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光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落下一滴淚,這是一滴由旋律而生的淚珠。祂落入海中,成為一顆散發微光的球。掉落瞬間,與海接觸的瞬間,祂忘記許多事,包括自己的身世,自己的本質。於是,祂在故事的開頭便成為流浪的光。
  該流浪去哪?祂無法與海相融,儘管曾經身為一滴淚。祂只是漂浮著,尋求未明的目標。經歷了永恆的晝夜,經歷了輪迴,祂來到陸地,眼前是孤絕、冷硬的群峰。
  「我是誰?」我是誰,流浪的光總在尋找某個遠方,某個足以解釋自身存在的地方。群峰迴響,我是誰?
  祂閃著光,各式場景變幻,現在置身於一片廣袤的草原,青草隨風動,像呼吸的髮梢。如果躺下可以成為誰的誰,此刻的祂想成為大地母親的孕育之物。光迷惘,依舊滾動著,隨風。祂們究竟該去向何方?
  風,輕語,領著光去往日落之處。駐足在草原至高點時,風持續從世界各地帶來不同語言迴旋於此。流浪的光,也想找一種屬於自己的語言。祂聽著這些聲響,看見天邊深橘暗湧,層巒灰雲,有那麼一刻,祂體會到想哭的情緒。
  一滴、兩滴、三滴落土,天的盡處也降下一絲絲孤獨。光在流淚時,才明白,祂不屬於任何地方,祂有自己的旋律、淚滴、神性。一切全在心裡,走遍廣大的宇宙之心,不再流浪,因為遠方即是腳下,此時此刻的連結。
後記
  今次的靈感一樣是高雄鼓道場的Nora給的,起因是我們的聊天過程。許許多多的共時,促成這次創作,我很喜歡。(最近好喜歡寫淚滴啊)
  另外,附上我在創作時聽的背景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