我、我是看到你差點從椅子上跌出去,想要過來提醒你,你不用在意……」
芷韻小臉通紅向我安慰道,不過應該是受到了不小的刺激,說話的過程中她一眼都沒有看向我這邊。
「呃!謝謝你……」
因為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只好擠出簡單的感謝。
「原來小安是對韻韻的內衣感興趣嗎?」
「咦?」
對於章魚姐惡作劇般的調侃,原本就處在害羞狀態中的芷韻臉頰更紅了。
「不是,我對內衣褲沒興趣!」
「那就是對韻韻的身體有興趣囉?」
「唔!」
芷韻連忙紅著臉退離我身邊。
「沒有、章魚姐,別鬧我了,我會受不了……」
看著那羞到快冒出煙來的俏臉,我跟著慌亂了起來,只好連連求饒。
「哼哼~這樣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隨便插手女孩子的隱私。」
應該是玩的滿足了吧,章魚姐終於滿意的收了手。
「我以後會注意的……」
我有些委屈的咬著燒得油油亮亮的紅燒肉,可惜滿嘴的苦悶讓我食之無味。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