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人私推薦】無邊金黃稻田、夜間繁榮市景、大學內寧靜教堂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也可以是一種旅行方式
你是否和過去的我一樣,到台中旅遊時通常直衝麗寶樂園、逢甲夜市、一中街......? 這次,不當觀光客,我花一整個連假、與在地人「生活」在台中。我想向你分享,台中在地人私推的美麗生活體驗。

一、在遼闊的黃金稻田間散步;在純淨無瑕的天空下拍彩虹

首先推薦的是位在台中外埔溪底路的忘憂谷,沿著下坡路段往下行駛,宛如畫布般的稻穗田便映入眼簾,進入田中央的馬路時,兩旁一望無垠美景瞬間使我呆望!不少人分散在田間拍照、使用空拍機、散步和騎腳踏車,但因為幅員廣闊,絕不會感到明顯的人聲或拍照時受他人打擾~
偶爾阿伯騎著摩托車慢慢經過,或是卡車載著農具噗噗行經水圳邊......在這裡,可以感覺到完整的鄉間靜美。尤其我在下午時到訪,幸運地欣賞到夕陽掛在天邊,把稻穗染得更金亮的時段。這裡果真是媲美台東池上的淨地呀!
我覺得黃昏的忘憂谷最美~

二、仰俯夜晚的繁榮城市;穿梭與登高台中市的霓虹燈中

短住的這段時間,我愛上了夜晚的台中。沒有豔陽,而持續有吹來的涼風。晚間的西屯區像個不夜城,宏偉直立的高樓大廈、街道LED燈裝置藝術和車水馬龍的車陣盡顯城市動態。我最喜歡晚上時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感受夜幕的黑搭襯都市的明亮,感官被藝術的氣質充實,而歌劇院柔美色調的圓弧曲牆倒映在廣場中央的水池,美得使人陶醉!
登上歌劇院頂樓的空中花園,彷彿別有洞天~純白色的牆與柱搭配整齊的草皮,放眼望去皆是圓角、直線和曲線,夢幻而恬靜的感覺將我包圍。沿著蜿蜒在花園裡的水泥小徑,穿梭在丘型的水泥柱間,每一個繞過去的圓弧角,都有新的城市夜景景觀,甚至往幾棟新穎的大樓屋頂眺去,竟有像在中東國家的幻覺!
夜晚去秋紅谷 舒適又浪漫

三、穿越樹林找到教堂;美麗和諧的信仰之地

台中有好幾所教會學校,大學內的教堂更以傑出的是設計外觀為名,其中最為人知的是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The Luce Chapel靜宜大學的主顧聖母堂
順著文理大道走進東海大學,蓊鬱的校園環境很能穩定心靈,順沿往校園內部更走進,便能發現佇立在校園草原上的路思義教堂!其現代主義設計外型則象徵祈禱的意象,眼望過去的教堂俐落大方。
我當時沒有拍照 / 此圖來自 flickr BeeFly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e_fly/8628427518 )
校園的大馬路走一段落後,有一條細長的步道沿著小斜坡作支線,然而步道的終點就是主顧聖母堂!這裡感覺有點似歐洲山區小鎮的小教堂,風格為清淨典雅的形象。
夜間攝影/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
#如果你對更多景點或旅行相關的文章有興趣,歡迎追蹤~
#可以按愛心/追蹤/留言,讓我知道你喜歡這樣的內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語
曉語
每年的願望都是:遇見更好的自己+感受更多生活與旅途的美+(第三個願望依慣例要放心裡哈)。 「曉」,是因為喜歡和早上相關的事物,像黎明、早午餐、晨曦。 「語」,是動詞,我想和你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