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錦城(1):第一次發現「錦城漫畫影音租售館」,驚為天人啊!【即時精選】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小就是個超愛看漫畫的人,小時候家裡開書店,每個月經銷商都會寄新版的《小叮噹》漫畫書來,我和姊姊都爭著看,常常被爸爸罵,說是把漫畫看舊了還能賣給誰?

到了國中,我和姊姊會偷偷用大表舅過年給的紅包,瞞著爸爸去漫畫店租漫畫,最怕忘了還漫畫,漫畫店的老闆娘打電話來家裡催書,被爸爸發現我們姊妹偷租漫畫看。

高中、大學、出了社會工作,還是很愛看漫畫。有一次跟同學去探望一位生病住院的同學,一群人行經一家漫畫出租店,我不由自主就往漫畫店走,結果被同學拉住:

「○○○!妳要走去哪裡啊?路在這邊啦!」

「不是,我們休息一下,看一下漫畫好不好?」

「妳是不是有病啊!都什麼時候了還看漫畫?快點走啦!」

然後就被拖走了,邊走還邊頻頻回頭望向漫畫店。

真的好想進去看一下喔。

raw-image

位在高雄,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漫畫店

出處:https://whatagodday.blogspot.com/2019/07/booking20.html

從台北搬回員林後,我一直在一家叫「采文一品書屋」的漫畫店租漫畫,這家漫畫店已在員林經營了近四十年。

店面是老闆娘自家的透天厝,窄窄長長的一間,一到三樓都放滿了書架書籍,由於場地逼仄,我待不住,總是迅速挑了漫畫租回家看。

以往我在台北租漫畫的經驗是:租書價為定價的十分之一,每家漫畫店幾乎都大同小異,偏是現在的漫畫都漲價了,不像早期東立漫畫那樣小小一本65塊什麼的,如今一本漫畫鮮少在100元以下,最貴的甚至還見過150元一本的,也就是說,租一本就要15元柳!

但我好幾年不看漫畫了,也不知道現在是怎麼個計價法。可我當時走遍大江南北,還沒見過比采文一品書屋租金還便宜的漫畫店,因為老闆娘很沙力,三不五時還會打個折扣。

譬如四本漫畫總價480元,租金應為48元,老闆娘就會算客人45元,如果租書價在40~45元間,則會算40元。

若在店裡預付個幾百塊,則視預付的價錢決定折扣,最多可以打到五折,我以為這已經是最便宜了!

沒想到有一天,我發現了「錦城漫畫影音租售館」中正店!!

raw-image

               自己拍的

它的漫畫價格簡直跌破我的眼鏡:不用打折就已經———6塊錢一本!

而且不分大小厚薄一律6元,預付款折扣也有八折(預付300元)、七折(預付500元)、六折(預付1000元)、五折(預付3000元)之分,漫畫最低可以到3塊錢一本!

雜誌定價在145元以下的,租金25元,我最想借的《世界電影》雜誌,好里加在,嘟嘟好145元。

DVD也跟著漫畫、雜誌打折,新片60元,舊片40元,舊片最便宜可到20元一片。要知道,一般DVD出租店新片可要100元、舊片80元哪!

乖乖隆地咚,豬油炒大蔥,我簡直感動得———

流不出眼淚來

因為太高興了咩!

韓劇、美劇都有,想看韓劇再不用買貴松松的DVD了,令人驚訝的是,文學小說也多,整套的《魔戒》、《哈利波特》、《波西傑克森》、《混血營英雄》,暮光系列也完整無缺,改編成電影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連網友熱愛的蘇菲.金索拉的購物狂系列叢書也森然羅列,書店裡暢銷排行榜上的小說,大部分可以在這裡找到,真是太好了!

長久以來,首次收到生日禮物

參觀一輪後,我帶著三本漫畫走向櫃台,櫃台小姐臉上的妝無懈可撃,尤其她的埃及豔后眼妝格外惹人注目,我的漫畫則是由另外一位櫃台男子接過,從年紀看來,他有可能是老闆。

「我今天是第一次借書。」我說。

「好的,您有帶證件嗎?」男子問。

我掏出了駕照,男子飛快將我個人資料輸入電腦,並問了我家裡電話和手機號碼,此後只要客人自行按入手機號碼,即可叫出個人資料。

男子將駕照還給我,一邊將計好費的漫畫裝入袋中,一邊從抽屜裡拿出兩張名片大小的卡片:

「小姐,今天是妳的生日,送妳兩張免費租片券,祝妳生日快樂!」

是的,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而且沒人記得。

所以我聽了既驚且喜:「生日快樂?這……這是生日都會送的嗎?」

哦哦!那是當天第一個當面祝我生日快樂兼送禮物的人呀~

老闆,你真是個大好倫啊!

男子愣了一下,靦腆笑道:「呃……不是,就……剛好妳生日,送妳這個。」

好啦,不用管它為什麼,反正有兩部免費電影可看太好了!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因為當時我超愛看電影的,而且一般DVD出租店,兩部新片可要200元啊!

看來我得開始煩惱看什麼電影好了。

錦城中正店位據雙店面,沙發座椅舒適宜人,木質桌面光可鑑人,還有學生看累了趴在桌上的書堆裡小憩。

租金這麼便宜,足以支撐這家店嗎?

我想起前陣子和采文一品書屋的老闆娘談起漫畫店的經營之道,老闆娘毫不藏私地傾囊相告......(待續)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