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畫學邏輯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借了很多加菲貓漫畫給兩小看,除了這是媽媽小時候的愛之外,我也覺得現在小孩看的東西的笑點都太直白、太淺太粗暴(真抱歉我得用粗暴這個詞來形容),更重要的是,很少幽默感,就是感官上讓人發笑而已。
想讓他們看老漫畫,一開始是哥哥提到班上的朋友喜歡"小亨利",於是我們就上圖書館網站找看看有沒有單行本。借了兩三本回來看之後,雖然我也覺得不錯,但總覺得劇情經常重複,而且也多以"意想不到"的結局來製造效果而已,我就想到小時候我周三下午去鋼琴老師家,都會看"加菲貓"和"凱文與虎伯"的漫畫,我都很喜歡,於是就在圖書館借了這兩種漫畫。
借回來之後我自己也重看了,好多內容我都還有印象,也仍然會發笑,幽默真的是雋永的,和純搞笑真的有差。老漫畫重看的時候,對於現在這個年紀的我來說,還有不同的體會,就是:現在的我與創作漫畫時的作者年紀可能更接近,在一些劇情創作的背後,或許更能體會到作者的心境、想表達的主張,還有對這個世界的世界觀。在重看"凱文與虎伯"時我很有感觸,這的確也反應在兩小說:"我覺得凱文與虎伯沒那麼好看"上面,他們的確還看不懂呀。
昨天晚上睡前我又隨手拿起一本加菲貓,妹妹在旁邊,我看一看突然覺得好奇於是就問她:妳看得懂加菲貓嗎?妹妹不加思索的回答:看得懂阿!我半信半疑的翻一篇最簡單的給她看,問她是否知道笑點在哪裡,結果她真的看不出來。
我想應該也是,加菲貓裡面的幽默是要轉個彎想、運用邏輯能力推理一下,才能知道作者或是加菲貓想諷刺的是什麼,說真的,看幽默漫畫其實是在學邏輯阿!當下我覺得我真的發現了一個好教材,以後有機會要來推薦給家長(職業病上身)。
這時哥哥過來湊熱鬧,他們倆個經常在這種時候都要在對方面前秀一下自己很厲害。哥哥看了之後馬上就回答出笑點在哪,我就說這類漫畫特別在於:好笑的地方要想一下才能體會,結果他老兄回我:我都不用想,直接就笑了耶 (XD好啦我知道你邏輯很強可以不用再強調了)
我跟他說,因為你都看得懂笑點了,更進一步的是要去看上面的英文,把單字都認得,然後去看英文的雙關語,你就會發現更高明的運用文字的藝術。哥哥點頭說好,不過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懂我在說什麼。
不管怎麼說,能讓小孩也喜歡自己小時候喜歡的東西,其實也就在心裡偷偷感覺到幸福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