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篇〈詩〉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陣陣吹,蒲公英種子隨徐風帶至遠方。遠方白雲藍天之下,一首詩是可以這樣簡單地誕生,落土、生根、接受雨水,然後再一次飄颺異境。
  與蒲公英同在一片藍天,山神吸了一口氣,林間的風,沙沙引領,引領樹林、小草、花兒,一切是如此平靜與安息。拜別冬之君,迎來的是春之君的時節。山神在林間踩著雀躍步伐,春之君亦在一旁穿行,祂偕帶粉色氣息,伴有花的芬芳。
  山神所經之處,黃色小花,蒲公英,滿山崗。在山神眼裡,祂看見那些種子與白蝶齊飛,他們在絕境逢生,春天萌芽、紛飛。春之君向山神這麼說:「懷有盼望的人,就像樹林間飛揚的蒲公英種子。」
  山神笑笑,如此回應:「不知雨在何時落,但凡把握藍天之下的飛行。」想念的人,盼望的事,在春天裡,就是一首最動人的詩。
後記
  看了格友發布關於春的文章,我也來寫故事了,是久沒見的春之君喔。此篇靈感很多,昨日我在一片草地,發現滿滿的蒲公英。在沒預期時,一隻白蝶從我腳邊翩然經過,那是一種很感動的感覺,腦中冒出的句子是:「你知道我在想你啊。」
  另外,蒲公英的花語是,我在遠方為你的幸福祈求。安息一詞則出自聖經,有安靜地休息之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