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28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制度之花28

「可是,我之前也是聽我爸說我才知道,這個山區,是任何人都不可靠近的才對啊?」

小香歪著頭,
表情不太相信的看著二哈男。

「既然你爸這麼清楚,那就更能肯定了,他就算偷潛也一定會想辦法把自己翻進這座山區。」
二哈男反向思考。

他說的沒錯,
很多事,就是因為人們知道它們危險,而選擇不去觸碰或越界。
但偏偏,就是有那麼幾個人,越是知道為什麼危險,就越有資格拿捏。

「那…那就算是這樣,他來也沒用啊?他在人間現世,可我們在陰間欸…即使地方同步也沒意義吧…?」
小香好奇,馬上又想到二哈男也說過,陰間的時間也走的比較慢。

這時,二哈男陷入思考,
他看了一下四周圍叢林,目光竟突然停在了小香身上。

「怎麼了嗎…?你在想甚麼?」
她感覺,二哈男好像瞬間有了甚麼答案。

他看著小香,
慢條斯理的說:「我有一個想法。」

她注視著他的目光,
不知為何的,她總感覺每次看著二哈男的眼睛時,好像都會被他莫名吸引。

明明,二哈男平常講話時聽起來,
就是一個船到橋頭自然直,又愛講幽默笑話的熱血大笨蛋。

可是,卻又能在偶爾的,
從他的任何一項肢體語言與說話口語之中,重重的感受到他的黑夜深邃?

「小香小姐。」
「是!怎麼了…?」

「不好意思,請妳把妳的髮圈,借給我好嗎?」
「我的髮圈?」

「對!我想賭一把看看。我賭妳爸爸他,一定會想辦法進到跟我們陰間現在同步的這座山區。」
二哈男的眼神突然變得犀利,自信的表情,好像已經看見了自己會賭成功。

小香小姐,
我現在,要借助我的紫天使朋友,透過水晶來施法力量,

間接把妳的髮圈,
穿越回到人間,放置在跟我們現在同步的山區位置。

不僅如此,
我還要妳寫一封信,

把妳在陰間得到的所有關於國東的情報,
全部告訴妳爸爸。

二哈男皺住雙眉,認真的說。
:「如果要把國東企業一次真正的一往打盡,光是單單想各自摧毀掉人間,或陰間的據點是沒有用的。」

「要成功,就要兩邊同時進攻,這樣才能真正的一次消滅。抓出所有的幕後黑手,釋放所有還能救的活人靈魂!」
二哈男閉上眼,腦袋的思緒好像已經跑到很後面一樣,打好算盤。

我會在妳的髮圈上面,注入妳的意念,
讓妳爸可以更順利的找到妳的髮圈。

等他同時看見妳寫的信件之後,
讓妳爸爸可以在人間提前做出下一步的準備。

小香一邊聽著,
握住髮圈的那隻手,被二哈男振振有詞的模樣,越是用力的握出力量,提升氣勢。

「我知道了。」
小香也跟上了認真,馬上就從隨身包裡拿出紙筆開始動作。

不一會兒,
小香把完成的信,與髮圈交到二哈男手上。

只見二哈男,
挑選了一顆樹走過去之後,從他的懷裡取出了一根青色羽毛。

他把羽毛輕握成筆的姿勢,
對著另隻手,手上握住的信件與髮圈進行格空書畫。

不到一眨眼的時間,
東西全都不見了?

二哈男莞爾一笑,說。
:「好!我們走吧。」

見著二哈男一連串的神奇動作,
小香竟不自覺的開始真正想知道,

這二哈男,
到底是何方神聖?

看著他的背影,
又想起了他曾經解釋過的自己明明不會任何法術?

小香頓時遙遙頭,
試著讓腦袋保持清醒,此時此刻,可不是想一些有的沒的事。

「現在我們要去哪?」
小香抱起了腳邊的迷你豬,快步跟上。

「銀河山洞。如果要配合上妳爸爸人間那邊的現世幫助,那我們就要去把最重要的那位人士,『油渣子先生』先給救出來才行。」
二哈男笑著,語氣中透漏著無形霸氣。

小香看著他的側臉,
又一秒,不自覺的被他給吸引過去。

「救尤先生?!你看到他了嗎?」小香驚訝。
「嗯,的確看到了,但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山洞實驗室裡,只有他一個人沒做任何工作,而是像一具真正的屍體一樣,被躺在一間單人小房間裡。」二哈男也露出不解。

「故意不讓他工作的嗎?」
「不清楚,但我肯定的是,他一定還活著。所以我們得趕快想辦法叫醒他,然後…」

「然後?」小香歪頭。
「送他,回上人間!」二哈男瞬間露出嗜戰的竊笑。

霎那間,
小香看見二哈男渾身的肌肉,緊繃暴漲的就快撐破衣服一樣。

下一秒,他又露出輕鬆,說。
:「順便~救下他之後,就可以同時也把妳也送回去啦~」

二哈男撇過頭,
用著那頭像火獅子般的大笑容,對她說著。

但…聽到這裡,
小香的神情突然黯淡,直接就她停下腳步?

「嗯?怎麼啦?」
二哈男見她沒跟上,轉身就問。

「我不要…」
她低著頭。

二哈男看不見小香低下的臉,
只聽見她的喃喃自語。

「我不要…」
「不要?不要甚麼?」

二哈男歪頭,
以為她不舒服,又折回到她身旁。

「小香?」
「我不要…」

她低頭,
埋在迷你豬的面前,聲音越來越小。

正當二哈男又靠近她一步時,
小香竟猛然地抬頭大喊。

緊閉著眼,大叫:「我不要回去!」

小香一喊,
二哈男馬上被她的反應驚愣。

這不是小香的個性,
第一次, 她第一次這樣,對著不是壞人的人大喊。

「我不想回去…」
她將眼神凝視回二哈男的視線。

而他卻不明白,
明明,回去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是嗎?

總比待在這毫無生機的地獄之中,持續晃著,
甚至隨時都會不曉得再發生甚麼危險,回上人間,回到家人朋友身邊去,不是會更幸福嗎?

二哈男溫和的問:「小香,妳為什麼不想回去啊?」
但小香並沒回答,儘管又垂下頭,搖頭不語。

其實,
二哈男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希望勸著小香趕快離開這裡。

因為,
他知道,活人越是待在陰間太久,對於他們的影響實在太大。
甚至還會莫名感染許多,一生都會改不回來的,特殊後遺症。

「小香,妳待在陰間的時間,換算下來其實也有半個多月了…」
「…」

「一般人是不可以待這麼久的,會對人體與往後的精神狀態,有極大的變化喔。」
「…」

「妳以後會變得有清晰的陰陽眼,甚至會吸引來許多的冤死亡靈…妳的運氣會變得很不順利,身體也會很容易累喔。」

二哈男輕聲細語,看著她,然後說出最關鍵的一句話。
「還有最壞的可能,妳待在這裡越久的話,壽命真的會被這裡的陰氣給吸走,而大幅縮短的。」

二哈男向前走了一步,
小香又抬起了頭,互相凝視。

「妳已經很棒啦~」

二哈男露出招牌莞爾,又說:「妳看,妳敢一個人,完全無經驗的獨闖陰間,只為了要負責妳最愛與重視的職業。」

「馬上,妳的任務就快完成了啊~妳下來,不就是要救出油渣子先生,進行懸疑命案的嗎?現在已經快成功啦。」
「…」

「而且,我相信妳爸爸他…」
「那你呢!?」

突然,
小香打斷了二哈男的溫情勸說。

「難道你就不是人類嗎?」
小香泛著淚,語氣裡充滿了各種不高興。

不知道為何的,
小香對於眼前的他,感覺就是能有一頓惱火。

她明明就很清楚,
自己的個性不是如此。

但,越是這樣無法控制內心,
這種潛藏的陌生不安,卻越能激起小香對他的莫名生氣。

「我已經在信裡寫過了…」
小香慢慢放低聲音,對自己失控於二哈男的情緒開始自責。

「我在信裡跟爸爸說…我在這裡不是一個人,有你…跟我一起行動,要他不要擔心。」

小香抱緊迷你豬,
眼神不自覺想迴避他。

「我可以做很多事!」
「…」

「你是不是覺得我在的話,會拖累你…?」
「小香…不是這樣的。」

「那就不要趕我走!」
小香大聲的說,眼神望回他,充滿堅定。

二哈男看著小香,
終於,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雖然我不明白妳為何一定要留在這裡。」
他笑:「但是我也猜到,如果我把妳送回去的話,是不是以妳的這種個性,一定又會想辦法把自己送下來一次?」

小香聽完,
斬釘截鐵的用力點頭。

二哈男苦笑:「真是,這種倔強的個性,我最沒輒了…」

他雙手叉腰,說:「好吧!但是妳一定要量力而為喔,要是中途發生了甚麼連我也突然不能保證妳安全的事,我可是會瞬間強制送妳回去的。知道了嗎!」

聽到這裡,
小香終於笑了。

可小香沒說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二哈男這種像大哥哥一樣的感覺。

或許,一直以來在人間時刻,
因為自己的體術與能力都太高,加上又是刑警身分,導致身旁的男性都太過自卑,都沒有人敢對她太過於接近吧。

小香故意跟在他的身後而不走旁邊,
除了她不想讓二哈男過於清楚的看見自己表情之外,竟同時從後面,偷偷的拿出手機,想拍他的背影照。

這種突然的感覺念想是甚麼,她不清楚,
她只希望,拍出照片來時,裏頭不會多出甚麼奇奇怪怪的幽靈入鏡就好。

畢竟,
人間上下,沒有幾人能這樣撐住她的暴力一拳。相當值得留念。
至少她是這麼想的。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