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樹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王曉明和陳麗麗是大學同學,也是戀人。他們相愛甚深,無話不談,形影不離。他們最喜歡的地方是校園裡的一棵桐花樹,每當桐花盛開的時候,他們就會在樹下約會,享受著浪漫和甜蜜。
畢業後,王曉明決定去美國深造,陳麗麗則留在國內工作。他們雖然分隔兩地,但仍然保持著聯繫,每天通電話,每週視訊,每月寄信。他們相信彼此的愛情,相信有一天會再次相見。
三年後,王曉明終於完成了學業,準備回國與陳麗麗團聚。他買了一枚戒指,打算向她求婚。他沒有告訴她自己的行程,想給她一個驚喜。他約好了她的同事,在桐花樹下等她下班。
那天,桐花樹開得正美,王曉明站在樹下,興奮地等待著陳麗麗的出現。他想像著她看到自己的反應,想像著她答應自己的情景,想像著她們未來的生活。
就在這時,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陳麗麗。她穿著一件白色的裙子,頭上戴著一頂草帽,手裡提著一個籃子。她走得很慢,臉上沒有笑容。王曉明心中一動,覺得有些不對勁。
他快步走向她,準備給她一個擁抱。但就在他快要抵達她身邊的時候,他看到了她手中籃子裡的東西。那是一束白色的花束,上面綁著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
「親愛的曉明:
我很抱歉,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我得了癌症,在你回來之前就去世了。這是我最後的遺言,由我的同事代為轉交給你。
我愛你,我永遠愛你。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你給了我無數的快樂和溫暖。你是我唯一的伴侶,你是我唯一的幸福。
但是我不能拖累你,不能讓你為了我放棄自己的夢想和未來。所以我沒有告訴你我的病情,沒有讓你回來陪我。我希望你能夠原諒我。
我希望你能夠快樂,能夠找到一個愛你的人,能夠過上你想要的生活。我會在天堂為你祝福,為你祈禱。
我們在桐花樹下的約定,我會永遠記得。我們說過要永遠在一起,不分離。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見,在那裡,沒有痛苦,沒有遺憾,只有愛。
再見了,我的愛人。我永遠愛你。
你的麗麗」
王曉明看完了卡片,眼淚如雨而下。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不敢相信自己失去了陳麗麗。他想大聲地呼喊她的名字,想緊緊地抱住她,想告訴她自己有多愛她。
但他什麼也做不了,他只能無力地看著她的背影。他看到她走到了一個墓碑前,放下了花束,跪了下來。墓碑上刻著:
「王曉明之墓
愛妻陳麗麗敬立」
原來,王曉明在飛機上發生了意外,沒有回到國內。陳麗麗得知了這個消息後,悲痛欲絕,不久也因為癌症去世了。他們都沒有見到對方最後一面,都沒有說出自己最後一句話。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他們相愛甚深,卻無法相守。他們相信彼此的約定,卻無法實現。他們只能在夢中,在回憶中,在桐花樹下,在墓碑前,在天堂裡,在愛情裡,永遠地停留了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十字路口 (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叉路 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場 前世今生 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榮民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世今生 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櫻花樹下的約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竹餐廳】最文藝的咖啡莊園,毛小孩的嬉戲公園!停車場【寵物餐廳】新竹的寶藏花園【新竹場地租借】森園寵物友善樹屋咖啡莊園新竹猶如一個百寶盒,有現代化的科技園,也有充滿芬多精的樹屋莊園,太多的面貌,值得花時間停留並細品美好! 森園寵物友善樹屋咖啡莊園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康樂路一段361巷83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20:00(週一公休,園區大消毒) 電話:03-557-6718 森園寵物友善樹屋咖啡莊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4-08
    紫微斗數四化:丙年天同化祿甲乙丙,來到第三個天干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4-01-12
    桐花聯想三行詩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這是以前參加桐花祭徵文比賽沒得獎文章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就放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創作文 同心桐花緣 同想白色情人節 同愛繽紛聖誕雪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8-03
    20230728亙古今為諸佛母,曇花時現覺園春~「系統性風險」發生後,基本面及技術面失靈,一定要閃避~談技術分析四大結構古人有云:『小杖則受,大杖則走』 傻傻站在原地挨打,沒人會說你是英雄… 連發四篇「勸退文」,對本蛙傷害很大,按讚數銳減20%,若要「明哲保身」,咱就發『安慰文』。 說自己同樣被套牢,請大家相信本蛙,黎明前總是黑暗的,一起熬過冬夜,觀光類股基本面如此好,市場會還本蛙及諸位公道的。 那是鬼扯……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27
    倒數365.出發~第一站花蓮玉里同學樂家之來看獨角仙今天搭乘下午4:07的普悠瑪,從高雄到玉里。 原以為7/1會請工人來搬教室,而我只需要早上去學校幫忙盯場,可後來經費沒下來,我園老師全體化身為神力女超人,昨天放學後一起搬完了整間教室。 不過,由於車票早就預訂好了,要等下午才出發。於是,我暑假的第一天及倒數第365天,便有了一個很舒心的上午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7-01
    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花&大溪老街半日遊約8點半抵達小粗坑入山口,下車後覺得不妙,這天氣太熱情了,所幸古道兩旁的樹木提供了涼爽舒適的爬山環境,讓我打消了烙跑的念頭... 古道是泥石小陡坡,走起來不會太困難,也許是昨晚下雨或是受露水影響,地面有些濕滑,須小心翼翼注意腳步... 古道裡的油桐樹時不時的飄下油桐花,為路面及小溪流增添一點妝扮,還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4-29
    客家桐花五月雪飄落時節,專屬春天的新北婚禮紀錄滿滿浪漫感說到春天舉辦婚禮,腦海中會聯想到什麼呢?大概不外乎是花團錦簇、柔和的色彩、田園風的佈置吧!但其實春季婚禮有很多可以善用的元素,而且在溫暖且百花盛開的春天結婚,相信不管是新人還是賓客,都能感到心情愉悅!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4-27
    71桐花桐花的花語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0-13
    〈桐花〉同題詩創作 【雅和截句】 〈桐花〉/丁口 雅和玉香〈桐花〉同題詩 純潔的年紀 五月為誰開始告白 下筆如天外天 摘下一朵智慧 【原截句詩】 〈桐花〉/ 玉香 妳落下的每個 字裡,行間 都有許多風的對白 冰心一片,化成蝶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得按愛心】
    avatar
    丁口
    2022-09-23
    【晨昏烈焰伴桐花】一日強攻油桐花【晨昏烈焰伴桐花】一日強攻油桐花 📷 晨昏💥烈焰⚡️伴桐花☄️ 🌈夜幕🔥低垂☀️曝車軌 📷 晨昏💥烈焰⚡️伴桐花☄️ 🌈夜幕🔥低垂☀️曝車軌 📷 晨昏💥烈焰⚡️伴桐花☄️ 🌈夜幕🔥低垂☀️曝車軌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