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31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制度之花31

在任何時刻裡,
千萬別小瞧那些,習慣性能夠獨自走上夜路的人。

因為他們通常不是已經習慣了黑暗,
另種可能就是,他們只能活在黑暗。

關於這點,
二哈男比誰都清楚。

花之叢林,
跟銀河山洞的位置,剛好隔了一座刀壁型的荒野山谷。

如果單獨是他自己要過,
大概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就能輕鬆的在兩道山壁之間,

靠水晶靈針的刺牆擺動,
像古代大俠抓住藤蔓一樣,用一左一右的盪鞦韆方式,從空中快速飛跨山谷。

「要過去的話,從這裡是最快的。」
二哈男站在巨大的山谷前,一會抬頭看著兩側的巨大山壁,一會又露出輕輕鬆鬆地表情,看著小香。

小香瞪大著雙眼空洞,
懷裡緊緊的抱著迷你豬,一人一豬,表情都相當尷尬害怕。

從剛才的休息位置,
一路朝到這山谷前的路徑,她們親眼目睹了二哈男,一直都沒嶄露出來的暴力美學。

他的臉上,
濺滿了許多血,全部都是從剛才一堆想攻擊他們的國東殺手噴出。

「我們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嗎?」
小香看得滿頭暈眩,終於有機會拿出紙巾幫二哈男把髒血擦掉。

「那會繞很大一圈欸,我們還得繞回去市區,然後兜過一整座山~才能到達對面的藍色湖水那裏。」
二哈男招牌莞爾,瞬間又向小香的左耳邊邊,劃過一次水晶靈針。

啪!
靈針再次射殺爆擊,一具無頭的狼人屍體,從樹上摔下。

「可是…光是從剛剛到現在,你已經刺爆不知道多少殺手了…」
小香尷尬,害怕殺戮的她,自然也不希望看著二哈男這麼做。

二哈男看著小香有點語無倫次,
不知道清楚她想表達甚麼?

明明現在的情況來看,
應該不管走哪一條,都會遇到殺手才對?

二哈男握住小香幫自己臉上擦血的手,
理性的說:「小香,就算是我…也不見得可以在陰間地獄裡待的太久。」

「我們得用最快的方式,想辦法跨到銀河山洞那裏,盡快把油渣子救出,然後先回人間一趟才行。」
二哈男歪頭笑著,輕鬆的語氣,似乎想讓小香別那麼緊張。

「你說…就算是你?」
小香泫然著眼,噓聲發問。

「嗯…老實告訴妳吧,從妳把國東企業的女妖魔幹掉那一刻起,他們已經開始有新的動作了。」

二哈男又流出一道汗,夾著鮮血,繼續說道
:「妳自己看不到而已,但其實…從妳的身上,正在散發著完全不同於陰間與人間的特殊能量妖氣,吸引大批的殺手,要來把妳帶走或當場幹掉。」

小香一聽,抱住迷你豬的左手,更是一縮。

「我這次進來,除了時間點比較倉促,沒做好萬全準備之外,加上前前後後打到現在,我的靈力也剩下三分之一而已。」二哈男汗顏。

小香為難,
凝視著二哈男的雙眼,不敢發出一語。

她知道…
自己這次是真的拖累到二哈男了。

雖然看他每次都像漫不經心一樣的做出靈針攻擊,
甚至還有說有笑的對著自己,營造輕鬆氛圍。

「對不起…」
小香低頭道歉,知道二哈男這麼做全都是在保護自己。

關於不給人添麻煩這件事,
是她從以前就給自己立下的大忌。

二哈男看著她的自責,
忍不住就噗嗤一笑。

「嗯?」小香疑惑抬頭。

「早知道就不跟妳說了…」
二哈男看著她,。

「別擔心,如果到時我的靈力真的快用完了,我也會想其他備案的~」
二哈男露齒嘻笑。

右手輕輕停在小香的頭頂上,
像大哥哥一樣給她安慰。

「跟妳玩個遊戲~」二哈男招牌莞爾。
「甚麼…?」小香歪頭。

「妳怕高嗎?」二哈男說。
「高?還…還可以吧…以前玩過幾次極限運動,但也不是很高。」小香回答。

「那就沒問題囉~嘻嘻…」
說完,二哈男露出一臉賊笑,看著小香。

「你…你要幹嘛?!」
小香本能的向後退了一步。

#

陰間,
分不清的午夜時分。

在這永遠只有幽藍色光線的東方地獄裡,
天空中不斷閃著,一波波像極光般的雲層流動。

刀壁型的巨大山谷之間,
正悽慘的發出一名年輕女子的哭叫聲。

沒錯…
正是她,小香小姐。

「啊~~~」
小香一臉驚恐爆哭。

而就在這三分鐘前…
他們…

「我不要!!!」小香猛搖頭。
「沒事啦!不會很高的相信我!」二哈男尷尬安撫。

「神經病啊!怎麼可能在峭壁上用盪的,你當你是泰山啊?」
小香對著正攀在90度山壁上的二哈男,爆氣大吼。

隨後他又跳了下來,
「妳放心啦,我會用水晶靈針把妳綁好的!妳不要亂動的話…」

「我不要!打死我都不要!」小香委屈哭臉。
「可是妳剛才不是說妳玩過極限運動嗎~」二哈男欠揍。

「那我也沒玩過這種高空30米以上的極限運動啊~~~」
小香抬頭,看著這分成兩瓣的巨形山谷,底下全部是未知鬼怪。

「叫人家不怕怎麼可能啊!」
「沒事啦好不好,相信我,真的~~~」

「憑甚麼要我相信你啊,渣男!!!」
「甚麼啦XD,幹嘛人身攻擊…我才不渣!」

「現在是說這話的重點嗎!」
小香氣到泛淚,抱著迷你豬,抵死不從讓二哈男給他用靈針繫上如安全繩。

「好了啦,觀眾看到這邊都快以為我是變態了!」
「你在過來我真的哭給你看喔!!!」

不玩了,
小香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一邊跑,一邊躲妖怪也沒關係,

不聽二哈男的勸,
自顧自的往山谷裡面開始奔去。

二哈男看著她的背影,
搔搔頭,歪頭苦笑。

但是,
哪有那麼容易?

果不其然,小香才一踏進山谷一步,
眼前一堆巨大的石頭,竟然暴動!?

「糟!?巨魔像?!!」
二哈男大驚失色。

此時,
因為小香的胡亂闖入,瞬間驚動了在這陰間地獄裡,沉睡百年的天然魔神。

「嗡~~~~!」
一堆巨大岩石拼拼湊湊成巨人的模樣,向著小香排山倒海而來。

「啊?!!!!」「嚄????!」
一人一豬,瞠目結舌~

巨魔像雖然是巨石,但移動速度神快,
奔跑在山谷之間的祂,瞬間就鬧起一波大地震。

一眨眼,
巨魔像已來到小香面前,

祂抬起了巨大右腳,
黑色的陰影,完完全全壟罩在小香之上!

有那麼一瞬間,
小香以為又要再次體會領便當了。

乓!!
巨魔像大腳落下!

小香下意識跳開,
卻被那可怕的巨大風壓,朝著山壁直直噴去。

就在這時,
二哈男的水晶靈針,也終於趕上。

咻~~~
靈針纏住了小香的香腰,

見勢捆住成功,二哈男把靈針猛然一收!
在空中瞬間劃出一道流星。

二哈男招牌莞爾。
小香立馬回神:「甚麼??」

「準備好了沒~~~」
「甚麼!甚麼甚麼!!!?」

「哥~帶~妳~飛~~~~~~」
「啊~~~~~~~~」

山谷中,
一名穿著哈士奇外套的年輕男子,

在半空中摟住一名四隻垂地的短髮少女,
來回盪在深險峭壁的山谷之間。

天空中幽藍色的發光雲層,
穿越著山隙,打在兩人的身上。

二哈男閉眼嘻笑~

冷風中,
夾帶小香受過驚嚇的…

可憐哭鬧……

「啊~~!~~~~~~」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